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美国队长(也许可能大概吧)

虐文写得直抽抽,来一发欢乐向。

概要就是复联以为队长在和女孩子约会,于是队长将错就错地搜刮了一堆不要钱(?)的建议。

(中文里他她发音相同真是个好用的梗-w-)


***

复仇者们有了新问题。

他们的队长在半个多世纪后再一次陷入了爱河。

 

“天哪,我从没见过队长笑成那样。”

“别说了,该死的我好不容易把那副画面从脑中抹去。”

“Sir,我通过手机摄像头拍了照片,需要发给Coulson探员吗?”

“先等等,Javis,等到我们需要用到SHIELD的时候这是个不错的筹码。”


“Steve,你还好吗?”

“我很好,有事吗,Sam?”

“呃,没事。只是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盯着手机……”

“啊,不好意思,我在看简讯。”

“你看上去心情不错,不介意跟你的老伙计分享一下?”

“也没什么,一个朋友回我讯息了。”

“挺好,手机不就是用来干这个的。”

“嗯,他还不太习惯用这种方式交流。实际上过去的几周里我一直在给他发简讯,这是第一次收到回复。”

“哇塞,我是说,酷。”

 

“Steve在跟人发简讯。”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吗,Sam?”

“三个小时前我们刚阻止了一场对纽约的进攻,每个人都挂了彩。护士五分钟前才把他左肩的子弹取出来而他捧着手机傻乐了一个小时就因为有人给他回了个信息。”

“……”

“Natasha?Natasha?”

“我听着呢。”

 

“很简单,傻瓜们,我们的队长坠入爱河了。”

“不是吧,那个老冰棍?”

“他是个活人,所以这有什么奇怪的吗?”

“没有,这一点也不奇怪。啊对了,这可是美国队长七十年以来的第一场恋情,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吗?这是Rogers的私生活,Tony。”

“别这么顽固不化好吗老伙计,我们是一支团队,同伴之爱,Bruce,同伴之爱。”

“好吧,我感觉我会后悔提议这个,或许Rogers会需要一些关于约会方面的建议?毕竟他上一次和女孩出去是……什么时候来着?”

“Bruce。”

“嗯?”

“我们需要教他跳舞吗?”

“这得取决于他们发展到哪个阶段了,Tony。”

“好极了。希望他还记得如何亲吻一双红唇,因为我可不想教他那个。”

“我可以肯定他不会想要这方面的帮助。”

“Tasha,你想到什么好点子了?”

“我在想为什么我的同伴都是些白痴。”

 

***

洞悉复仇者们意图的队长似乎变得有些腹黑?一定是错觉。

 

“嗨,Steve,你还好吗,还有你的约会对象?”

“我们没有在约会,Sam。”

“好吧,好吧,随便你怎么说。伙计,如果你需要这方面的建议,你知道该找谁。”

“事实上我的确需要些建议,关于其他方面的。”

“说吧,我洗耳恭听。”

“假如,我是说假如,你经历了一些可怕的事,伤害了很多人,而你并不想伤害他们,你只是无法控制,嗯,就像被操纵了一样,现在你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什么,你很痛苦但不知如何解脱。这种情况下,你一般会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帮助?”

“这听上去真糟,Steve。”

“的确很糟。”

“好了,别给我这个表情,伙计。我想我大概会需要一名心理医生,专业的那种。然后我会希望有个人陪在我身边,一个我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嗯,但不是每时每刻。我会需要一些时间独处,慢慢处理我的那些问题。”

“这主意不错,能更加具体一点吗?”

“比如?”

“比如我,嗯,那个陪伴的人,应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希望有人在我需要的时候握住我的手,安抚我,抱抱我,天哪,我想我甚至不需要言语,只要一个拥抱就可以。”

“我应该做得到。”

“什么?”

“没什么。”

 

“不管那位幸运的女士是谁,我想她大概需要一些专业帮助。”

“怎么讲?”

“上次Steve问了我一些问题,他的公主似乎被一些问题困扰着,关键词包括过去,伤害,控制,痛苦和解脱。”

“哇,听上去像个问题少女。看来美国队长喜欢坏女孩这一款?”

“所以他就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当骑士是吗?”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真是相当Steve。”

“我只希望他不要引火烧身。”

“于是你给了他一些建议。”

“没错,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Natasha。我给他的建议是当一个默默的支持者,你知道,拉拉小手,给个抱抱那种。”

“的确是个好建议。看来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他才会有机会把她按在墙上吻得喘不过气来。”

“或者反过来。”

“Tony。”

“只是说说而已。”

 

“Steve,关于我们上次说的事……”

“什么事?”

