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金续篇:得失寸心知(六)

冬兵:说好的循序渐进呢?说好的先约会,后告白,然后这样那样呢???

美队:Winter你说啥?风声太大我听不见。

萨姆:……队长你的节操呢?

美队:节操是个啥?能吃不?

冬兵:什么?吃的?哪里哪里?

 

***

本章还是各种那啥,捂眼。

我就说了队长是腹黑么,科科。

 

***

史蒂夫刚完成了一次晨跑,他简单冲了个澡,去卧室喊冬兵起床。

冬兵仰面朝天躺在星条旗床单上,慵懒地伸展着四肢,毯子褪到胸部以下。他现在已经学会了对史蒂夫的很多东西视而不见。

“嗨!”

“几点了?”他嘟囔着,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

“七点刚过。”

史蒂夫一边说,一边俯下身,在红艳艳的嘴唇上吧唧亲了一口。

冬兵舔了舔唇角,那个吻有阳光的味道。

史蒂夫望着那瓣红的不像话的嘴唇,忽然放松了身体,整个儿压了上来。

冬兵在他身下软软地挣扎了几下。

“练习。”史蒂夫说。

冬兵不动了。

史蒂夫开始大大方方地吻他,额头,鼻尖,脸颊,嘴唇,下巴,喉结,一路向下。他悄悄解开了睡衣的第一颗扣子,将领口开到最大,方便自己吸吮锁骨。

冬兵的脑袋向后仰,喉间溢出一声沉闷的呜咽。

史蒂夫抬起头,仔细打量着他的表情。

“喜欢吗?”

“还好。”

“错误答案。”

他惩罚性地咬了一口冬兵的下巴,舌尖扫过刺刺的胡茬。

冬兵发出了一阵抽气声。“喜欢。”他小声说。

史蒂夫笑了,紧接着他咬咬牙,在某些不该出现的身体反应加剧前,从冬兵身上退了下来。“早上想吃什么?”他问。

 

***

冬兵的语言强化训练仍在进行中,今天领着他做练习的是闲得长毛的萨姆。

史蒂夫快步朝休息室走去,会议提前结束了,他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

在休息室的门口,耳朵捕捉到如下一组对话,成功阻止了他推门的手。

“棉花糖。”

“喜欢。”

“披萨?”

“现烤得还是冷冻的?”

“冷冻的。”

“讨厌。”

“童话镇?”

“喜欢。”

“绯闻少女?”

“无感。”

“列王纪?”

“讨厌。”

“动物星球?”

“喜欢。”

原来最近Winter一吃完饭就坐到电视机前是为了等着看动物星球,史蒂夫眨了眨眼,手册又需要更新了。

“史蒂夫罗杰斯?”

什么?

史蒂夫吓了一跳。

这个问题根本就是犯规,但他立刻竖起耳朵,将四倍听力运用到了极限。

长久的沉默。

Winter?

说点什么吧!

拜托了……

什么都行……

“跳过。”

史蒂夫的脑袋嗡地响了一下。总比“讨厌”好,他试图安慰自己。

“那你的答案是‘无感’啰?”萨姆不死心地又追问了一句。

“我的答案是‘跳过’。”

史蒂夫的手轻轻垂落一旁。

 

***

冬兵朝街角的食品店快步走去。

今天他们尝试了苹果派的食谱,史蒂夫手忙脚乱地把面团发好,却发现仅剩的两颗苹果已被半夜起来觅食的冬兵吃了个干净。

采购任务自然就落到了他头上。史蒂夫郑重地把钱包放在他手里,叮嘱他一定要在半小时以内回来否则他们今天就很难吃上香喷喷的派了。

这家伙最近越来越啰嗦了,冬兵想,不过他也开始让他独自做一些简单的事,这感觉还不错,让他觉得自己还挺有用的。

当然临出门的一个吻是少不了的。

想到这里,冬兵的双颊有点发热。

啪——

一旁的小巷里传来击打声,夹杂着女人的哭泣声。

冬兵放慢脚步,手伸进衣兜里捏了捏钱包。他要去买苹果,史蒂夫还在家里等着他,等他回家一起做好吃的。

香喷喷的苹果派……

哭声渐渐变得微弱,击打的声音却一直没有停下来。

冬兵攥紧了钱包,终于他懊恼地甩了甩头发,脚下换了个方向。

……

“喂,”他冲着那个背对着他挥舞拳头的大个子喊道,“你他妈的干嘛不找个块头跟你差不多的?”

