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叉冬】 Eat if You Can



背景是嗨爪倒台后,冬兵加入复仇者,被迫退休的叉叔开了家米其林餐厅,这个宇宙里人人都爱复仇者,好莱坞出了电影,漫威出了漫画,总之复仇者的地位就跟社会名流差不多。

然后因为盾冬的history,盾冬粉很多,媒体也爱船盾冬,队长较为单蠢,在公开场合总说些BFF,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之类让人误会的话,记者们都是一脸很懂的样子,巴基比较开窍但也懒得更正,有时还配合着队长卖卖腐圈圈粉,反正不碍着他拯救世界,周边大卖还能分一杯羹(就是这么没节操)。

范例一:

娜塔莎:“巴基,《正义联盟》周末就要公映了,这几天和队长在镜头前……你懂的,迪斯尼那边的要求,事后他们会赞助复仇者一年份的爆米花。”

巴基:“No problem!记得要起司口味的!”

然后新闻发布会上巴基有意无意和史蒂夫来点拍肩碰头之类的肢体接触,引来迷妹一通尖叫。

史蒂夫(摸头):呵呵巴基今天心情也很好呀。

范例二:

记者:“Cap你和Winter Soldier最近有结婚打算吗?”

史蒂夫(黑人问号):“???我?结婚?和巴基??”

巴基(抢话筒):“我算是不婚主义者吧,因为我觉得这世上有很多美好的感情不需要婚姻来定义……哦对了,内战就要上映了,记得去电影院Team Cap!”

Btw该记者事后再也没拿到过采访权。

另一方面,叉叔与巴基则维持着py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嗨爪时期叉叔没忍住对冬冬出手了一次,因为床技一流,巴基恢复记忆后就找上门要他负责。还在死鸭子嘴硬的叉叔终究败在了巴基的热情攻势下,两人于是成为地下情人。

巴基在叉叔面前一扫稳重的模样,变身为超爱卖萌的老司机,比如:

“Winter做噩梦了,要布洛克亲亲才能睡着。”

“Winter受伤了,要布洛克的煎蛋卷才能治好。”

“Winter下面硬了,要布洛克……”(——飞来一只平底锅)

相比爱撒娇的小奶猫巴基,叉叔更加外冷内热一些。嗨爪时期他就很擅长照顾冬兵,尤其是他的胃(“这是我唯一能为资产做的”)。抠门的皮尔斯为了节约经费,出差补贴给得很少,叉叔就变着法儿给好不容易出柜的冬冬做好吃的。他们到哪个国家执行任务叉叔就去学那里的特色菜。冬冬的味蕾因此记住了叉叔的味道,也靠这个认出了面目全非的叉叔(“我记得这个。”——嘴里塞满酱肘子的冬兵嘟囔着说)。

然后叉叔看见那些船盾冬的画面就非常地不嗨森,非常地有小情绪,但碍于py身份也不好说啥(“啧啧老子才不跟这小兔崽子计较”),为了发泄情绪就在事后餐里少放盐或者多放胡椒,吃得巴基直皱眉(“布洛克我想不通你的餐厅为啥还没倒闭。”——又飞来一只平底锅)

然后巴基休息时间就去叉叔的餐厅帮忙,干些倒垃圾啊扛煤气罐之类的粗活,偶尔看着叉主厨挥舞菜刀的样子发发花痴——其实巴基很爱叉叔的,是叉叔自己把自己定位成py。

然后某天史蒂夫带着约会对象去叉叔的餐厅吃饭,正好那天生意好餐厅缺人手,巴基乔装改扮了一番就去当服务生,还是被史蒂夫当场认出,气氛一时尴尬。这一幕恰好被狗仔队拍下,用劲爆的标题登在了八卦小报上(“Caught in the Act —— 美队劈腿被抓现场!”),粉丝群顿时炸了锅。史蒂夫生怕这影响到和巴基的感情,就去找巴基澄清,并且以为巴基是真的喜欢他(二战时巴基的确暗恋过史蒂夫,不过已经move on了,但直到狗仔队事件中巴基对着摄像机愤怒地喊出“I am fxxking over Steve”史蒂夫才知晓)。史蒂夫诚实地说自己没有和男人谈过恋爱但如果对方是巴基他愿意尝试,而巴基心里想的却全是叉叔(和那一盘盘佳肴),这时他才意识到什么是最重要的,于是在和史蒂夫讲清楚(“说真的,史蒂夫,你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我”)后就去找叉叔。

叉叔正躲在家里喝闷酒,看见巴基就让他滚,还祝他心愿得偿。巴基没有申辩,只是让叉叔留意次日晚间的脱口秀。

第二天晚上叉叔在餐厅厨房里工作,思想斗争了一番后打开电视,原来是复仇者全员上节目。巴基在镜头前公开自己正在恋爱中,并且强调和史蒂夫只是“很好的朋友”(“我的恋人是个普通人,他很容易害羞,希望大家不要打扰他。”)。所有人都惊讶得合不拢嘴,尤其是史蒂夫。

叉叔默默捏碎了手里的土豆。

节目结束后巴基挂着流里流气的表情来找叉叔,两人二话不说关起门来就是一番翻云覆雨颠鸳倒凤。到了早上,巴基抱着枕头又撒起了娇:

“布洛克,我好——想吃蛋炒饭,葱花多放点嘛。”

“遵命,我的公主。”

叉叔绷着皱巴巴的脸走进厨房。

锅碗瓢盆的交响乐中,口哨愉悦地响起。

 

***

终于把多年前想到的美食梗加进去了,真写的话,感觉会被掐成狗。。。


热度 111
时间 2018.03.12
评论(11)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