【霜冬】人间不值得

阿斯嘉德三姐弟设定。

各种瞎掰呼,ooc,私设如山。

我家冬冬就是一大写的苦逼orz

 

***

“你怎么又来了?”

洛基含着薄荷手杖糖,冷眼打量坐在火山口旁一脸落魄的男人。

难得他今天情绪不错,顺了沃斯塔格几包零食来海拉的地盘上瞎逛,结果刚下彩虹桥就撞见冬兵的鬼魂,蔫头八脑地如同霜打的茄子,害他大好的心情也镀上了霜。

“哟,你好。”

冬兵有气无力地挥手。

“好个屁!”

洛基恨铁不成钢地一脚踹去。这可不像他,阿斯嘉德小王子平日里骂人都是不带脏字的,揍人也都是要见血的,问他哥就知道。

那一脚也就看着凌厉,冬兵婀娜地一拧腰,躲过了。

“你干嘛啊你!”

“他娘的你还死上瘾了!说,这次是谁干的?”

冬兵扁着嘴送他个无可奉告,洛基冷冷一哼,抬手往那大脑门上一按,灵魂生前的遭遇就流进了他脑袋里。

哦操!

先电击后斩首,中庭的蝼蚁如今口味都那么重吗?

洛基气得眼角发红,冬兵无所谓的样子让他更加邪火熊熊,忍不住又是一脚过去。

冬兵这回没躲,肩膀摇晃着歪倒在地。

“哎呦喂我都那么倒霉了,你还踢我。”

冬兵很没骨气地嚷嚷。洛基瞧着那张欠揍的脸,强忍着没把脚踩上去。

他弯下腰,掐着圆乎乎的下巴把冬兵提溜起来。本来是想掐脖子的,如果不是那道深深的刀口太倒胃口。

“靶眼那种货色都能剁了你,出息呢?”

“出、出你妈息,谁叫他们就会给老子洗脑!”

冬兵上气不接下气地乱骂,两只爪子可着劲挠,洛基胜在胳膊长,英俊的相貌得以保全。

这家伙是要气死他吗?死了也不安生!!

洛基狠狠把冬兵往地上一扔,冬兵反应神速,敏捷地伸腿把他绊倒。一神一魂扭打成一团,又是扯头发又是掐脖子,扬起的火山灰落了一身,场面十分混乱。

斗殴持续了没多久,洛基大喊一声“够了”,气喘吁吁地把冬兵推到一旁。

冬兵立马停手,胳膊抱住膝盖两眼平视前方,如同一只训练有素的警犬。

洛基这才想起自己还有刀子,操他还是个神仙呢,怎么就没想到用魔法定住对方然后掐死得了。

哦不对他已经死了。

洛基在地上掸了半天才坐下,坐姿足够优雅矜持,就是漂亮的衣服上沾了不少土。

他被冬兵气得连胃口都没了,可那堆零食总不能原封不动地带回去吧?给三勇士知道还不得笑死!

冬兵的肚子恰逢时机地发出巨响。“嘿,”他讪笑着靠过来,捅捅洛基的胳膊。“有吃的吗?”

洛基没好气地把零食砸过去,听着旁边狼吞虎咽的声音,又悻悻扔过去一瓶饮料。

冬兵咯吱咯吱嚼起薯片。“这次我醒得晚,没见着他。”他口齿不清地说。

洛基侧过头。“你想见他?”

冬兵拧开可乐,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

“不想。”他抹了抹嘴,顺着冒上来的二氧化碳打了个满足的嗝,瓶子一丢又拆开一包起司条。

洛基撑着头不知在想什么,视线不离那人线条优美的脖子和滚动的喉结。

“我可以变成他的样子——但你只能看,不许摸。”

“我说了,不想。”

垃圾食品一点点变成食品垃圾,填满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洛基利落地打个响指,垃圾山瞬间消失不见。

冬兵伸长脖子新奇地瞧魔法,临了不忘提出要求。

“你能不能再变出些披萨来?要最辣的。”

刚要把屁股挪过去的洛基门牙一磕,从牙缝里送出一个“滚”。

山的另一头翻涌着大朵乌云,洛基皱皱眉头,他老姐正在巡视领地,快朝这儿来了。

“吃饱了?吃饱我要施法了。”

“这次是哪个平行宇宙?”