一股奇特的熟悉感泛上心头,他不由得愣了一下。

那个傻大个已经转了过来。“少管闲事,杂种。”

冬兵危险地笑了笑。

几分钟后,小巷的垃圾箱里多了一坨不省人事的垃圾。

“没事吧。”

冬兵弯下腰,向缩在墙角里的女孩探出右手。

她仰起脸,泪水将她眼眶周围的睫毛膏和眼影糊成了乌黑的一片。

“啊……谢谢……”

她看着眼前身形魁梧的男子,犹犹豫豫地伸过手,似乎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安全了。

指尖接触的瞬间,她像是认出什么似的轻呼了一声。“是你?”

冬兵歪了歪脑袋。“是我?”

“我在隔壁工作,”女孩抬起另一只手,做了一个搓动的动作,“‘像这样’,记得吗?”

她的唇上有一道伤口,冬兵脑海里闪过一只亮晶晶的唇环,他点了点头。“是你。”

女孩靠着冬兵的肩膀站了起来。她的一只高跟鞋不知飞到了什么地方,另一只的鞋跟断得很彻底。

冬兵又开始皱眉头。地面上还散布着一些碎玻璃,很显然没人关心这片区域的卫生问题。

“等一下。”

他拉开外套拉链,女孩明显地向后缩了一下。

冬兵没有在意。他从自己的上衣上扯下了一片布料,接着将它撕成两片差不多大小的布条。

随后他屈起膝盖,单膝跪在她跟前。“脚。”他低声说。

明白了他的意图后,女孩伸过一条腿,右手扶在他肩上。

他将布条依次缠上她光裸的脚掌。他的动作很熟练,也很轻柔,好像捧在手心的是一只受伤的鸽子。

女孩发出一声低低的啜泣。

他抬起头,“疼吗?”

“不,不疼。”她慌乱地抹着眼睛,“谢谢。”

包扎完毕后,冬兵搀扶着她,两人一步一顿地朝巷口走去。

这种时候人们一般都会说些什么,好像,他努力搜索了一下记忆,想着有没有相似的场景可供借鉴。

巴基巴恩斯,需要你上场了。

“那是你相好?”

“前男友,或者只有我曾经以为他是我男朋友。”

“我不太懂。”

“我们曾经有过很美好的一段,”脚底擦过一颗小石子,令她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后来我才发现,他只不过想上床而已。”

“然后有一天,他玩腻了,我们就结束了,”她苦笑着摇头,“他说我那张脸只有关上灯才能勉强吻下去。”

“别听那混蛋胡说,”他侧过头,打量了一眼她花得不成样的妆容,“你很美。”

“谢谢。”

红晕爬上女孩的面颊,尽管它现在应该很难被发现。

“已经分手了,为什么他还要……”

她低下头。“他找我借钱,就像你说的,他就是个混蛋。”

冬兵沉默了。

终于他们走出了那片暗沉沉的小巷,走到了食品店的门口。

女孩的手已经放到了门把上。“你有笔吗?”他忽然问。

她摸了摸挂在身上的小挎包,递过一管口红。“我只有这个。”

冬兵抓起她的手,用口红在手心写下了一串数字。

“下次他若还敢骚扰你,打这个号码。”

她看了一眼那串红色的数字。“谢谢。”她脸上的笑容又恢复成冬兵记忆中的样子。

“对了,我叫克洛伊。”

“我叫——”他想了想,“叫我巴基就行。”

……

回到店里,克洛伊帮他挑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并且执意要替他买单。

“你男朋友看上去是个温柔的人,”扫描过条码后,她细心地揭去苹果上粘着的标签,“他总是来这里买李子,我猜那是你喜欢的吧,他以前一个人光顾的时候从没买过李子。”

“以前?”

“抱歉,”她不好意思地笑笑,“他长得实在是,相当醒目。”

冬兵点点头。“我明白。”

“他对你真好,这样的人现在不多见了,好好珍惜吧。”

他不是我男朋友。

冬兵没有更正她。

 

***

“怎么去那么久?”

史蒂夫拉开门。才看了一眼,他那焦急的神色便转为担忧。“你的右脸是怎么回事?”那里有一道抓痕。

冬兵摸了一下,可恶,大概是揍人的时候不小心被指甲划到的。该死的他应当尽快恢复体能训练了。

史蒂夫把他拽进屋,匆忙地拉下他的外套拉链。

“天哪,这衣服是怎么回事?你跟谁打架了吗?”

他急切地将挂在他身上的半边织物掀起,仔细检查了半天,直到确认没有出现新伤口才松了口气。

冬兵没有理会这一连串噼里啪啦的问话,他挥开史蒂夫的手,径直走到冰箱前,拉开门掏出牛奶,拧开盖子就往嘴里灌。

“这点状况你就大惊小怪的,”他放下纸盒,右手擦了擦嘴角,“真该让你看看那个被我揍的家伙。”

史蒂夫的的眉心拧紧了。

“Winter,我们说过这个,不可以对平民动手。”

“但是——”

“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我们不是普通人,控制不住力道是会出人命的。”

“可那家伙打女人!”

