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局之战伪结局】Till the End 2

依然是盾冬友情向,或者说platonic relationship.

1

 



 

Part 1

“你确定要一个人去?”

合上之前巴基最后看了眼箱子里的宝石,面色凝重,难以想象这些五颜六色的石子竟会给整个宇宙带来那么大的伤害。

“我们已经谈过这个。”史蒂夫拉紧胸前的战甲。“虽然这计划的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但我们经历过更糟的。”

巴基抿紧嘴唇陷入了沉思。史蒂夫明白他在顾虑什么,战斗结束以来他就没见巴基轻松过,战友的葬礼,突然暴增的人口和陷入混乱的世界……他们根本没有时间享受所谓的胜利果实。

也许这压根就算不上一场胜利。

“祝我好运吧伙计。”史蒂夫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布鲁斯正在草坪上调试设备,他该出发了。

“等一下。”巴基抓住他的胳膊。“既然你要回到过去归还宝石,何不留在那里呢?”

史蒂夫怔了一怔,巴基却没有错过那双蓝眼睛里稍纵即逝的向往。“这行不通,我们不能扰乱时间线,并且这个世界还需要复仇者……”

“虽然我对量子物理一窍不通,但是听布鲁斯的解释,你的选择只是创造了一条新的时间线。”巴基语无伦次地说着,让史蒂夫想起多年以前布鲁克林的小巷深处,这家伙也正是这样努力劝阻他打消从军的念头。“想想吧,史蒂夫,你终于可以选择一个你想要的未来去过你想要的生活,这难道不是天赐良机?这个世界还有我们呢,还是说你信不过我?”

史蒂夫不自觉地按住胸口,两种截然相反的力量正在撕扯着他的心脏,其中之一源自于藏在腰带里的怀表,但另一种力量是什么?

“不,当然不是,可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下,尤其在你经历了那些后……”

“你没有。”巴基笑了,老天,他终于笑了。“你没发现吗?我不再是一个人了,是你给了我一个家。”

他退后了一步,手指随之从史蒂夫的胳膊上滑下。

“去体验托尼说的生活吧,你比任何人都值得。”

史蒂夫的嘴唇不自然地蠕动着。“你是认真的?”

在瓦坎达时他就察觉到他们之间有什么改变了。巴基的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好,一向善于适应环境的他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还结交了新朋友,以至于让他的关心显得有些多余。

他们终究是独立的个体,巴基还有他的未竟之事,没有人能替他完成。

史蒂夫不是不明白,可他没想到离别会来得如此突然,更没有料到是巴基主动和他道别。

“去吧,别忘了你还欠她一支舞。”巴基仍在微笑。“我只有一个要求,给我传个信,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需要知道……”他飞快地揉了揉眼角。“我需要知道你在那里过得不错。”

 

Part 2

“我不信。”史蒂夫大笑着把骑士移到角落里。“萨姆整整三天没搭理你,就因为你事先没告诉他我打算留下?Come on,巴克,我了解他,他才没那么小心眼。”

“你干嘛不直接问他?”巴基嘀咕道。“操,你的棋艺简直突飞猛进……”他皱着眉头端详棋盘,迟迟没有落子。

“佩吉是国际象棋俱乐部的成员,我时常陪她对局。”史蒂夫喝了口咖啡,干枯的手指擦过咖啡杯上用复仇者肖像拼成的A。“这个杯子我能带走吗?”

“请便。听上去你的退休生活很圆满,我真为你高兴,伙计。”

“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史蒂夫轻摇着头。“起初,一切都和我们经历过的如出一辙,美国队长下落不明,九头蛇在佐拉的麾下侵蚀着神盾,佩吉对此一无所知,霍华德和皮姆的不和转移了她的视线。可我知道的,巴基,我知道……”

“于是你干预了。”

“你又猜对了。”

“史蒂夫罗杰斯,一个永远学不会从战斗中逃跑的小混混。”巴基把卒往前挪动了一格。“英雄如你怎会任由灾难发生?”

史蒂夫抱住白发苍苍的脑袋。“上帝,我在你面前几乎是透明的。”

“和我说说你具体都干了些什么。”

“受宝石的时间点限制,我无法回到更早,于是我干预的第一件事就是设法弄到佐拉的机密文件,把牺牲了的巴恩斯中士找了回来。这里头我用了些极端的手段,佩吉知道了说不定会跟我离婚。”

史蒂夫说得十分轻描淡写,巴基却笑不出来。“为什么?”他瞪着棋盘,史蒂夫的防线出现了一道缺口,很可能是他诱敌深入的花招。“这下你可彻底弄乱了时间线,不是吗?”

