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金续篇:得失寸心知(五)

冬兵:城里有个小酒馆,我的挚爱坐下来……

萨姆:巴恩斯你可不可以停止?

冬兵(扳手指):鸟人你对本大爷的新学会的歌有什么意见吗?

萨姆(后退):不是……是队长已经快不行了……还有我的代号是猎鹰……

美队(搂着吧唧熊):呜呜呜我的巴基呀……

 

***

现在吧我觉得这个简介吧它其实应该这样写:

 

由于海德拉万恶的人格实验,冬兵小旁友的小脑袋瓜似乎出了一点问题,世界第一好男友史蒂乎当然责无旁贷地伸出援手。

戴上墨镜的复联小伙伴纷纷点赞 (/≥▽≤/) (≥▽≤)y (/≥▽≤)/~┴┴ (≥▽≤)(@)

伟大滴钢铁侠提出了一个伟大滴理论,这个理论只有伟大滴美国队长能够验证 (๑•̀ㅂ•́)و✧

美国队长表示那兄弟我就硬着头皮上了 ⁄(⁄ ⁄•⁄ω⁄•⁄ ⁄)⁄

冬日战士表示你们都是一群神经病  눈_눈

 

酱紫。

估计会被寄刀片。

 

***

“不不不,我做不到,这实在是……”

史蒂夫苦着脸一步步倒退。他和Winter只有一次不像样的约会,他还没有表白,Winter还没说爱他,他不能就这样……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他的好哥们萨姆不住地摇头,“虽然我不赞成速食爱情,但是史蒂夫,你们这也拖太久了吧。”

他应该直接把他变成前.朋友。

“虽然男人和男人之间我不太懂,”克林特冲他努嘴,“那个U盘里的东西应该足够用了,队长,这可是托尼和我花了三天功夫辛苦整理的。哦对了记得要润滑,尤其是第一次。”

他只想撕烂他那张嘴,字面意义上的。

“根据我的推算,先做后爱的成功几率是……”

“幻视!”史蒂夫大叫一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旺达正同情地望着他,但她似乎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娜塔莎,娜塔莎呢?

他对冬日战士的执著一直令她耿耿于怀,或许因为那剥夺了她当红娘的乐趣。所以她应该会反对这个疯狂的提案吧?

娜塔莎正站在会议桌旁,哦操她在笑。

以及她从哪里变出来的一盒保险套,为什么要把那个放在他座位上???

史蒂夫认为他的伙伴都被洛基洗脑了,一定是这样。

要不然就是他被洛基洗脑了。

如果再让他碰见那个苍白瘦削的恶魔,他发誓他一定会削了他。

哪怕他是队友领养的弟弟。

哪怕他也有一双绿宝石般的眼睛。

 

***

“见鬼,我撑不下去了。”

真好人萨姆是第一个缴械投降的。

“我就说嘛鸟人肯定是最先暴露的。”

“唉,算你厉害,这是我的二十块。”

“我那份可不可以先记着?”

“除非你付利息!”

萨姆大声咳嗽了一下。“史蒂夫,”他转向他面如死灰的老伙计,“这也是一种方法,但其实还有A方案,”他加重了语气,“不是NC17的那种。”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他的心脏又一点一点移回到了它该呆的地方。

同时他又感到了心底翻涌上来的小失落,哦操才没有呢,那一定是错觉。

“我们可以帮他做心理复健,从最简单的情绪反应弧开始,慢慢帮他建立情感与认知的联系。”托尼一脸没玩够的样子,但他还是让步了,“方法很简单,我们问他一些问题,让他凭直觉选择‘喜欢’,‘讨厌’和‘无感’。虽然他的情感体验能力不足,用语言或许可以加以巩固。”

史蒂夫不住地点头,这个方案听上去靠谱多了,而且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最重要的是——

他是堂堂正正的美国队长,绝——对不是什么趁人之危的变态。

“不过还是得由你领头,”托尼戳戳他的肩膀,“毕竟我们之中谁都没你了解他。”

“没问题,”史蒂夫想了想,“或许我还可以提供一点参考资料。”

 

***

A方案:准备阶段

 

“我们给你设计了一些训练,”史蒂夫看着桌子对面的人将最后一口面包送进嘴里,“这会令你恢复得更快。”

冬兵掸了掸手上的面包屑。

“恢复?”

