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金系列番外:Just One Shot【叉冬】

***

盾冬文里的叉冬番外,我觉得我这是在自掘坟墓。

恩如果喜欢你就撒把土。


***

仔细想了想还是先做个说明:

我入坑不过几个月,产粮也是一个月前才开始,有什么不合规矩的地方还望多多包涵。

写这篇叉冬番外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原因:

1)主线剧情有些地方交代得比较模糊,只有叉骨POV可以梳通,毕竟我总不能拽着读者的衣领说“他其实是这个意思你知不知道”……

2)就我个人而言从来没有觉得将盾冬和叉冬放在一篇文里侮辱了哪对cp。我本人也算四分之三个叉冬粉,叉冬还是推我入盾冬坑的幕后黑手。叉骨那种无望和独占的眼神我以为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3)我产的粮一般比较重视人物塑造。朗姆洛在稀有金属系列里是个挺有深度的角色,但受限于剧情无法深入挖掘,以至于被平面化成了一个恶役,这是我觉得十分可惜的地方。所以,这篇番外就是为了深入解读这个角色,把它理解成向叉骨致敬也可以。

4)说老实话我不太懂为什么隐盾冬的文,哪怕只有一点点苗头都要打上盾冬标签,我读的一些关于其他cp的暗恋,强x文似乎都没有那么严格?虽然我不太理解,不过我尊重大家的阅读习惯。


***

食用说明

Shot 1和Shot 2跟整个剧本关联度不大,单独阅读不影响理解。

Shot 3开始与主剧情互动,强烈推荐阅读《稀有金属》及《得失寸心知》后再食用。两个都是小中篇,应该不花多少时间。

将在此页内更新。估计跟续篇差不多同时结束。

从正+续篇跟过来的圈盾冬的小伙伴,放心叉冬是单箭头,有肉也不会吃到最后。

以上。

 

***

正文

 

他和他拥有有限的过去和无限的未来。

他和他拥有几个短暂的瞬间。

这是前海德拉特工与秘密武器间不可言说的故事。

 

~ Shot 1 ~

 

组织教你如何利用资产(的美色)钓上金牌员工。

 

***

那年朗姆洛刚二十出头。

他的职业是介于雇佣兵和赏金猎人之间的自由职业者。

虽然只干了几年,他老谋深算的个性和不怕死的作风已经让他成了这一行中响当当的人物。

听说一些地下中介常常把他的名字和一个叫韦德威尔逊的家伙并列在一起。

朗姆洛并不在乎这些虚名,他只在乎价码。

 

朗姆洛第一次与海德拉打交道,是以contractor的身份帮他们完成某个棘手的任务。

那个叫皮尔斯的家伙很满意他的表现,并流露出把他收归麾下的意愿。

朗姆洛领了报酬后婉言谢绝了,他比较喜欢给自己打工。

皮尔斯笑了笑。

“合作愉快。”他伸出手。

朗姆洛假模假样地捏了捏那只手。

“对了,”他像想起什么似的,没有一下子松开手,“有件有趣的东西,你想不想看?”

朗姆洛狐疑地瞟了他一眼。

这个老狐狸在盘算什么?

“就当作bonus,”他神秘地冲他挤挤眼,“让你见识一下我们的秘密武器。”

朗姆洛抽回手,胳膊交叉放在胸前。

这算什么?杀人灭口前的某种暗示?