“就是……你知道的,嗯,我认识几个不错的心理医生,收费也很公道,他们接受绝大多数医疗保险。我可以给你联系方式。”

“谢谢,Sam,不过我想近期应该不需要。”

“当真?你要知道有时候专业性的指导还是很有效的。”

“我并不是不信任他们,只不过他的情况比较特殊。他还不太能接受跟除了我以外的人交谈,事实上,他都不太乐意走出家门,外面的一切都令他紧张。”

“嘿,这都不算什么事,要知道这些家伙可都是通过谈话收费的,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可以让最固执的人开口,当然,自愿地。不如你先留着这些信息,等她什么时候准备好了。”

“明白了,我会跟他谈谈,谢谢你。”

 

“我想短期内我们是没机会与那位令Steve神魂颠倒的小女友见面了。”

“那可真是令人遗憾。”

“真希望你当时在场,他谈起她时的表情就像老母鸡警觉地护着它的蛋一样。”

 

***

作为一名三个月前刚刚被(以为已死七十年的)挚友打落天空的超级英雄,Steve的恢复速度连Tony都觉得不可思议。

 

“你们不觉得他振作得太快了吗?”

“别这样,Tony,他值得更好的,我们都知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这也太不,太不Steve了。他那个好基友还不知穿梭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忙着颠覆国家呢,难道他就不想着阻止他?”

“我们一直在搜寻冬季战士的下落,Steve并没有放弃。”

“所以现在是谈个恋爱的好时机?”

“我见过很多被PTSD困扰的老兵,Tony,如果你经历过他们经历的,生命里出现的任何一丝美好你都会紧抓住不放。”

“得了Stark,成熟一点吧。“

“可是,好吧。”

 

“这又是整得哪一出?”

“没什么,一点小事故而已。”

“小事故?我还是头一次看见美国队长吊着胳膊,这见鬼的究竟发生了什么?莫非你又跑到什么我们不知道的鬼地方拯救世界去了?”

“只是帮助一个朋友而已,Tony。”

“好吧,好吧,美国队长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当然我们还可以开个会召集所有复仇者,如果有必要的话。”

“谢谢你的提议,Tony,不过这次的事件我自己能解决。”

 

“他真的什么都没跟你说,队长的跟班?”

“是Sam! Sam! 或者你也可以叫我猎鹰。”

“唉,这些奇怪的名字真不好记。你干脆换个名字吧,鸟人就很不错,和你的翅膀很搭,也带个人字。”

“你才是鸟人!”

“蠢货们,忘记我们在讨论什么了吗?”

“咳,今天早上在茶水间我就问了Steve,他只是笑笑说了些什么没关系我对她做过的事更恶劣所以她讨厌我很正常之类的……”

“他真这么说的?!”

“千真万确。”

“……”

“…………”

“嘿,没想到那个老顽固喜欢的类型是不良少女加暴力甜心。”

“看来队长这次是动了真格了。”

“我们是不是该更加担心一点?根据我在互助组的经历,这种程度的家暴一般都会升级。”

“超级血清应该会帮他快速愈合。比起这个,我倒更想知道Steve所谓的劣行究竟是什么,竟然能令他甘愿让对方伤害自己。”

“而且还不让我们插手。”

“四倍于常人的保护欲啊!”

“我有一点同情他的甜心了。”

 

***

每个进出复仇者大厦的人都应当了解,超级英雄们的八卦能力也是超~一流的。

 

“我们不可以看他的手机,Tony。”

“得了吧,Bruce,你得承认你跟我们一样好奇。”

“没有什么我们,Tony,只有你一个人。”

“Natasha,我不知道你原来这么注重隐私。”

“这里是美国。”

“这里是复仇者大厦,我拥有这一切,所以严格地说,我也拥有这部手机。”

“早就跟你说过别跟他争,Tasha,他会把你拉到他的傻逼层次然后用丰富的傻逼经验打败你。”

“闭嘴你这只呆鸟。”

 

“真奇怪,连半张照片都没有。”

“连简讯都删除干净了,你说他是不是猜到了我们会看他的手机?”

“等下,这里有最近联系人名单。”

“应该就是这个名字了,昨天,前天,啧啧,每天不下三十通电话,真是如胶似漆啊!”

“虽然每次不超过三分钟。”

“别扫兴,Bruce。看这个名字,Bear?就女性而言太过阳刚了吧?”

“也未必,或许是个family name?”

“你认为我们的好队长跟她还是基于family name的程度吗?”

“这都三个礼拜了,一般人早就搞上了吧?”

“哦哦,Steve Rogers你太令我失望了。”

 

“你们说Steve会不会在跟有夫之妇交往?”

“有夫之妇?别逗了,那个老古董,他的观念保守得都可以进博物馆了。”

“可他有次说过什么要把她彻底解救出来之类的,莫非是他的女朋友正在经历家庭暴力?”

“也可能是误入歧途的失足少女,或者黑帮老大的情妇什么的。”

“有可能,救人于水火之中一向是Steve的风格。”

“哎,谁说骑士精神已经灭亡了呢?”

