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金续篇:得失寸心知(一)

看过《稀有金属》系列的菇凉都知道,日天日地日XX的冬日战士终于在神队友美国队长和难得木有帮倒忙的复联小伙伴的帮助下夺回了他的记忆和身体。

所以接下来当然是王子和王子没羞没臊的XING福生活。

……才怪。

 

作者逗比属性全开注意。


***

谚语有云: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打开一扇窗。

美国队长:上帝打开了一扇窗,必然会关上一扇门。

冬日战士:把房子拆了,还有别跟老子提门。

(还记得小黑屋那扇门吗?暗搓搓笑~)

 

***

“他说得好有道理,”史蒂夫愁眉苦脸地捧着手机,“我竟然无法反驳。”

“队长,”手机那头第六次传来沉重的叹息,“我的专长是PTSD,不是恋爱烦恼咨询。”

“我知道,萨姆,可是我真不知该找谁商量。”

“好吧,你把事情的经过再跟我说说。”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才是真正的巴基?”

伸向冰箱的金属手臂僵在半空中。

该来的总归要来的,冬日战士在心里感叹。

“这很重要吗?”

“当然。”

美国队长不开心地撇嘴。

“你都没有告别。”

“我差点就没能跟你说再见。”

“就像上次那样。”

冬兵觉得他正在经历某个噩梦,还这家伙什么时候掌握了那个巴恩斯的眼神攻势的?

“当你说你需要冬日战士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东西。”

他老老实实交代。

知道了自己是冬兵记忆恢复关键的美国队长很开心。

“我原谅你了。”他说。

 

“停——”手机那头的萨姆打断了某人洋溢着粉色泡泡的回忆,“抓重点,史蒂夫,我的手机快没电了。还有你是怎么知道那家伙的心理活动的?”

史蒂夫挠挠后脑勺。

“我就是知道。”

“……”

“萨姆?萨姆??”

“好吧,请继续。”

 

美国队长眨巴了一下眼睛,他有个更重要的问题,或者说,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了这个做铺垫的。

“为什么吻我?”

“嗯?”

“最后我认出你的时候,你吻了我。”

“在额头上。”

“可那是个吻没错。”

“所以?”

“所以它意味着什么,一定是的。”

“……”

“所以它究竟意味着什么?”

“因为你看上去需要一个吻。”

“为什么在额上?为什么不是其他地方?”

“因为你的额头是那张脸上最干净的地方。”

 

“所以你说,他究竟是什么意思?”

哦操,史蒂夫听上去快要哭了。

“就是,”萨姆如履薄冰地斟酌着用词,“字面上的意思?”

萨姆觉得他也快要哭了。

 

***

他们又开始了古怪的同居生活。

史蒂夫又得继续烤他的硬面包了,对此他没有怨言。

他又买了几床毛毯,以及很多很多的牛奶。

当然他们之间首先需要解决的仍然是称呼问题。

“所以现在我该叫你什么?Winter还是巴基?”

“随便你,一个名字而已,反正你知道我是谁。”

史蒂夫思考了三天三夜,终于决定还是继续用Winter这个名字。

他怕冬兵又以为自己只是把他当成巴基的替身,虽然他的确就是巴基,虽然又不完全是。

哎反正他现在仍叫他Winter,而他的小伙伴们仍叫他巴恩斯,就是这样。

为什么要说不完全是,那是因为从意识世界回来后的Winter又恢复了往常那副冷冰冰的样子。

 

***

哭丧着脸的史蒂夫终于在某天下午出现在了萨姆家的台阶前。

萨姆小心翼翼拉开门栓,“那家伙呢?”他伸出半个脑袋,前后左右打量了一番面前的史蒂夫。

萨姆承认他对冬日战士仍然心有余悸,毕竟那可是撕了他的翅膀后又在脑袋里装了个定时炸弹陪他一起吃披萨的家伙。天晓得娜塔莎那句话让他做了不知多少天噩梦。

“还在托尼那里接受检修。”史蒂夫吸了一下鼻子,“我可以进来吗?虽然我只能呆十五分钟。”

萨姆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史蒂夫看上去十分需要被人抱在怀里顺顺他那头金毛,但萨姆是个好人更是个直男,所以只是给他倒了一杯水。