“别误会,”皮尔斯像是读懂了他的身体语言,“只是让你观摩一下,没有别的意思。”

“半小时后若我不能毫发无损地走出这里,”他哑着嗓子说,“我有个好哥们,会把最近我干过的那些勾当,以及客户名单,发给几个比较有趣的人。”

“没问题。我保证你是安全的。”

好吧。

朗姆洛承认自己纯粹是被秘密武器这几个词勾起了兴趣。

没救了,自己早晚有一天栽在这上头。

他看着皮尔斯的背影,暗自摇头。

他们下到了地下室里。

 

透过一个直立着的椭圆形棺材的小窗口,朗姆洛第一次见到了资产。

虽然要从那么多冰碴子里辨认出一张人脸不是件容易的事。

“哦,我的老天,”他夸张地吹了一声口哨,“他长得可真……不赖。”

他本来想用“漂亮”,又觉得那个词用来形容一个面目阴沉的男人实在有些奇怪。

“下次启动他的时候,”皮尔斯拍了拍舱盖,“我希望你能在场。”

朗姆洛挑了挑眉。

他没听错吧?这老家伙用了“启动”而不是“起用”?

“你们一起执行任务的场景一定相当精彩。”

离开地下室之前,朗姆洛最后斜了眼那口棺材。

他竟然忘了问皮尔斯好端端地干吗把这家伙冻起来。

 

所谓的下次,具体是一年以后。

朗姆洛以为自己已经把这整件事抛到了脑后,然而当那个号码再度亮起时,地下室里第一眼看见资产时的感觉又像潮水一般涌了回来。

将站在岸边看风景朗姆洛冲了个稀里哗啦。

他几乎没怎么考虑就接了这一单。

于是他就有了相当难忘的一次经历。

 

够狠,够快,够有型。

朗姆洛快给跪了。

这哪里是个人,分明就是个人形兵器。

他忽然明白皮尔斯为什么用秘密武器来形容他。

 

任务结束后的第二天,他用一瓶伏特加买通了实验室的警卫,在资产的冷冻舱旁坐了一夜。

任务结束后的第三天,他请皮尔斯吃了顿饭,顺便递交了求职意向书。

任务结束后的第六十九天,朗姆洛正式成为了一名海德拉特工。

然后他便知道了关于冬日战士的一切。

 

丧心病狂,真是丧心病狂。

他一面翻看着手中的档案,一面摇头。

他竟然跟如此丧病的一群人成为了同事。

然而他选择加入他们的原因,不过是为了离那个怪胎近一点。

他离丧心病狂也不远了吧。

 

打过有限的几次交道后,朗姆洛对组织在取名方面的想象力深表遗憾。

不管是资产还是冬日战士,这些称呼都实在缺乏个人色彩,无法彰显他的魅力。

鉴于他是组织里唯一的正常人,朗姆洛认为他有责任给秘密武器取个像样点的名字。

恰巧最近读的小说里有句威风凛凛的台词:Winter is coming。

你就叫Winter了,他走到他面前,神气活现地宣布。

手臂正在接受维修的资产只是呆滞地看了他一眼。

Winter。

朗姆洛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他很满意。

 

~ Shot 1 END ~

 

~ Shot 2 ~

 

朗姆洛教你如何校准资产。

 

***

资产有个小缺陷。

作为武器的他十分完美,但也不是没有瑕疵的。

资产喜欢看金发碧眼的,男人。

当然不是那种像好色之徒似的满含性暗示的注视。

除了目标资产一般不会对任何人多看一眼,对朗姆洛和他的队友也一样。

只有当金发碧眼的男人出现在视野以内时,他注意到资产的脑袋会往那个方向偏一下,幅度很小,几乎没人察觉。

除非你是那个一直留意着资产的人。

 

哦,还有另外一个缺陷,如果硬要把那个也算作缺陷的话。

资产一般不会对妇女和孩子动手。

除非他们在任务名单上。

即使是第二种情况,他下手的方式也不太一样。

如果对方是男人,他一般不太讲究手法,即使把场面搞得血淋淋也无所谓。

然后朗姆洛就会很恼火,因为清理现场真的很麻烦。

如果对方是妇孺,他一般采用扼杀,那比较费时,但通常不会产生太大痛苦。

此外他还会把视线移到一边,仿佛他不忍心看着这些小东西在他手里逐渐停止呼吸似的。

如同展示着某种荒唐的仁慈。

 

这次的任务是刺杀一名自由派领导人。

上头给的命令是无一活口,也就是,灭门。

他们启用了冬兵,因为目标级别比较高(high profile),动静不能搞太大。

朗姆洛和他的小队在外头的树丛里等了五分钟,直到屋里亮起了一个光点,上下移动了三次。

这是“任务完成”的信号。

朗姆洛挥了挥手,率领队员进入住宅清理现场。

他在一楼大厅转了一圈,没有发现资产。

他皱了皱眉,这家伙又溜到哪去了?