“你想选?”

“我有得选?”

“门都没。”

“我就知道。”冬兵低下头,摸着铁胳膊自言自语。“切,反正哪个都一样。”

洛基叽叽咕咕念起咒语。再见。冬兵对他比口型,灵魂融化在青色的氤氲里,不一会儿坐的地方只剩下光秃秃的山头。

这魔法起效也太快了吧……

洛基直愣愣地盯着,仿佛能从石头缝里瞧出些花来。

 

***

洛基眯着眼百无聊赖地朝天上看,彩虹桥影影绰绰,奥丁下了中庭禁入令后就不管他了,他想捅索尔几刀解解闷,偏生那傻大个又溜去中庭看相好,海拉正忙着怼苏特尔,他又是一个神了。

中庭不给去,洛基只好跑来死亡之国转悠,其实这里还挺好玩的,听着灵魂们讲述各自的生平,感觉像多活了好几世。只是转了一大圈后没发现熟悉的身影令他有点失落,好像哪里缺了一小块,还他妈是非常重要的一块。

看来再倒霉的家伙也有时来运转的时候嘛。

洛基开解自己,把东西拿出来看看又收好。切,本来想让他开心一下的……

打住打住,他堂堂恶作剧之神,不是帮人类寻开心的!

洛基拍了拍脸颊,重新梳理了一遍行动纲领。

他找冬兵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冷嘲热讽一番他的悲惨人生后把人赶去投胎。

没错,他洛基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奥丁和老哥都是这么评价他的。

“我是恶作剧之神,就喜欢看你不得好死的样子。”

所以第一次送冬兵返魂时面对他疑惑的表情,洛基自认为给出了标准答案,还不忘扮个笑脸,努力把五官往邪恶的方向挤。

冬兵的反应却令人大失所望。这家伙先逼逼了一通洛基的行为如何如何不可取,接着又旁敲侧击地打听起洛基的私人生活,家庭情况朋友圈恋爱史性取向什么的……

洛基被盘问得有点懵。他就没见过那么能叨咕的人,包括冬兵那一身正气的好基友。

看不出你也挺寂寞的。冬兵最后语重心长地给出结论,一只爪子伸过去摸他肩膀。

洛基终于被惹毛了,一脚把冬兵踢去不知哪个平行宇宙。

踢完后他才回过味来,冬兵用了个“也”,语气还特么同病相怜。

敢情是上他这儿找存在感来了,有病!

“洛基——洛基——”

沙哑的声音回荡在荒山野地里。该来的还是来了,洛基嘴角控制不住地往上挑。

“你叫魂呢!也不怕被死亡女神听见。”

他威仪万方地在冬兵面前现身,威仪万方地一甩披风,威仪万方地就要来几句符合王子身份的开场白,如果不是冬兵扑上来抓住他的肩膀一通猛摇。

“洛基,快把我送回原来的宇宙!”

“洛基,他不对劲,我怀疑是宇宙魔方在搞鬼。”

“洛基,帮帮我!否则不光是复仇者,全世界都有危险啊!”

“洛基!!!!”

你……

洛基被摇得晕晕乎乎,勉强看清那双绿眼睛里的急切和焦虑。

他想说你这个傻瓜。

他想说你又急着去送死啊!

他想说三番五次地你不累我还累啊。

他想说……

他把冬兵推开,说,好。

他念了句咒,就把冬兵的灵魂打发回原来的宇宙了。

氤氲散去后洛基站在原地发了半天呆,一颗心还是掉在那里七上八下的,于是又跑去彩虹桥用银舌头说动海姆达尔帮他看看。原来冬兵的尸体掉进了水里,之后被纳摩打捞上来,最后还魂时几乎没什么障碍,还把大家伙儿都吓了一跳。