史蒂夫捧着杯子坐在沙发里。他直勾勾地盯着那杯水,仿佛那里头交代了他一生的命运。

萨姆咳嗽了一声,“你说你只有十五分钟。”

“啊,是的。”史蒂夫像是突然反应了过来,他抬起头,眼里流露出的脆弱令萨姆差点就要让自己的直男身份见鬼去。

他的咬肌动了动,他说:

“Winter想跟我分房睡。”

哦——操。

 

***

这事由冬兵来述说,大概会是另外一个版本。

冬兵不习惯与史蒂夫分享床铺,是有他的原因的。

每天晚上临睡前他都会细心裹好他心爱的毯子,安安静静地躺在属于他的那半边床上。

每天早上醒来时他都会发现自己被包在史蒂夫怀里,坚硬的下巴抵着他的肩膀,结实的大腿箍在他的腰上,而他的毛毯,天晓得飞到了哪个鬼地方。

每天。

冬兵很不爽。

他过去都是一个人睡,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至少有自己的个人空间(personal space)。

某天他终于忍不住问史蒂夫:

“要不要再买一张床?”

史蒂夫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冬兵受到一千点暴击。

“或者给你搞个抱枕?”

史蒂夫丢过来一个狗狗眼。

冬兵受到一万点暴击。

铛铛铛!

美国队长,胜。

然而,当冬兵提出这两个问题时,美国队长已经受到了五万点暴击。

铛铛铛!

冬日战士,胜。

 

***

萨姆叹了口气。

他现在叹气的频率已经快赶上布鲁斯了。他忽然对他产生了深刻的同情。

“队长,”他小心翼翼地说,“有没有可能,我只是说可能哦,冬日战士,巴恩斯,对你其实没有那种心思。”

史蒂夫盯着萨姆一张一合的嘴巴。他在说什么?

他已经确认了自己的心情,他爱Winter,带着欲望的那种。

他渴望碰触他,亲吻他,让他苍白的肌肤染上美丽的红晕,让他在自己的身下喘息。

可是Winter呢?

如果Winter只是没有准备好——毕竟他才刚刚确认自己是一个人类,他可以等,一直等,forever and ever,等到他爱上他。没关系,美国队长在这方面向来有着超乎常人的耐心。

可如果在这个过程中Winter爱上了其他人呢?

史蒂夫不是个禁欲主义者。在漫长的岁月里他喜欢过一些人,比如佩吉,比如莎伦,他会为她们的幸福由衷地感到高兴,即使她们最后选择了与别人共度一生。

但是只有Winter,或者说巴基,他无法忍受他的幸福里没有他的位置。

一想到有朝一日那双令他朝思暮想的绿眼睛将热切地注视着另外一个人,他的心就忍不住抽痛起来。

除了爱,史蒂夫想不出其他的词来形容这种感觉。

萨姆看着眼前表情不断变换着的美国队长,只有摇头苦笑。

他站起来,在书桌的抽屉里找了找,然后走到史蒂夫跟前,弯腰递给他一张名片。

“这是我的一个朋友的联系方式,她是个了不起的心理咨询师。我想巴恩斯也许需要一些帮助,也许这也能帮助到你,毕竟你们都需要搞清楚对方在想什么不是吗?”

史蒂夫接过那张名片,感激地点了点头。

“哦,对了,她问话的方式可能会比较……非同寻常,但往往很有效,他们都是这么评价的。”

萨姆挠挠后脑勺,补充了一句。

 

***

当天晚上史蒂夫就打电话做了预约。三天后的早上,他们双双坐在了那位心理咨询师的办公室里。

留着一头耀眼红发的女士透过镜片意味深长地打量面前的两名年轻男子。她的目光令史蒂夫有些如坐针毡,也许是因为她令他联想起另外一位了不起的红发女郎。

“那么巴恩斯中士,看来你在战争中有过很多次命悬一线的体验,”她扫了一眼手中的文件夹,推了推眼镜,“事实上,我很惊讶为什么今天你才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他们给她的个人资料中有一些是修改过的,那当然了,前苏联杀手外加洗脑控制外加双重人格外加脑内战争,这个时代估计没有哪个拿到博士学位的人会把它当真吧。

“能和我谈谈是什么支撑着你活下来吗?”

