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金续篇:得失寸心知(十.大结局)

 

冬兵:以前的你真是又软又萌,大眼睛忽闪忽闪,小蛮腰盈盈一握,啧啧啧……

美队:我要去抽血清!

冬兵:……不过就是没有现在大。

美队:不抽了!

萨姆:他说的是肌肉吧?一定是肌肉吧?!!!


***

最后这点内容好像不够放一章啊。

算了,戏不够肉来凑-v-

奶油味的狗粮来了,准备好被甜哭了吗?

 

***

冬兵蹲伏在逃生梯的盲区里。

虽然没有穿作战服,在夜色的掩护下他仍然躲藏得很好。透过窗帘之间的缝隙,他可以看见餐厅以及起居室的一角。

一绺金色的头发映入眼帘。

史蒂夫。

心脏开始不听使唤地鼓动着,将胸口震得隐隐作痛。

史蒂夫看上去瘦了一些,脸颊有些凹陷。

他正在摆放餐具,他在自己面前放下一副刀叉,又在对面放下了一副。

冬兵皱了下眉。史蒂夫有客人?如果是这样,他只能改日再来了。

除了那些闹轰轰的复仇者们,他不想让无关人等看见他出现在美国队长家里。毕竟他现在的身份还相当尴尬,如果给史蒂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就太糟了。

冬兵小幅度地挪了一下肩膀,正在思索如何撤离,这时他听见史蒂夫说话了,对着桌子那头的神秘来客。

“今天是第几天了?”

对方没有回答。

史蒂夫发出一声苦笑。

“没事,我记得。”

“今天是他离开后的第二十七天。”

“你说他找到了住的地方吗?会记得吃饭吗?”

“他只带了那么点钱……”

接着是什么东西被移动的声音。

“也没带武器,常用的那把匕首也留在了厨房里。”

“如果遇到了危险,他能应付吗?”

接着是一声长长的抽气。

“为什么,无论我说什么他都毫无异议地接受呢?”

接着是什么东西砸在木板上的声音。

冬兵伸长了脖子,他看见史蒂夫把脑袋埋在臂弯里,一下一下捶着桌子。

“怎么办,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那声音就像是被闷在某个密不透风的牢笼里。

冬兵垂下手,握紧了脚下的铁栏。

“我好想他,Bucky。”

他说什么?

风力突然变强了,吹进窗台的缝隙,窗帘大幅度地摆动了一下。

冬兵终于看清了桌对面的情景。

坐在那里的是巴基熊,他们的巴基熊。它脖子上围着一圈餐巾,两只爪子搁在桌面上,面前摆着洁白的餐盘。它的额头上还架着他的墨镜,耳朵上别着两个可笑的星盾。

冬兵觉得他的心在不断下坠。

再不采取行动的话,它会跌个粉碎的。

动!

他给自己的双手下达了命令。

动!

他给自己的双腿下达了命令。

他终于站了起来,并发出了一阵不小的动静。

 

***

冬兵在那里站了一会儿,似乎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不过他不需要知道,他听见了室内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然后是窗门向上拉起的声音。

然后他看见了那颗金灿灿的脑袋。

“嗨。”

他不自然地朝他挥挥手。

史蒂夫的额角有点发红。他微张着嘴,眉峰困惑地向上拱起,那个表情令他联想起初次交手时他的面罩被打落的那个瞬间。

冬兵不由得产生了某种错觉,仿佛又要听到那一声“巴基?”

但史蒂夫只是飞快地吞咽了一下,紧接着他开始手脚并用地往窗外爬,冬兵凑上去搭了把手,如同他们在精神世界里那样。

现在史蒂夫就站在他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如同在确认这不是另一场梦。

冬兵决定帮他这个忙,于是他抬起右手,捏了捏史蒂夫的脸。

史蒂夫真的瘦了,手感都没有以前好了。

可他的手指还是舍不得离开那张脸。

史蒂夫的眼睛里亮晶晶的。他咧开嘴,嘴角慢慢翘起。“你这个笨蛋,”他打落冬兵的手,用力擦着眼睛,“我很会吃辣的。”

接着他又一把搂过他的脖子。“还有我得教你怎么拼我的名字。”他一边说,一边吻着他的头发。

 

***

他们就这样抱着不知过了多久,直到房间里传来一阵电话铃声。

“你是不是……”

“别说话。”

史蒂夫打断了他,他的手臂箍得很紧,仿佛一松手他就会消失不见似的。

电话铃不屈不挠地响着。

“最好还是接一下,”冬兵不安地扭动着,“有人恐怕要有麻烦了。”

我他妈的才不管。

史蒂夫很想这样说,但是……

万一又有外星人闲着没事干跑来统治地球呢?