他走到二楼,一个一个房间搜索过去。

终于他在一间刷成蓝色的房间里找到了资产。

他站在那里,月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洒在他身上,在他黑色的作战服上镀了一层冰冷的银色。

他低着头,一动不动。

木地板上躺着一个小男孩,他穿着印着泰迪熊的睡衣,光着脚。

他双目紧闭,如同睡着了一样,脖子上有一圈指印。

 

资产没有看那个躺在地上的孩子。

朗姆洛越过他的肩膀,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他看清了那孩子手里握着的玩偶。

金发碧眼,胳膊上挂着一面画着星星的盾牌。

那是一个美国队长兵人。

他抬起手,从后面盖住了资产的眼睛。

“别看,Winter,”他在他耳边低声说,“别看。”

 

几分钟后,他牵着资产走下楼梯。

他没有把这个报告给皮尔斯。

 

~ Shot 2 END ~

 

出于结构上的原因,Shot 3要在《得失寸心知》第七章结束后才能放出,鞠躬。

 

***

队三里有一个细节,冬冬在干掉霍华德夫妇时,用的手法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那是他被压抑的人性在悲泣。

好吧算我粉丝滤镜了,求别掐。


~ Shot 3 ~

 

注意有开车镜头,没有开到最后就是。

 

***


hshorturl.at/GKS39


***

~ Shot 3 END ~

 

稍微解释一下,冬兵人格作为武器必须服从管理员的一切命令,而另外一个人格因为不是武器所以没有服从命令的必要,这个人格的出现原本就是意外,只能说叉叔不小心玩过界。

关于双重人格的具体设定,请看《稀有金属》原文。

 

~ Shot 2.5 ~

 

朗姆洛教你如何校准资产,之二。

 

***


shorturl.at/hpuJL


时间顺序上2.5在3之后,所以才这样排版。

实在懒得去找俄语,就这样吧。

 

 

~ Shot 4 ~

 

朗姆洛教你在后冬兵时代如何有效打击美国队长。

 

***

“老大,至少也带上我吧,这几个菜鸟怎么够用,对方可是那个冬兵哎!”

“你懂个屁!”他不耐烦地套上头盔。

“有你们几个在,他肯定一眼看穿我们是冲着他来的,到时候别说搭上话,能保命就不错了。”

“说真的,组织都没了,为什么还要回收冬兵?”

“你什么时候学会那么多废话的?有那时间还不快去清点一下库存。”

“老大……”

 

Winter拒绝了他提供的offer。

他早就该知道的。

但他就是不死心,好像他还相信什么该死的奇迹一样。

其实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奇迹。

至少没有给他准备的。

虽然他还是见鬼地活了下来,即使他们往他脸上扔了一幢楼,即使他触动了手里的引爆按钮。

他才不需要这些奇迹。

他需要的,永远都不会降临。

 

史蒂夫罗杰斯,他也配。

他愤愤地想。

明明他的眼睛里自始至终看到的都是另外一个人。

“罗林斯,”他哑着嗓子说,“这支队伍就交给你了。”

对方惊讶地抬起头。

“老大你呢?”