“恢复情感,”史蒂夫探身取走他面前空荡荡的餐盘,同时又往他的杯子里添了些牛奶,“这些训练会帮助你再一次体会到。”

冬兵举起杯子。“我需要情感吗?”他问,玻璃杯被牛奶染上了一层白雾,他的眼神迷失在那片雾中。

史蒂夫愣了一下。“怎么说呢……”他低下头,看着盘子里吃剩一半的煎蛋。

“感情很重要,对大多数人而言,”他移动着刀叉,犹豫着是继续把它吃完还是留到下一顿,“爱会让我们觉得生活无比美好,而恨,让我们警惕什么会令自己受到伤害。”

冬兵侧过头想了一会儿。

“那么,”他又问,“这是一个任务吗?”

“不,哦,天哪,”史蒂夫放下刀叉,右手扶上了额头,“你完全可以说不,一切取决于你。”

冬兵沉默了。

几分钟后他再度开口,扔出了一个要命的问题:

“你希望我接受,还是不接受?”

史蒂夫移开手。

我希望你不要接受,我希望你就保持现在的样子,我希望你不要爱上任何人,也感觉不到恨和恶意。

我希望你像这样永远留在我身边,哪怕再也不能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认为接受训练对你的帮助更大。”

史蒂夫将头小幅度地转向一边,说出了违心之言。

冬兵点点头。“好,我接受这项任务。”

史蒂夫如释重负地吁了一口气。

“就跟你说了这不是任务,”他不忘纠正他,“不过是训练而已。”

“我接受训练。”冬兵听话地作出更正。

看着他乖巧的模样,史蒂夫忍不住伸长胳膊揉了揉那头蓬松的长发。

冬兵低下头,尽可能地把脸埋进杯子里。

 

史蒂夫将吃剩的煎鸡蛋用保鲜膜仔细蒙好放进冰箱,擦干净双手。

冬兵还坐在椅子上捧着杯子慢悠悠地喝牛奶。

“这个,”史蒂夫掏了掏外套,在他面前放下一个本子,“你能看一下吗?”

冬兵瞥了一眼封面。“《巴基保养手册》,这又是什么鬼?”

“是《冬兵保养手册》。”

“我识字,史蒂夫,告诉我这是干什么的以及它怎么会跟见鬼的美国队长标志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

“这是我们重新开始接触时我写的一份备忘录,”冬兵的抵触让史蒂夫有些紧张,“怎么说呢,你跟从前相比有点……嗯……不太一样,我想记录这些有助于增进对你的了解。”

冬兵拿起本子,随意翻了翻。

“史蒂夫,”他一边读着那些句子一边叹气,“要不是我的记忆恢复了我绝对会把你当成跟踪狂的。相信我,你不会喜欢被冬日战士当成跟踪狂的。”

美国队长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怎么,你不喜欢?”

“我无所谓,”冬兵将本子扔过去,“你的东西,你喜欢就行。”

史蒂夫稳稳地抓在手里。“我想它作为训练材料,你介意吗?”

“我已经说了,”冬兵慢条斯理地伸了伸胳膊,两手交叉放在脑后,“你喜欢就行。”

 

***

第二天,美国队长将他的手册复印了好几份。

每个参与“冬兵康复计划”——是的他们的项目现在有了个官方称谓,报销经费总得有个名目嘛——的复联成员都收到了一份,上面印着大大的“内参”二字。

每个人都表示那里头的内容让他们闪瞎了眼。

几天后寇森局长的抽屉里也出现了一份。

没有人知道局长是走了什么门路搞到手的。

没有人敢知道。

 

***

冬兵的第一次语言练习,毫无异议是在史蒂夫的带领下展开的,科学组则在一旁观摩。

“牛奶?。”

“喜欢。”

“毛毯?”

“喜欢。”

“海德拉?”

冬兵的眉头深深皱起,胃里泛起阵阵恶心。

“别说了。”

这绝对是一个生理性的讨厌。

“你只能回答‘喜欢’,‘讨厌’或者‘无感’。” 史蒂夫好心地提示。

冬兵扁嘴。“讨厌。”

“松鼠?。”

“喜欢。”

“硬面包?。”

“喜欢。”

“千层面?”

“喜欢。”

“啤酒?”

“常温还是冷冻?”

“冷冻。”

“喜欢。”

“嘿Cap,”一旁的托尼终于看不下去了,“你不能只给他正面刺激,负面的也得有一些。”

“了解。李子?”

“Cap!”