冬兵抬了抬眼皮。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见鬼地还活着,或许是因为我答应了某人一直到最后?我讨厌失信于人,就这样。”

史蒂夫抖了一下。

“就这样?”

“还能怎样?”

“会不会是因为某种更深层的原因,巴恩斯中士,比如你放心不下罗杰斯队长,你不想把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世上?”

冬兵的眉心微微皱起。

“我这样想过吗?”他扭过头,望向坐在他身后的史蒂夫。

史蒂夫尴尬地不知该朝哪个方向看。他的本意不过是陪同Winter出席他的第一次心理咨询,藉此表示一下自己的支持。这他妈的是怎么演变成伴侣关系咨询的?

哦不,他们还不是一对,所以这他妈的究竟算个啥?

“好,没关系,那么我们进行下一个问题。能否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想要用刀结束自己的生命?”

冬兵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这真不是什么整人节目?”他忍不住又转身询问史蒂夫。

自杀?为什么他们会以为他有自杀倾向?

如果他们的根据是那次迫不得已的自残行为,那么他只能对他们的脑容量表示失望。不好意思,如果冬日战士真的选择寻短见他也不会挑把还沾着奶油的餐刀,好吗?

想想他的档案中会留下什么——前苏联杀手,代号:Winter Soldier;死因:餐刀自裁。

这种羞耻的死法,估计只能跟淹死在脸盆里一较高下了。

想到这里,前苏联杀手阴冷地扯了扯嘴角。

 

***

五分钟后,史蒂夫挟着冬兵落荒而逃。

再慢一点就要出人命了。

“萨姆!”他喊道,他们正骑在他的哈雷上,冬兵将手机贴在他耳边,金属的胳膊环在他腰间,“那个心理咨询师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说了她很与众不同吧?”

冬兵抽走了手机,用俄英两种语言十分诚恳地问候了萨姆的直系和旁系祖宗十八代。

事后萨姆向史蒂夫抱怨,史蒂夫说风声太大他没听见。

那张名片后来被冬兵烧成了灰。

 

心理咨询作战,FAIL。

 

***

“为什么那个时候你选择射杀自己的另外一个人格?”

“该死的史蒂夫,我说过多少次了,我干掉他只是因为他的枪口对准了你。”

“就这样?”

“就这样。”

“你恨他吗?”

“不。”

冬兵摇了摇头,表情仍是一如既往地淡漠。

 

***

冬兵逐渐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是一个星期以后。

他们像往常一样在街角的有机食品店停下。

史蒂夫在挑水果,冬兵站在柜台的另一侧,正在和手里的塑料袋天人交战中。

他用了左手,裹在皮质手套里的手指很难将塑料袋推开,但冬兵不是轻易认输的类型。

一名从他身边经过的年轻店员停下脚步,好心地伸出了援手。

冬兵接受了她的帮助。世界在变,他们都要学会适应,史蒂夫的原话。

画着浓浓哥特妆的女孩视线扫过隐藏在凌乱长发下苍白的脸颊,深陷的眼窝以及泛着青色胡茬的下巴。男人身上有一种阴郁的美感,这显然很对她的胃口。

“你看,像这样。”

她笑得无比动人,唇环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谢谢。”冬兵用他最大的努力挤出了一个笑。

她笑得更动人了。

一旁的史蒂夫走了过来,手攀上了他的肩膀。

“嘿,我选好了。”

他的视线在他身上倾注了所有的热度,几乎没注意到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场。

女孩张了张嘴,打消了向眼前这位阴郁帅哥要电话的想法。

在他们结完账即将离开时,女孩抬起头冲他微笑。“愿你和你的男朋友有美好的一天!”

已经往前走了几步的冬兵侧过头。“她刚才说什么?”他询问史蒂夫。

“没什么。”

 

***

没什么才怪。

冬兵现在坐在复仇者大厦的会客厅里。

史蒂夫没在他旁边。神盾有事找他。

自己现在是一个人,这不知怎么地让冬兵有了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萨姆路过会客厅的门口,他刚走过去几步,又退了回来。

“嗨!”他倚在门框上,远远地和冬兵打招呼。

“嗨。”

冬兵觉得自己和这家伙之间好像还有些事没有了结。是什么来着?