洛基瞧着幻境乐得合不拢嘴,也亏得蝼蚁这回命硬留了个全尸,若像上次那样掉了脑袋他可真就技穷了。

他兴奋地走来走去,全方位多角度地欣赏冬兵痛殴九头蛇的飒爽英姿,一不小心就和海姆达尔对上眼,那俩金光闪闪的眼珠子里明明白白地写着,傻逼。

洛基尴尬地挠头,右手一摊,变出一盒披萨。

海姆达尔目光如炬。“你又抢沃斯塔格的零食。”

“哪有,这是我托他从中庭带的。趁热吃趁热吃,蝼蚁们这次玩大了,哈哈哈……”

洛基心虚地干笑,他没说错,虽然事实是他把蛇缠在沃斯塔格脖子上“拜托”的。

他掀开盒盖,撕下一块还冒着热气的讨好地递上去,海姆达尔也没和他客气。

……真他奶奶的难吃。

洛基在心里疯狂吐槽,既辣且咸,还油腻得要死,什么玩意儿。

海姆达尔倒不介意,吃完一块又主动伸手去盒子里拿,起司裹着辣椒嚼出还行的声音。

幻境里正干架干到高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仙宫二神丧心病狂点评起战况。

“你看哪方能赢?”

“肯定是复仇者。”

“这么有把握?”

“我刚才送过去那家伙,战斗力没得说。”

洛基自豪地咬了口披萨,接着就见冬兵大喊着那人的名字把他拖出宇宙魔方。

这一下就扭转了战局。

“他俩还真铁。”海姆达尔舔着手指上的起司,“换作是索尔,你小子不落井下石就有鬼了。”

恶作剧之神吸溜了下鼻子,中庭的辣椒太他妈给劲了,把神的眼泪都辣出来了。

“索尔要有那能耐,中庭我白让给他!”

瞅着洛基两只眼睛绿得发红,海姆达尔摇摇头,递过去几张纸巾。

 

***

“哎你行不行啊!”

“闭嘴!”

冬兵又死了,恰逢死亡之国进入极夜,黑咕隆咚地不知要持续多久。他于是提议玩那什么仙女棒,好死不死选了个峡谷口上的位置,那风呼呼地,点个火老费劲了。

“得了,还是我来吧。”冬兵瞧着洛基翘着修长的指头怎么也打不着,有点着急上火。“小孩都比你玩得好。”

洛基一把推开那只毛手。“你少嘚瑟,老子能行。”不就缺少实战经验嘛,他就不信还搞不定一根小棒儿。

“这不着了!”

洛基学着冬兵的样子用手护住,仙女棒滋儿滋儿冒起火花,照亮他毫不矜持的笑脸。

“你说你,挺帅一神没事老板着个脸,不知道还以为我欠你钱呢。”

“去去,别得寸进尺啊。”

洛基被夸得不好意思,虚张声势地翻了个白眼,眼角的余光朝旁边溜去,一只肉爪子不知啥时跑他肩上来了。

他轻抖了下,小爪子固执地吸着,爪子的主人专注地盯着燃烧中的仙女棒。

明目张胆地揩油啊。

洛基也不怕,真耍起流氓起来还指不定谁压谁呢。他泰然自若地装傻,却无法不去想方才看见的伤口,深深地刻在手背上,皮肉都翻了起来,真他妈扎眼。

仙女棒明明暗暗地烧完了,肩上的小爪子也收了起来。

洛基慢慢站起来,转了转肩膀,腿有点麻,大概是蹲太久,心口有点凉,大概是风吹的。

“这次又是谁?”

“……”

“九头蛇?”

“奥创。”

“真有你的。”

冬兵盘腿坐在地上,不言不语。

洛基裹紧披风。难得没人和他抬杠,有点不习惯。

是不是该说再见了?

“娜塔莎和他结婚了。”冬兵突兀地开口。

洛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谁?”

“你知道的。”

洛基张了张嘴,冷风趁机灌进来,害他哆嗦了一下。

“他们还生了个孩子。你猜那孩子叫什么?”