“我有点私人恩怨要处理。”

他扯了扯半边嘴角,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

他被抓住了,还遭了点罪。

没事,反正这就是他的目的。

他知道罗杰斯一定会忍不住亲自审问他。

他太了解这家伙了。

“说吧,朗姆洛。”

瞧,说曹操曹操到。

“他已经完蛋了,罗杰斯。”

看着眼前一点点垮下去的男人,他觉得这真是一生中最他妈痛快的时刻。

“除非你能钻进他脑子里把他拖出来。”

既然他那么重要,你就陪他一起去见鬼吧。

你会很乐意这么做吧,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大人。

 

***

他们居然都没死。

好吧。

虽然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法子,至少Winter还活着。

而且关于Winter,他还知道足够多的秘密。

保命不是他所关心的,他只想着怎样更好地利用它们来折磨美国队长。

是的,他余生的乐趣就指望这个了。

 

“我要知道关于人格实验的一切。”

他当然知道那个人格是基于什么造出来的。

当然是恨意。

而Winter恨的是哪些人,他再清楚不过了。

那个名单上他估计能排到前三位。

真是妙极了。

说明他在Winter心中的地位比那群杂鱼要高很多呢。

至于这个事实,他很乐意跟美国队长分享。

当然是经他修改过的版本。

 

“你知道吗,你的巴基,他恨你。”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 Shot 4 END ~

 

~ Shot 5 ~

 

朗姆洛教你如何将私人恩怨死磕到底。

(此节恢复正剧风。)

 

***

“我有机密情报,但我只告诉冬日战士,所以带他来见我。”

朗姆洛托黑寡妇带的口信是这样说的。

史蒂夫的警惕性立即滋滋地攀升到了最高峰。

“你不需要这样做。”他沉着脸,对坐在门口系鞋带的的冬兵说。

“但是我想,”他系完了一只,接着换到了另一只,“我们必须搞清楚那些行动的具体内容,不是吗?”

冬兵已经想起了过去替海德拉执行的那些“任务”,但他的角色不过是一把枪,究竟有哪些人参与,背后的阴谋又是什么,只有朗姆洛级别的海德拉前干部才有可能了解。

史蒂夫的眉头紧得快能滴出水来。

“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在跟朗姆洛屈指可数的几次交锋中他几乎每次都被揍得很惨,身体和精神都是。

看上去流里流气的前特攻队长其实是个通晓心理战的高手,而他们需要攻破他——这简直棒极了。

更棒的是他已经知道了美国队长的软肋。

此时那枚软肋已经系好了鞋带,手放在了门把上。

“史蒂夫,”他回头看了看他,”你今天要是不打算出门的话我就直接打车过去了。”

史蒂夫咬了咬牙,终于他站了起来,一把抓过桌上的车钥匙。

“我去发动哈雷。”

他朝车库的方向走去。

 

***

“嗨,Winter。”

出现在审讯室里的朗姆洛有些萎靡,但一看见走进房间的冬兵,他的脸上立刻闪现了一种光彩,就像饿了三天的人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桌豪华大餐一样。

冬兵没有理会他,他拉过一把椅子坐下,一只手臂搁在桌上,眼睛盯着泛着银光的手腕。

“你不记得我了?”

冬兵抬起头。

“你是布洛克朗姆洛,代号交叉骨,我的前——”他迟疑了一下,“前任管理员。”

他扯起半边嘴角,“完全正确。”

“你看上去气色不错,Winter,”他的目光在他刮得干干净净的脸颊上打着转,“看来他们待你还行。”

“至少比从前好多了。”

朗姆洛露出一个不知是哭还是笑的表情。他戴着手铐的手慢慢向前探去,终于碰到了冬兵金属的手指。

站在玻璃墙后看着这一切的史蒂夫决定他受够了。

“朗姆洛,”他推开门,朝冬兵的位置走去,“我把他带来了,所以你最好别再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

“你们?”

朗姆洛瞟了一眼那只放在冬兵肩上的手。

“原来如此,恭喜二位了。”

“搂着你的小宝贝儿感觉如何,美国队长?”他咧开嘴,兴奋地舔了舔白森森的牙齿,“他很棒吧?”

