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人2归来,微剧透



===========

=============

===========

=============

===========

=============

===========

=============

===========

=============

===========

=============

===========

=============

===========

=============

===========

=============

===========

=============

总体来说观影体验不错,电影院里不时响起笑声,笑料也撒得很足,虽然我觉得有些地方有点太过了,抒情的地方非要插个梗,严肃的地方硬要抖个包袱,有时挺破坏气氛的。反高潮还是要慎用啊。

CGI很惊艳,主要体现在给演员年轻化上,简直看不出破绽,斜眼隔壁大超。

剧情方面,基本上全剧就是围绕营救初代蜂女展开,各种情节塞得特别满,有些剪辑跳得略突然。和蚁人蜂女作对的人马有两批,黑社会老大那条线我个人觉得完全去掉也无所谓,但也可能是为以后的剧集埋彩蛋,说不定会让这家伙像尤利西斯一样串联好几部电影。幽灵与其说是反派不如更加像受害者,从头到尾都只想着自救。至于皮姆,依然逃脱不了mcu“搞科学的肯定作死作到自己头上”的诅咒。

情感方面,着重刻画了三对父(母)女,蚁人和凯西,皮姆,初代蜂女和霍普算是显而易见的,幽灵和Bill之间则更加值得玩味,我挺喜欢。

几个印象深刻的情节:

斯科特的墨西哥小伙伴继续以嘴炮抢镜,可是反反复复地纠结吐真剂真的很烦好吗!!!

量子领域不是时间空间都无关紧要吗,为毛初代蜂女还能和皮姆同步衰老?

量子科学日趋神棍,那个谁最后用手指疗伤直接把我惊呆了,好歹奇异博士还要划个咒语啊喂!!!

小凯西话里行间都是要像老爹看齐的样子,成为少年复仇者指日可待。

原来猎聚聚当初是打着国家安全的名号招募的蚁人hhh

神盾被黑了一把,我就知道这组织不简单。

凯西养父每次看见蚁人拥抱得比人前妻都热情,你们上集还看不对眼呢这一集就。。。为了体现朗爹魅力巨大男女通吃?


最后的彩蛋有两个,字幕前的和无限战争有关,一定要看!虽然看了以后我的ptsd又要发作了。。。彩蛋验证了我的假设,朗爹周围肯定要灰几个和无限战争时间线接壤,虽然我没想到是在这种前提下灰,真是名副其实地坑爹,并且也让第四部里朗爹如何和托尼接上头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个人猜测,可能是朗爹自己不小心闯入了某条时间线或者空间,和在那里出现的托尼狭路相逢。

第二个彩蛋比较无聊,暂时没看出来有什么意义。


总之是个不错的爆米花电影,无限战争后看看疗伤不错,整部电影除了彩蛋剧情都是独立的。虽然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蚁人1,人物不多,事件简单,感情深刻,朗爹那句“I'm disposable”一下子打动了我,这部反而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


热度 35
时间 2018.07.08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