洛基“切”了声就要闪人,被抓住了手腕。

“叫詹姆斯,哈哈哈……”

笑声别提有多豪放,只是豪放中又带着点说不出的悲凉。

洛基哑口无言,他想去摸那头风中凌乱的发,手举到空中又放下。

“我这都死多少回了,你怎么从来都不安慰我呢?”

冬兵抬起头,眼里像掉进了小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有那么一刹那洛基觉着小模样还怪招人疼的,虽然离楚楚可怜还差十万八千里。

他伸出手,冬兵乖巧地把脸凑上去,结果挨了个大嘴巴。

“操你也太暴力了吧!更年期到了?!”

“不就是前女友让发小搞了吗?这就寻死觅活了瞧你这把贱骨头!”

洛基忍不住又开骂,一想到冬兵遇到的那堆破事他就管不住嘴,奶奶个熊!

“我没寻死觅活,奥创军团太开挂,这不我们一群人都打不过。”死蝼蚁捂着脸还在嘴硬。

也是,这家伙既不会魔法又没有超能力,还拖着条死沉死沉的铁疙瘩,偏偏命运又老和他不对盘。

洛基想着想着鼻子又忍不住发酸,不禁后悔刚才下手太重。其实小蝼蚁不在时他还怪想念来着,可真见着了心里又憋得慌,非要毒舌几句打两下才舒畅。

莫非自己还是个抖S?

冬兵眨巴了几下浅绿色的大眼睛。“你今天很怪啊,不急着给我返魂了?”

洛基还在那千回百转,听着这话反而怔住了。

对啊他怎么还不赶人走呢?还陪着玩那傻兮兮的仙女棒。

“每次你都是一副怂样,没意思。”洛基搜肠刮肚地寻找托辞。“这次我偏不管了,看你在这鸟不拉屎的鬼地方能熬到什么时候,哼。”

想象冬兵哭着喊着跪下来求他,洛基在黑暗中展露猥琐的笑容。不过他也只敢嘴上说说,万一冬兵被恶趣味的老姐看上,把这条小命彻底交代在死亡之国就不好玩了。

想到这儿他又连忙扫视了一圈,还好还好,没发现另外一只绿色的神灵。

“哈。”

冬兵神情古怪地发出一个单音节。

“哈什么!难道你还不想走了?!”

洛基气急败坏地嚷嚷,一半是在气自己,妈的竟然被只蝼蚁搅得心神不宁,他这个神也太丢份了。

冬兵别开脸。“地球当然好,可你不能去啊。”他的耳根似乎有点泛红,光线太暗看不真切。

洛基又是一愣,这才想起奥丁的中庭禁入令,有海姆达尔两眼放光地盯着,想使坏都不行。

等下,这家伙该不会……

阿斯嘉德小王子顿时心跳如擂鼓。他摸了摸高挺的鼻梁,决定冒险一回。

“本神正好缺个跟班,你,有没有兴趣?”

冬兵站起来拍拍屁股。

“我当过保镖,那人后来死了。”

洛基心跳漏了一拍,脸色有点青。

“……心脏病。”

洛基摸着胸口,觉着自己也快得心脏病了。

“你看我行吗?”

冬兵巴巴地挨过来,谄媚地给洛基掸了掸衣领,顺便摸两把神明大人光滑细腻的颈子。

洛基哼了一声,努力做出满不在乎的样子。

“凑合吧。”

“你说的啊,不许反悔。”

手被抓住了,洛基象征性地挣了下,没挣脱,干脆反手握住那小毛爪子,顺便用魔法消去那道碍眼的伤。

“老子从来不后悔。”

唉,就让这傻了吧唧的小蝼蚁跟着吧。

反正他是神,不需要人类去替他赴汤蹈火。

反正这人间,真他妈不值得。

 

***

第一次脑傲娇,给劲。

也许会更新。

 

梗出处:

电击斩首:《暮鹰还巢》

盾寡结婚生子取名詹姆斯:《复仇者联盟明日之子》(动画)

冬兵溺水被纳摩打捞起后拖盾出魔方:《秘密帝国》

仙女棒:《A Year Of Marvels:Bucky》

 


热度 329
时间 2018.10.30
评论(25)
热度(3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