 

“嘿队长,是时候让我们见见你的神秘甜心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Tony。”

“别装了,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美国好队长恋爱了。说吧,那名幸运的女孩是谁?她似乎还遇到了点麻烦?没关系,复仇者就是专门解决麻烦的。”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打听来的,Tony,没有什么女孩,我只是在帮一个朋友度过难关。”

“得了吧Steve,从友情发展而来的爱情虽然不怎么刺激但往往历久弥坚。只要一个名字就行,然后我保证不再打扰。”

“我做不到,Tony,抱歉。”

“Tasha,Barton,你们来的正好,快,快来帮我说服这个老顽固。”

“Tony,不管你那个脑袋里在盘算着什么我都不觉得是个好想法。”

“哦,队长,我想说的是,看到你终于安定了下来我们都由衷地为你感到高兴。要知道Tasha给你介绍的漂亮姑娘多得连我都要吃醋了,而你连一次约会都不肯尝试,大家都快以为你是同……啊!Tasha你捏疼我了。”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Clint。”

 

***

Sam有个理论。

他不知道该不该跟其他复仇者分享。

 

“队长,我们得谈谈。”

“Sam,我现在有点忙……”

“不会占用你几分钟的,Steve,我保证。”

“好吧,你想谈什么?”

“关于你上次受的伤……”

“不必担心,Sam,在你看见的时候它就已经愈合了。”

“那为什么你还打着绷带?那看上去逊毙了。”

“因为是他替我包扎的。怎么说呢,做完这些后他看上去不那么歉疚了,而且很有成就感的样子,所以我想不如先保持着这个样子……Sam?你还好吧伙计?”

“啊,我没事,今天太阳好大啊哈哈,把墨镜忘在家里真是太失策了。”

“我们在室内,Sam。”

“哦,真的呢,呵呵。我想问什么来着?对了,你说过你对她做了一些恶劣的事,介意分享一些细节吗?也许我能帮你理清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这,Sam,我不知道……”

“伙计,我可能不比那些专业的,但至少我的嘴巴很紧。”

“好吧,可千万别告诉Tony,还有Barton,还有Tasha,他们所有人。”

“放心吧,这里已经上锁了。”

“上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情况很不好。他被人操纵着去伤害另外一些人,无辜的人,我必须阻止他,你知道的,我不得不阻止他。于是我们打了起来,但我不想伤害他,天哪,他是地球上我最后一个想伤害的人,可是我却一定要阻止他,所以我,所以我就……我就折断了他的手臂。”

“Steve,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她的错,这是那些控制着她的坏人的错。”

“我明白,可是我居然折断了他的手臂!你相信吗,尽管这样,他还是对我手下留情了,最后还救了我,把我从那条河里拖了出来。”

“这说明她已经原谅你了不是吗……等下,河?你说什么河?”

 

“Javis?”

“是的,Wilson先生。”

“你能调出队长和冬季战士最近交手的录像吗?就是天空航母上的那一次。”

“乐意效劳。”

“噢,老天,连这个你都能黑进去,我快要成为你的粉丝了。”

“这没什么,本来Stark工业就是航母的设计制造方,留个后门很容易。”

“下次记得提醒我别买Stark出品的家庭安保系统。”

“估计很难,Wilson先生,现在市面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产品都有Stark参与研发。”

“好吧,好吧,我了解了。慢着,Javis,立即放大这一段。”

“这里?”

“对,等等,再往前一点点,好,停!开始慢放……见鬼,他们究竟在干什么?”

“看上去队长似乎折断了冬季战士的手臂。”

“噢Javis,拜托你,别说出来。”

“Javis,什么别说出来?”

“Wilson先生让我别说美国队长折断了冬季战士的手臂。”

 

“Tony,Tony,别这样看着我,我对Steve下了保证的……哎,别再靠近了,你手里的针管装的是什么?不是我想象的那个玩意吧?”

“我一直当我们这群人是一个团队来着,鸟人,但似乎只有我这样认为。所以要不你就乖乖地把知道的都吐出来,要不你就给我最新研制的吐真剂当小白鼠。”

“Natasha,Clint,你们就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吗?”

“虽然我习惯了撒谎,但我的目的都是为了让人讲真话。”

“今天忘记带箭了所以,爱莫能助啊伙计。”

“什么……”

 

“所以他是什么时候不再提起冬季战士的?”

“好像就是从他开始二十四小时傻乎乎盯着手机的那些天开始。”

“噢,天哪。”

“是的,天哪。”

“这真是……天哪。”

“我想说意料之中,但是,天哪。”


“呃,那我们现在是不是该送个水果篮,什么的?”

“卡片上写什么?”

“夙愿得偿?老树开花?Never too late to love? 我不知道,这太他妈疯狂了。”

 

***

“在读什么,巴基?”

“卡片。”

“我看看,噢,我猜是Natasha选的句子。‘凛冬已逝,春日将至。’好像是一首诗里面的。听上去真不错,你觉得呢?”

“我喜欢这个。”

“我也是,来个李子?”

 

Fin

 


评论(8)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