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酸前18章解析&蛇盾解读

强酸


解读比较多,照顾没关注我的小伙伴,偷偷占用一下蛇盾tag。

发现自己被mcu带坏了,不仅学会满世界埋彩蛋,还会用导演评论来遛粉了(言下之意就是别看正剧辣么虐接下来会好好的所以你们一定要买复联4的电影票啊!!!)

首先挂名感谢小伙伴@暖风,@SShero1w4,@李白的Goblet_杯子君,@延森的长评。真的小红星小蓝手我都不在乎你们给点评论就好,感想啦讨论啦批评建议都好。有些评论我不回是因为不晓得怎么回(比如催更ಥ_ಥ),绝不是厚此薄彼啦!

围观了一圈我发现,现在追强酸的小可爱大致分如下几种心态:

1,“虐得老子好爽请大力继续不要停”的抖S&抖M派

2,“我的老血都快吐光了但我要坚持到稀金虐蛇那一天”的三观正直党

3,“哼哼稀金当初说he的啊我倒要看这家伙怎么圆回来”的看热闹不嫌事大吃瓜路

4,“白盾你在哪快出来救救你的巴基啊”的理想主义者

关于3,我从来就没说过he好咩,一直都说的是开放式的非be咩,笑哭。结尾将是黑色幽默般的开放式非be结局,正义的一方胜利了,放心放心。

别急,盾冬第一推手红聚聚还没出场呢。他一出来你们就会觉得非be有望了,不说笑。

关于4,这个,有点遗憾,这文可能不会出现白盾,因为我想写个单纯的关于蛇盾和鹿队的故事,你看叉叔的戏份都被我扼杀在摇篮中了。

(四分之一观众离席)等等我们还有史蒂维啊!!!!尔康手~


咳嗽,可能这文的感情浓度太高了,暗搓搓地希望大家看的时候能稍微留意下其他细节,比如那两个路人的设置,比如巴基身为美队而非冬兵的觉悟。漫画中的九头蛇就像当年纳粹那样给世界洗脑,什么修改教科书都是小儿科,蛇盾甚至用魔方改变了历史。我则想渲染在这么一个世界里人们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仍然有人崇拜着复仇者。此外你们不觉得杰瑞米的形象很像芽盾吗?

虽然一开始的设定只是pwp,我还是希望某些情节能更加贴近真实的复仇者世界。


关于角色,巴基和寡姐都说了不少,这里就着重谈下蛇盾吧。

虽然我一直用变态色情狂形容蛇盾,不过仔细看的话,这家伙本身也在发展变化中,甚至我觉得他的角色弧比巴基还长。

开篇时蛇盾的性格我借用巴基的独白说过,是个好奇心旺盛到残忍的小孩。他很爱自己的宠物,又忍不住要去试探他的极限在哪里。他不在乎操巴基的时候被人看见,甚至还有种故意炫耀的心态,然而别人胆敢碰巴基一下那都是要剁手的。

接下来我慢慢摸到了他的性格特征——纯情的鬼畜。他对巴基扭曲的爱不是一朝一夕才有的,而是经过了七八十年的浓缩和发酵,终于在时机成熟时喷薄而出。但因为没有正儿八经的恋爱经历和阵营的对立,他只知道用倾泻欲望的方式去追逐、圈禁对方,然后把自己施加在巴基身上的伤害当成一种恩赐。所以前面写屈辱肉的时候,巴基以为蛇盾在羞辱他的那些话(你适合被我操)其实有部分是蛇盾真实的心情写照,只是被他这么说出来就……所以不会说情话的麻烦你闭嘴好吗!!!!

到了巴基协助复仇者越狱,蛇盾的纯情被出卖,鬼畜属性中凶残的一面被完全激发。这里的相爱相杀是我写得最难受但也最爽的,大概因为巴基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即使付出惨痛的代价。我的初衷是让鹿队在非人的折磨中仍然爆发出惊人的美感,虽然好像演绎成了奇怪的红岩风。。。_(:з」∠)_

巴基被揍到濒死边缘又是一个转折点,从这里开始蛇盾的态度明显软了下来,共情能力也大为提高。第二回合监禁开始时唯一一次比较粗暴的侵犯还是在蛇盾神志不清无法压抑欲望的前提下。其实之前我还脑了些鬼畜情节,比如史蒂夫按着巴基的头强迫他吃狗粮(真狗粮),但加进这一阶段明显不太合适。

接下来的剧情里,蛇盾只会越来越走心,而巴基就像评论区那个谁剧透的(我群中出了一个叛徒),关上心门任你搞,搞出声音来算老子输_(눈_눈」∠)_那个“最后一句话”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蛇鹿两人还会有对话,这里只是强调监禁期间巴基的消极抵抗。

这里的设定是蛇盾虽然无限接近九头蛇的权力顶点却还有一层天花板——九头蛇议会和红骷髅。我的想法是,可以毫无顾忌日天日地的霸道总裁固然杰克苏,但要凸显蛇盾为得到巴基付出的代价,还是要给他的权力一些制约。蛇盾对九头蛇可谓死心塌地,但为了巴基他能做到欺上瞒下,甚至不惜把自己的精神导师九头蛇夫人玩弄于鼓掌之上,从侧面体现了巴基在他心中有多重要。

所以三观不合你们谈什么恋爱啊掀桌!

至于结局时的蛇盾,我不知怎么形容,甚至觉得他有点帅?


大家请务必相信我的脑洞能力,强酸固然能腐蚀一颗心,但也能洗去蒙在上面的锈迹。


热度 237
时间 2018.08.07
评论(67)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