冬兵愤怒地喊了出来。

史蒂夫的眉头一下子舒展了开来。

“这个,”他轻轻咳嗽了一下,“你没把他弄残废吧?”

冬兵想了一会儿。“应该没有。”他说。

史蒂夫耸耸肩,“那就好。”

“苹果呢?”

“在这里。”

冬兵把购物袋放在桌上,忽然感到一阵没来由的倦意。

“我先躺一会,”他挥了挥手,歪歪斜斜地走进卧室,“烤好了叫我。”

他一头栽倒在床上。待史蒂夫反应过来他刚才说了什么,他已经躺平在那片星条旗上,陷入了梦乡。

 

***

冬兵好像睡得太多了,史蒂夫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他早该发现的,如果他不是被那个某种意义上相当要命的训练分了心。

于是他慌慌张张地拉着冬兵来到复仇者大厦找布鲁斯。“Winter有些不对劲,能不能再扫描一次他的精神世界?”

冬兵的嘴角迅速绷成了一条直线。他其实一点也不喜欢钻进那个大家伙里被嗡嗡乱响的机器戳来戳去,出于某种人所共知的原因。

班纳博士捏了捏鼻梁。

“怎么了?”

“昨天他睡了整整十五个小时。”

布鲁斯扫过冬兵逐渐变淡的黑眼圈。

“他之前的生物钟比较紊乱,也许是他的身体在进行自我调整。”

“可是他已经连续一星期睡眠超过十二小时了,”史蒂夫紧张地搓着手,“我很担心,万一哪天他一睡不醒,就像上次那样……”

冬兵低下头,像不小心做错了事被当场逮住的小鬼头。

布鲁斯又叹起气来,他转向冬兵,尽可能和颜悦色地问他最近都发生了什么。

冬兵保持着低头的姿势一动不动。

“你说说看,”布鲁斯用鼓励的口吻继续,“也许我们并不需要探查。”

后半句话似乎起作用了,冬兵把头抬高了一点,慢吞吞地开口:

“我一闭上眼,就能看见史蒂维。”

“我?”一旁的史蒂夫疑惑地看着他。

“从前的你。”

他伸手比了一个高度。“大概这么高。”

“……”

“所以每次睡梦中你都是和血清前的史蒂夫在一起?”

“嗯。”

“你们都做些什么?”

冬兵侧过头,开始努力回想。

“做什么?无非就是我对他说话。”

“你一般都说些什么?”

“我一天的经历,和史蒂夫去过什么地方,干了哪些事,还有些回忆里的片断,之类的。”

“他什么反应?”

“他就看着我。”

 

***

“有什么困扰着你吗?”

冬兵忍不住开口询问。

他们正面对面地站在起居室里折叠着刚洗好的衣物,史蒂夫却始终没有看向他这边。从昨天离开复仇者大厦到现在,除了万不得已的交流之外他没有多说一个字。

布鲁斯说了,他的身体状况是正常的,嗜睡说明他的精神世界正在缓慢地复苏。这本是个好消息,史蒂夫的反应却很……漠然。

似曾相识的局面。

这叫冷战,萨姆上次跟他解释过。

虽然也带个“战”字,却不是冬兵习惯的任何一种作战。他一贯的行事风格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over。

显然美国队长这方面跟他很不一样。

史蒂夫微微转头,终于对上了他的视线。

冬兵深深地看进那双眼眸,很久以前他就注意到,史蒂夫天蓝色的瞳孔里搀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惨绿。现在那抹绿色的杂质正在吞噬眼睛里最明亮,纯净的部分。

他忽然意识到史蒂夫正在经历痛苦。

是因为我吗?

因为我做了什么,或者没做什么?

他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用眼神无声地企求着答案。

这个眼神很有效,因为史蒂夫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并且他也开始说话了。

他说,“你之所以臆想出以前的我,是因为不能接受现在的我,对吗?”

他说,“因为我让你遭受那些,因为我令你失望了。”

他说,“对不起,Winter,或许当年我没有做错,但我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的,如果那时……”

他还想要继续说下去,如果不是左脸突然挨了重重一拳。

冷战的另外一个副作用,是一旦开口就很难停止。

 

***

冬兵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你他妈的少在那里自以为是,”他生硬地扳动着手指,刚才他用右手揍了史蒂夫的脸,指关节竟然有些隐隐作痛,“我会想着从前的你,是因为那个臭小鬼没你那么多废话。”

早知道他就用左手了。

“我再说这最后一次,你他妈给我听好了。”

冬兵站在那里,身形挺拔,即使只穿着最普通的套头衫和棉质长裤,他的气势仍朝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侵占着每一寸有形与无形的空间。