唉。

美国队长慢慢松开手,有时候他真恨自己这股子莫名其妙的责任感。

冬兵悄悄吐了口气,揉了揉被压得生疼的肩膀。

 

***

不小心打错电话的某个倒霉蛋承受了全美偶像整整三分钟的怒火。冬兵看着那张倾泻着粗话的嘴,差点就没忍住一口亲上去的冲动。

随后史蒂夫将电话线拔了,手机关机,他还把鞋柜推到门口,顶住了房门。

冷掉的千层面被送回烤箱里加热。史蒂夫切了一大块放在冬兵面前,宠溺地看着他把食物消灭干净。

巴基熊乖乖坐回了它原来的位子。

这天夜里他们拥抱着入睡,没有做爱。

 

***

史蒂维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的背后是死气沉沉的水泥森林。

他正要喊他的名字,却看见男孩将食指压在嘴唇上,随后指了指天空。

他扬起脸,空气中有细小的水滴飘过,濡湿了他的头发和脸颊。

灰色的云层深处闪过一道道亮光,紧接着响起了沉闷的雷声,一阵狂风袭来,尘埃的气味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泥土的清香。

水滴渐渐变得稠密,最终化做一道无比宏大的珠帘,笼罩在迷蒙的天地间。

他的世界下雨了。

这是前所未有的奇景,然而它却真切地发生了。

史蒂维在滂沱的大雨中展开双臂。雨滴穿透了他的身体,他却像能感觉到那些事物一般,脸上充满了沉醉。

“来呀,巴基。”

冬兵朝他奔去。

史蒂维伸出左手,冬兵虚握住那个小小的幻影,他们手拉手在雨幕中奔跑,穿过溅着水花的大街小巷。

史蒂维大声笑着,在某个时间,那笑声里面也融进了冬兵的声音。他们的欢笑声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城市里,像散落一地的水晶碎片。

一个闪电劈落,远方一座摇摇欲坠的摩天大厦终于彻底地裂成了两半,轰然坠落。如同连锁效应般,那些死气沉沉的危楼开始一座接着一座崩塌。

去吧,去吧,所有腐朽的东西,就让疾风骤雨将它们席卷而去吧。

而在那些依旧完好的建筑上,纤细的藤蔓正在蜿蜒,像一帧帧快进中的电影镜头一样,嫩绿的细叶在缝隙间飞快地生长,将灰暗的墙面打扮得生机无限。

在他们脚边,水泥的地面开始龟裂,松动,露出湿润的泥土,无数花蕾正在争先恐后地冒出头来。

我要开花!淅沥的雨声中,冬兵几乎可以听见那一声声理直气壮的呐喊。

又是一阵风吹过,云开雨歇,太阳懒洋洋地露出脸,新的生命在阳光下舒枝展叶,恣意炫耀着它们发亮的容颜。

“巴基你看!”

史蒂维指向正前方。那是一堵巨大的玻璃墙,刚才的大雨把它冲刷得干干净净。

在倒影中他看见了一张圆润,饱满的脸,下巴带着一个小小的凹陷,明亮的绿眼睛充满了神采,鲜红的嘴唇向两边拉起。

是巴基。

他再次与巴基面对面,然而此刻他清楚地知道,对面那个人就是他自己,毋庸置疑。

他举起左手,不知何时,它已恢复了血肉之躯。

“我就说了,你从来都没变过,”史蒂维得意地打量着那个倒影,“你一直都是巴基。”

他忽然“放开”他的手,径直朝前走去。

冬兵眼看着他向那堵墙伸出手,那只手隐没在墙面里。

“史蒂维,”他冲他喊,“你去哪里?”

男孩慢慢转过头。“未来。”他说,他的笑容如此耀眼,令人晕眩。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傻瓜,”他吐了吐舌头,“你不是一直都看着我吗?”

“史蒂维,”冬兵的胸口上下起伏着,他必须说出那个字,趁他还有机会,“我爱你。”

男孩转向墙面,胳膊抬起向后挥了一下。

“我也爱你,混球。”

随后他向前走了一步,接着又是一步,冬兵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了玻璃墙中,消失在他自己的倒影里。

 

***

冬兵猛地睁开眼。

“你还好吗?”

朦胧的晨曦中映入眼帘的是史蒂夫忧心忡忡的脸。他的眼球上散布着几缕血丝,眼眶下有淡淡的阴影,似乎好久都没合过眼。

冬兵赌上前杀手的自尊发誓他绝对没有弄出任何动静,这家伙该不会就这样盯了他一整夜吧?

他觉得还是别知道真相比较好。

“我挺好,”他打了个哈欠,接着撅起嘴,吹散了眼睛周围的长发,“我梦见你了。”

“是么,”史蒂夫支着下巴,脸上的忧虑逐渐转变成戏谑的笑容,“哪个我?”

