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局之战伪结局】Till the End




听见背后的脚步渐渐远去,史蒂夫撑着椅背站起来,膝关节发出的咯嘣声让他自嘲地弯起嘴角。

他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小径慢慢走着,带着凉意的风卷起花白的短发,在湖心掀起浅浅的涟漪,几只水鸟轻捷地掠过水面,又鸣叫着远去。

水边的芦苇丛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史蒂夫眯起眼,眼角的鱼尾纹如同蛛网般散开。“吉米,你爷爷呢?”

半人多高的芦苇裂开了一道缺口,顶着一头深色卷发的男孩奋力钻出草丛,手里攥着几根芦苇。“爷爷在那,”他拍打着头上沾到的芦花,另一只手指向前方的树林,“他又睡着了。”

史蒂夫点了点头。“带我去找他。”他把手伸过去让男孩牵着。

不远处的草地上坐着一名老人,正背靠着树干闭目养神。他看上去比史蒂夫更年长,面庞上爬满深深浅浅的皱纹,每一道都刻着沧桑。“爷爷。”在男孩亲切的呼唤声中,那双眼睛缓慢睁开,浅绿色的瞳孔在阳光中隐约透显出天蓝,一如湖水般安详。

老人打了个哈欠。“结束了?”他望向史蒂夫,同时正了正米色的渔夫帽。

史蒂夫颔首微笑。“嗯。你现在感觉如何?我记得你最讨厌时空旅行了。”

“没错,每次都让胃里恶心好久。”老人摸着肚子,脸色有点阴沉。“可以走了吗?我饿得能吃下一头大象。来我家吧,Gretchen今天做了炖肉。”

“她能起床了?”

“他们给她换了个护工,小伙子很能干,也许能干过头了以至于她想要夺回厨房的主权……吉米,我的拐杖呢?”

“在你右边,爷爷。”

“过来帮我一把,小家伙。”

男孩跑过去让老人扶着自己的肩膀站起来,接着解开折叠手杖塞进干枯的手里。

史蒂夫将手插进衣兜。“我们还有时间,再休息一会儿吧,老伙计。”

老人摇了摇头。“噢,史蒂夫,”他握起拳头捶在史蒂夫胸前。“我这把老骨头可没那么脆弱——还是你觉得那个有铁胳膊的家伙更帅气?”

“你不管怎样都很帅。”

“啧啧,小史蒂维终于学会恭维人了。”

“我说的是实话。”

“当然,你是美国队长嘛!”

“你在挖苦我吗?”

“我怎么敢!吉米,我像在挖苦他吗?”

“吉米,你要如实回答。”

“我、我不知道。”

老人大笑着揉着吉米的脑袋。“行了,我们走吧,你来带路,小家伙。”

吉米扔掉芦苇,象征性地用手指耙了几下乱蓬蓬的卷发。史蒂夫走到另一侧,右手穿过老人的臂弯。

“明天去看佩吉时得给她的墓地除草了,Gretchen还准备了金线菊。”

“她还记得佩吉最爱的花是金线菊?当心,这里的路不太平。”

“我早告诉过你,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

风飒飒地穿过树林,几片树叶盘旋着落在空荡荡的小径上,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END

 

————————

这就是我设想的里结局,盾穿越到平行宇宙时间线救下巴基,两人以普通士兵的身份退伍,各自成家共同老去。在我看来盾冬是超越了爱情、亲情和友情的soul mate,他们之间的bond和性向无关,也无法用俗世的标准来衡量。

Gretchen Zeller是漫画中巴基的初恋情人。

热度 128
时间 2019.05.01
评论(1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