“喜欢。”

……

托尼什么都知道,托尼又什么都不知道。

聪明的托尼不知道的是,美国队长只不过想多听几次冬兵用沙哑的嗓音,说出“喜欢”那个词而已。

 

***

在亲临了几次训练现场并确定他们使用的词库里不包含任何会引发冬兵暴力倾向的词汇后,科学组做出了“ready to go”的结论。

于是复联在日常执勤之上又添加了新任务,这回居然没有任何人抗议,以诸如随便延长上班时间或者没有加班补贴之类的理由。

寇森局长表示这靠得都是美国队长的个人魅力啊。

总之打那以后,冬兵在等待史蒂夫开会和揍坏蛋之余又有了新的活动项目:在复仇者带领下做语言强化训练。

几次训练以后,史蒂夫带着冬兵前来托尼的实验室汇报阶段成果。

“我喜欢李子,喜欢毛毯,喜欢牛奶,喜欢呆在摄氏18度的房间。我讨厌晒太阳,讨厌人群,讨厌被人碰,讨厌杀千刀的海德拉。”

坐在椅子上的冬兵很流利地说完了整个句子,他脸上的表情也十分到位,特别是说到最后一句时。

史蒂夫露出了欣喜的神色。他望向一旁担任评委的科学组,表情像个刚考了满分渴望得到母亲表扬的孩子。

冬兵倒是一如既往地淡定,但托尼发誓在美国队长转头的瞬间他脸上分明写着“这他妈的都是一群智障”几个字,大写的。

他和布鲁斯交换了一个眼色。

“Cap,我们一致认为,复健可以进行到第二阶段了。”

“还有第二阶段?”

“嗯,还记得我们当初的Plan B吗?”

史蒂夫当然记得,他该死的已经为此做了好几场不可言说的梦了。

“那个就是第二阶段。”

啥?

“第二阶段的训练中,巴恩斯不仅需要使用语言来确认情感,他还需要接受抚触,这是将感知与情绪之间的障碍打通的关键。”

托尼说得一本正经,史蒂夫只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

冬兵疑惑地眨着眼。

在听完整个训练任务的细节后,史蒂夫……从了。

冬兵没怎么留意他们之间的谈话,布鲁斯刚才塞给他一罐冰淇淋,棉花糖味的。

 

***


shorturl.at/hpqPQ


***

如果亲吻是一种病,美国队长一定已经病入膏肓。

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训练”冬兵的机会,在洗手间,在接待处,在休息区,在会议室,在街角的咖啡厅,在国会山的雕像前。

在每个“早安”和“晚安”的间隙里,在各种有人和没人的场合。

每次训练的结尾,都是一声温柔的“喜欢么?”

冬兵觉得他见鬼地快把一辈子的“喜欢”都说完了。

操啊。

他还想省下几个分给他的牛奶,李子,还有棉花糖们。

 

***

三天过去了。

复联成员纷纷打听哪里可以批发到价廉物美的墨镜,萨姆接到的电话是最多的。

一个礼拜过去了。

神盾内部员工调查显示,单身人士的心理健康问题急需组织关注。

在神盾工会的强烈抗议下,史蒂夫终于苦着脸停止了在公共场合进行“冬兵康复计划”。

然后全体单身员工被集中起来进行心理辅导,据说这次辅导的最大结果是促成了许多对办公室恋情。

两个礼拜过去了。

寇森局长在没有征询委员会的前提下将心理辅导的费用列入神盾局常规预算,连同墨镜开支一起。

他的连任支持率在该月噌噌上升了三十个百分点。

寇森摸了摸日渐稀疏的头顶,觉得这些天掉的头发都值了。

 

TBC

 

 


***

不好意思只是让他们试驾了一下,说了肉汤要小火慢炖嘛[手动doge]

九旬老人一上来就用舌头真是辣眼睛 ⁄(⁄ ⁄•⁄ω⁄•⁄ ⁄)⁄

写大盾和冬吧唧在调情手段上的大逆转不知怎么地令我很high~这叫什么来着,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泥垢

发现一个问题,盾冬的每次对谈基本上都发生在餐桌上,这是要把冬冬写成吃货的趋势吗?惊恐脸,这可完全不在初始设定里阿掀桌~

 

当年我还是个阅耽美漫画无数的萝莉时,一直觉得小攻们“不讨厌就是喜欢”的逻辑很神,没想到自己也有用上的一天_(:з」∠)_


热度 75
时间 2016.07.26
评论(2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