如果冬兵不再是资产,针对霍华德的暗杀很有可能流产,史蒂夫不会坐视九头蛇在神盾里滋生,但如果冬兵血清仍为神盾所掌握……那个宇宙会变成什么样子?光用想的就让巴基汗毛倒竖。

“因为我是个自私的人。”史蒂夫拿起主教,吃掉了兵临城下的一枚炮。“让你掉下那列火车是我最大的错误——你先让我把话说完——如果不纠正它我的余生都将活在悔恨中,而我比谁都清楚那是什么滋味。是你让我选择我想要的未来,巴基,”他把手伸过来拍了拍巴基的手背。“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巴基咬着下唇,史蒂夫刚刚瓦解了他胜算最大的一次冲锋,是时候更换话题了。

“那个世界也有美国队长吧?你们打过照面吗?”

“是的,和没有。佩吉要我透露坐标,我拒绝了。知道我真实身份的只有你、佩吉,后来霍华德也发现了。”

巴基惊讶地挺直了身板。“老天,你让那可怜的家伙一直冻着?”

“我已经干预太多了。”史蒂夫叹了口气。“归还时间宝石时古一大师曾警告我:‘史蒂夫罗杰斯的长眠是多元宇宙共享的一个节点,改变它将带来难以预测的后果。’我想这就是天意吧,成为过时之人是美国队长必须经历的考验。”

巴基突然紧张起来。“那个世界的史蒂夫怎样了?”他注意到他的老朋友右手虎口处有道伤疤,这在他走之前可没有。

“被神盾清洗出去的九头蛇和先锋科技联手,领先一步把他挖了出来。他们把对你使用过的那些洗脑技术都用在了他身上,把他打造成了一个刽子手。”史蒂夫的声音逐渐变得冰冷。“他杀了寇森、皮姆,还有许多无辜的人。”

“我的上帝!”巴基的拳头应声落下,将某人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砸得七零八落。“史蒂夫,我很抱歉。”

“我没有预知能力,也无法辨别哪些事件是在我的干预下发生……这感觉糟透了。”史蒂夫疲惫地撑着下颌,眉宇间流露出迟暮之人才有的无力感。“佩吉和霍华德也走了,我陷入前所未有的孤独,不免质疑起自己当初的选择。于是我又做了个自私的决定——我把时间旅行的真相告诉了那个世界的你,我还说,你的史蒂夫因为我的行为变质了,对不起。”

巴基把棋盘推到一边,郑重注视着他。

“我是不是说去他妈的时间线(fuck the timeline)?”

“你说了类似的。”史蒂夫眯起眼。“在你把拖鞋扔到我的脑袋上后。说真的,有你在真是太好了,伙计。”

他们默默对视了良久,直到熟悉的笑容重新浮现在彼此脸上。

巴基叉起双臂。“告诉我你们赢了。”

“当然,否则我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史蒂夫恢复了轻松的语调。“萨姆威尔逊临危受命,以美国队长的身份带领着复仇者击败了那个史蒂夫。事实上那面星盾的前主人就是萨姆,所以我才会把盾给他。”

“哇喔,我可以先不告诉他吗?”

“这是你的自由。”

巴基开始收拾棋盘。“那个史蒂夫呢?他还活着吗?”他漫不经心地问,把象棋一枚接一枚放入盒中,排列整齐。

史蒂夫了然地挑起眉毛。“他被关押在神盾的秘密监狱里接受去程序化治疗,每个礼拜三你都会去探视他,雷打不动,虽然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每次回来后你都是一团糟。”

巴基苦笑着摇了摇头。“还有什么新闻吗?”

“娜塔莎和克林特在一起了,之前她和托尼有过一段,两个小伙子差点为她反目成仇。那个世界的洛基还是个小鬼,没引来纽约之战却一样招人厌,索尔几乎被他支使得团团转。还有你——”史蒂夫停下来清了清嗓子,这是最重要的部分。“你和一位名叫Gretchen Zeller的德国移民结了婚,整个咆哮突击队都出席了你的婚礼,佩吉还做了证婚人。你们育有两男一女,我离开时你的第三个孙女刚出生。我们比邻而居,我是你长子和长孙的教父,你给我的女儿取了教名……”

巴基的双手抖得很厉害,以至于把国王掉到了地上。“让我来。”他猫着腰在地板上摸索着。

史蒂夫轻轻推开座椅,走到他身旁。“抱歉我不能修复所有这一切。”他将手放在巴基肩头,近一个世纪过去了,再次触摸到这片金属时他才知道他有多想念它。

“不,”巴基从喉咙里挤出类似哽咽的声音。“我该感谢你,让我变成了一个脾气暴躁的怪老头——What a life!”他攥紧失而复得的国王。“你很难过吧?那个手举星盾的史蒂夫堕落了。”

“我不这么认为。”凝视着挚友宽阔的后背,美国队长深邃的目光中闪过一些画面。那是在托尼的实验室里,他们正艰难地检索着一个又一个平行宇宙,寻找属于他的那条时间线。

无数紧跟在他身后的戴眼罩的男孩,无数穿越烈焰的“not without you”,无数在天空中炸成四分五裂的飞机,和呼啸远去的火车……

“对我来说,那面星盾背后的英雄始终是两个人。”

 

(完)

热度 67
时间 2019.05.10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