一瞬间,史蒂夫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凛然不可侵犯的战神。

“或许那帮狗娘养的是得逞了,把老子的大脑挖了一块做成那什么见鬼的程序来打击你,但那并不意味着伤害你就是我的本意。”

他的语气冰冷无比,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如同锋利的匕首,一刀刀扎向史蒂夫埋在心中最深的伤口,将隐藏在脆弱表皮下坏死的烂肉彻底挖开。

“所有保存在这里的,与你有关的一切,”他指了指太阳穴,“全部与恨无关。”

冰冷的刀锋毫不留情地搅动着,直到肮脏的血水和脓液从伤口中汩汩流出。

“所以史蒂夫罗杰斯,你他妈的最好别再挑战老子的耐心。”

冬兵恶狠狠地撂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了房间。

门被用力地甩上,上面挂的一幅风景画掉了下来,摔得粉身碎骨。

史蒂夫捂着脸呆立在原地,火辣辣的痛感一阵阵袭来。

冬兵揍他了,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明明挨了一拳,他的心情却顿时变得轻松无比,如同一束光照进了某个幽闭了很久的阴暗空间,如同心上的某个伤口,在摆脱了不断侵蚀着它的脓疮之后,终于开始慢慢结痂。

他笑了。

他当然应该相信他,而不是朗姆洛那些挑拨离间的鬼话。

否则如何解释那些呢?

如何解释冬兵一次又一次地拯救他的生命,他的灵魂,以及所有那些无法成眠的夜晚?

如何解释冬兵从未放弃战斗,跟海德拉,跟他自己,跟无情的命运,只为回到他身边?

如何解释冬兵心甘情愿地接受他的亲吻与爱抚,尽管他还不能充分理解那其中的含义?

 

***

冬兵坐在逃生梯上,下巴枕着臂弯靠在铁栏杆上,两条腿穿过栏杆缝隙悬在空中。

史蒂夫拉开窗子钻了出来。他一手举着一包冷冻青豆贴在半边脸上,一手拿着一盒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他将那个盒子递给冬兵,盒盖已经打开,上面插着一把勺子。

“别以为就这样算了。”冬兵咕哝着,接过了冰淇淋。

他用力地挖着冰淇淋,将那团淡绿色的雪块塞进嘴里。

看着他心满意足地舔着嘴角,史蒂夫有点希望自己能变成他手里的冰淇淋。

“等下要不要吃千层面?”

“嗯。”

他站在那里陪他看了一会儿风景,随后挪动着脚步就要离开。

一只手扯住了他的衣襟。“多放点番茄酱。”

史蒂夫忽然把豆子扔到一边,弯下腰。

“对不起,”他捧起冬兵的脑袋,用力吻了吻他的头发,“我相信你。”

“蠢蛋。”对方小声说,右手的指腹轻轻擦过他肿起的嘴角,冰凉的触感压下了伤口传来的热辣。

他说的一点没错,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蛋。

所以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什么问题。

 

***

他们之间的问题大着呢。

这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看肥皂剧。

纠正,史蒂夫坐在沙发上,冬兵坐在他腿上。

冬兵歪向一边,略微弯曲的手肘撑在膝头。史蒂夫趴在他背上,胳膊圈住他的腰,下颌搁在他半边肩膀上。

身体接触,敲白板,第二阶段训练任务。

那是一部罪案剧,冬兵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侦探们推演案情,忽然画面一转,镜头切到男女主角克服重重阻碍和误会后,终于搂到一起滚床单的场景。

史蒂夫有些尴尬。他没想到现在的电视剧尺度都那么大。

哦天哪,他们已经脱得什么都不剩了。

他忽然留意到那个深色头发的女子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

操。

冬兵像感觉到什么似的动了动。

史蒂夫差点叫出声来。

冬兵站了起来,他转过身,挡住了他的视线。

“史蒂夫,”他低头看了一眼,“你发情了。”

……

见鬼的他应该禁止他看动物星球的。

“史蒂夫,”他严肃地问,“你想交配吗?”

 

TBC 

 


***

所以意志消沉的队长什么的,让冬冬揍上一顿就好了[doge]

如果一顿解决不了那就两顿[doge][doge]

我觉得可以出一本食谱,标题就叫《论抚慰吃货冬的一百种方法》。

语言练习那块恶搞了塞包的几部剧。喜欢童话镇是因为我听说包子演的疯帽匠有个长得很像美队的女儿2333讨厌列王纪大概是因为小王子被整得实在是太惨了_(:з」∠)_

此外冬冬对妇女儿童的态度,与昨天发的番外是一致的。如果是詹吧唧的话,估计直接就公主抱上了吧(大盾咬手帕)

 

下章开搞!这回保证他们搞上否则就让我出门被盾砸~


热度 96
时间 2016.07.29
评论(2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