眼前晃过一个背着一只翅膀的男人旋转着掉落的画面。

哦。

“上次对不起,”他慢吞吞地说,“他们把我的脑子搞坏了。”

“啊?没关系。”

萨姆同情地看着他。

“你和史蒂夫还好吧?”

“嗯。”

“史蒂夫说你想分房睡?”

“他这么说的?”

“嗯,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毕竟你们有段时间没在一起了。不过你对他很重要,试着接受他的关怀吧,这对你没坏处。”

萨姆撂下这句话就走了。

冬兵疑惑地皱了皱眉。

 

第二个出现的是旺达,传说中了不起的红女巫。

“你好,巴恩斯中士。”

她的眼睛闪闪发光,令冬兵联想起记忆中的贝卡。史蒂夫说的没错,她真的就是个孩子。

“你好,谢谢你为我和史蒂夫做的一切。”

他用尽可能柔和的语气说。面前的女孩露出了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

“不,我没有做什么,都是队长的功劳,”她有些手足无措,突然又像是鼓足了勇气,走上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非金属的那只,“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巴恩斯中士,还有无尽的岁月在前头等着你们,好好把握吧,祝你和队长幸福!”

她擦着眼睛离开了。

冬兵的头又开始疼了。

 

第三个出现的是娜塔莎。

“Winter Soldier。”

“Black Widow。”

他们对视了五分钟,墙上的挂钟在没有任何外力作用的情况下突然掉了下来,摔成了两半。

“你的比基尼,抱歉。”

“忘记那该死的比基尼,反正它在我身上从来就没有好看过。”

冬兵上下打量了一番她火辣的身材。“我很怀疑。”他哑着嗓子说,毫不遮掩眼中的欣赏。

娜塔莎脸上的表情稍稍有所缓和,但也只持续了一秒。

“我先把话说在前头,史蒂夫是个好男人,虽然他挑选伴侣的眼光实在有点问题,你要是敢让他难过我可饶不了你。”她停了一下,留了点空间让他体会话语中的威胁,“我可不管你是巴基,冬兵,还是别的什么鬼。”

随后红发女子像龙卷风一样呼啸而去。

冬兵按住了太阳穴,他觉得自己需要找个沙袋好好揍上几个小时。

 

***

冬兵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百无聊赖地切换着电视频道。

史蒂夫在厨房叮叮咚咚地准备晚餐。

“史蒂夫。”

他忽然关掉了电视机。

“嗯?”

“为什么所有人都认定我们他妈的有一腿?”

因为我他妈的特别想和你有一腿。

史蒂夫几乎脱口而出,可是他忍住了,只是加重了切肉的力道。

“我要是知道就有鬼了。”他面无表情地回答。

Language, Cap, language.

几分钟以后。

“史蒂夫,你要把厨房拆了吗?”

冬兵在厨房门口探出半个脑袋。

“我可以帮忙。”

他掂了掂手里的一把战斧。

哦操他究竟把它藏哪了?

 

***

史蒂夫罗杰斯喜欢巴基巴恩斯。

——这个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他是巴基巴恩斯。

——这个直到最近他才发现。

所以史蒂夫罗杰斯喜欢他。

哦。

原来如此。

如此简单的逻辑,冬兵惊讶自己现在才想到。

那么问题来了,他喜欢史蒂夫吗?

冬兵皱着脸想了一会,决定还是从他最拿手的逻辑推导入手。

巴基喜欢史蒂夫——成立,记忆里的证据无可辩驳。

他是巴基——成立,他已经回收了所有的记忆并且确认自己是身体唯一的主人。

所以他喜欢史蒂夫。

貌似也应该成立?

他应该喜欢他,不是吗?

 

TBC

 



***

心理咨询那块是我瞎编的,纯恶搞,大家看着玩就好,别介意。

队长被冬冬带得脏话连篇不知怎么地感觉有点萌~

大家看出冬冬的问题了吗?


热度 108
时间 2016.07.19
评论(1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