冬兵斜了眼那根鼓鼓的胳膊。“没有这个的你。”

史蒂夫的表情有些复杂。“看来血清也不是什么都好。”他嘟囔道。

冬兵玩味地捏了把近在眼前的肱二头肌。“后悔了?”他伸出舌头,沿着嘴唇的轮廓绕了一圈,最后停留在翘起的嘴角,“你现在这个样子也不错,虽然比起我还差那么一点。”

史蒂夫几乎看呆了,天哪那个表情真是像极了七十年前的他。

“其实小鬼头的你还挺可爱的。”冬兵喃喃自语,用能让对方听见的音量。

史蒂夫顿时有些不快,当然不是因为吃自己的醋。“在床上除了对方不要想其他的人,”他抗议道,“这是基本的礼节。”

“这不合逻辑,”冬兵扁嘴,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其中的漏洞,“当你提醒自己不要想的时候就已经在想了,还有那家伙不也是你吗?”

“去你的,现在闭嘴。”

史蒂夫用一个深吻堵住了扫兴的嘴唇。

 

***

 

shorturl.at/lqKN2

 

***

原来这就是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的感觉,原来这就是爱着一个人的感觉。

刹那间巴基明白了,为什么那些显示器上只有和史蒂夫相关的画面是有色彩的。

所有的影像自始至终都是黑白的,不同的只是他的双眼,在掠过每一帧含有史蒂夫的画面时自动按照潜意识里的印象染上了色彩。

因为史蒂夫是他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无论他经历了什么,变成了什么,他都被他小心翼翼地收藏在灵魂深处,谁也无法夺走。

因为他爱着他,在时光的每一个瞬息里,从未改变。

因为他爱着他,从生命的这一头到那一端,直到最后。

巴基情不自禁地笑了,原来这种感觉就是爱。

而那群笨蛋还以为他不懂爱。

“想到什么好事了?”

那双耀眼的蓝眼睛此刻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他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身影。

“没什么,”他将下巴埋进史蒂夫的肩窝,深深呼吸着他的气息,“爱真是一种美好的东西。”

“完全赞同。”

史蒂夫双手捧起他的脸,再次细细地吻上了他的额头,眼睑,和微微红肿的嘴唇。

“我爱你。”他说,忽然间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手滑到他的胳膊上,紧张地盯着他。“你不会再离开了吧,巴基?”

抓着胳膊的手有点抖,还有那个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唉,活像被遗弃过的小狗渴望着一个爱的证明。

巴基无奈地长叹一声,轻轻挣脱了他的钳制,顺便揉了揉那团金毛。

“不会了,我们还有一辈子的炮要打呢!”

“嘿,language,混球!”

“只知道干//人的家伙没资格这么说,蠢蛋!”

史蒂夫笑得活像个白痴。他扔过去一个枕头,巴基顺势躺倒,让洁白的羽毛缓慢降落在脸上。

多少年过去了,他始终沉睡在那片名为史蒂夫罗杰斯的温暖海洋中,没有遗忘,也没有被遗忘。

也许接下来还有数不清的操蛋事在等待着他们,他不怕,他早就习惯了。

而且,他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那就交给无尽的岁月吧。

属于自己的爱已经回来,再也不会离开。

 

一望无际的蓝天下,红与白的玫瑰正在怒放。

 

全剧终

 

***

全篇主题音乐: 一点红

By: 谢霆锋

 

所有眼睛 变成蓝色 所有头发 漂成白色

只要你是 属于我的 我不会不认得

 

不管你的样子像什么 不管你的名字叫什么

千呼万唤 我终于明白 什么叫做快乐

 

要是玫瑰只有一种 铺成了一天地的红

爱情却让我看得懂 你和他们 到底有何不同

 

世界是黑白的 你是我命中一点红

名字都没有用 样子都没有用

你一样 给我独一无二的感动

 

生命是黑白的 你是我梦中一点红

拥抱都不管用 亲吻都不管用

只要我 想起爱过你那一阵痛 美得天地不容

 

一切看在我眼中 像轮回 一样朦胧

每个人 都很普通 只有你

如果活着只是一场梦

你一定是蝴蝶梦

 

世界是黑白的 你是我命中一点红

名字都没有用 样子都没有用

你一样 给我独一无二的感动

 

生命是黑白的 你是我梦中一点红

拥抱都不管用 亲吻都不管用

只要我 想起爱过你那一阵痛 

 

美得天地不容

 

****

这个系列总算是完结了,撒花!

越到后面越傻白甜,妈呀简直不忍直视。

我真的有努力把队长往攻里写了,但是詹吧唧的热情加上冬吧唧的破廉耻,我……我认输了,为队长的肾点个蜡先~

巴基的小动作都回来了耶,激动。

一点红一定要一定要听!和结尾同步率简直100%。

 

 


热度 118
时间 2016.08.04
评论(2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