“看在昔日的交情上,我就额外提供个tip,或许能对你的性//生活有所帮助。”

他的脸上一点点浮现阴冷的笑意。

“Winter有些时候不是很温顺,不过你只要跟他说‘这是命令’他马上就会变得乖乖地……”

啪嚓——

桌子从中间断成了两半。

冬兵低下头看了一眼残骸。不是他干的,他一直规规矩矩地坐着。

史蒂夫弯曲的手指颤抖着,他的指缝间嵌进了一些木屑,指甲里面也有,几根木刺深深地扎进了肉里。

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要手刃一个人,不,只是杀戮的话那太简单了,应该把他倒吊起来,在他身上钻上无数个孔,让他的惨叫声传遍整幢大楼,让他的血液一点点滴干。

娜塔莎及时地领着一群荷枪实弹的特工闯了进来,她用力将史蒂夫推到墙角。

“别冲动。”她低声说,手背弓起,抵住了他的胸口。

史蒂夫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双手握成拳头又松开。

朗姆洛耸耸肩。

“坏警察出动了,那就让我们切入正题吧。”

“我说过,我只告诉Winter Solider,”他冲着冬兵点点头,“我知道角落里那家伙的耳力有多好,所以麻烦你再靠过来一些。”

冬兵皱了皱眉。他还是照做了,为了情报。

天气有些热,冬兵的头发束在了脑后,朗姆洛因此得以将嘴唇无限贴近他光裸的耳朵。

他的视线越过冬兵的肩膀投向背贴着玻璃墙的史蒂夫,嘴角拉起一个诡异的笑。

他的嘴唇不停地动着,史蒂夫竖起耳朵,然而他的四倍听力什么也没有接收到,他的注意力全放在他不该过于关注的地方,比如朗姆洛的吐息下冬兵微微发红的耳廓。

接下来的一幕让史蒂夫彻底后悔当初接受了朗姆洛的条件。

那张丑陋的嘴唇向下移动了几公分,轻啄了一下苍白的颈项。

冬兵像被电到似的迅速后退,右手紧紧按着那个被碰倒的地方。

哗——

玻璃墙上出现了一张蛛网状的裂缝,美国队长滴着血的拳头就是那张网的中心。

 

***

朗姆洛最终活着走出了审讯室。

他还吹着口哨。

 

***

“他跟我说了阿姆斯特丹的一次刺杀行动,”冬兵担心地摸着史蒂夫包着纱布的右手,“应该还没有写进我的档案里。”

“史蒂夫,”他抬起头,脸上挂着疲惫的笑容,“我想回家。”

包着纱布的手缠上了他的手指。

“我们回家。”

 

***

罗杰斯的那些表情真是令人百看不厌。

他心里冷笑着,双手交叉放在脑后,躺在硬梆梆的床上。

Winter……Winter……Winter…………

皱巴巴的嘴唇蠕动着,默念着那个名字,他为他取的名字。

他知道的还有很多,很多,多到足以将Winter的探视一直持续到世界末日。

他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牢房里响起断断续续的口哨声。

 

落日的余晖射进铁栏之间的缝隙,在灰白的墙面上留下惨淡的影子。

那里刻着一个大写的W。

 

~ Shot 5 END ~

 

全文终

 

***

番外主题音乐: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By:  Three Days Grace

 

Every time we lie awake

After every hit we take

Every feeling that I get

But I haven't missed you yet

 

Every roommate kept awake

By every sigh and scream we make

All the feelings that I get

But I still don't miss you yet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it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Every time we lie awake

After every hit we take

Every feeling that I get

But I haven't missed you yet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it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Only when I stop to think about you,

I know

Only when you stop to think about me,

do you know?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You hate everything about me

Why do you love me?

 

I hate

You hate

I hate

You love me

 

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Why do I love you?

 

 

***

叉冬就像一场绝望中的美梦,既残酷又绮丽。

叉+黑吧唧好像也不错,一个流氓攻一个病娇受。

不过程序已经over了。

真TM虐。

 


热度 90
时间 2016.07.28
评论(5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