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强酸(二十五)[蛇盾x鹿队]

强酸(一) 强酸(二) 强酸(三) 强酸(四)  强酸(五) 强酸(六)  强酸(七) 强酸(八)  强酸(九) 强酸(十) 强酸(十一) 强酸(十二) 强酸(十三) 强酸(十四) 强酸(十五) 强酸(十六) 强酸(十七) 强酸(十八)  强酸(十九) 强酸(二十) 强酸(二十一) 强酸(二十二) 强酸(二十三)  强酸(二十四)

设定(不断更新中)

九头蛇已一统天下,神盾及复仇者沦为地下抵抗组织。

巴基是直的,冬寡是过去时。

冬兵这段历史基本走漫画设定,一切都是苏联人干的而非九头蛇,巴基的劣质血清也是苏联人的发明,总之这里和冬兵有关的黑历史全部由苏联人背锅。

扭曲一下漫画线,将巴基接盾视作史蒂夫的意思(原作是钢铁侠)。

蛇盾的回忆与电影接近。


 

这个,看来得拉成两章才能完结,我不是故意拖戏的。

 

***

两周过去了,巴基进行了第二轮体检,报告上亮起一排绿灯,他顺利地装上了新胳膊。

有瓦坎达科技加持的振金臂比原先的铁臂更轻便也更灵活,托尼用仪器给他测试了一番,握力,强度,爆发力……各项参数均令人咋舌。

一旁的萨姆对克林特使了个眼色。

“巴恩斯,你这里有根导线。”鹰眼煞有介事地指着他的头。

“哪里?”

巴基疑惑地去摸头发,萨姆趁机将他拦腰抱起,还上下掂量了几下。

“哈哈,果然轻了!”

等他反应过来要揍人时,两个惹是生非的家伙已经嘻嘻哈哈跑远了。

“萨姆威尔逊,玩公主抱你他妈还早了一百万年呢!”

巴基冲着远去的背影高高竖起中指,方才的身体接触并没有带来不适,这倒是个进步。

目睹这出闹剧的黑寡妇连声叹气。“孩子,都是一群孩子。”她抱住胳膊,眼里的无奈都快溢出来了。

钢铁侠耸了耸肩。“他大概是想测算下你的体重,确保以后能接得更稳。”他把最后一根导线收进工具箱。“上次营救差点让他的肩关节脱臼。”

“萨姆也受伤了?”

“不严重,早就好了。”

“你呢?还在找清除纳米虫的办法?”

“还差一点。”托尼努力让自己的笑看起来轻松自在。“你们不觉得这种状态也很好吗?不用睡觉,不会受伤,而且,”他朝巴基挤挤眼,“还给大家省了不少咖啡。”

巴基不知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配合。他已经从娜塔莎那里了解了来龙去脉——复仇者如何突袭殡仪馆,如何被诱入陷阱,以及为了掩护伙伴钢铁侠如何被炸到了天花板上。

很好,史蒂夫的账上又添了一笔。

“你们先去忙。”托尼大度地拍了拍他。“我这里有一大堆程序要跑,还有个淘气的小女孩等着我们去逮呢。”

 

***

巴基朝走廊尽头走去,身旁只有娜塔莎。经过拐角处那片巨大的落地窗时,他放慢了脚步。

四号基地坐落在美东某处深山里,虽已是深秋时分,庭院里仍然生机盎然,清澈的溪水从石缝间潺潺流下,几只松鼠在摇曳的枝头奔跑嬉戏。午后的阳光透过层叠的树叶,洋洋洒洒地照进长廊。

巴基走进那片斑驳的光影里。灼热刺眼的感觉……不是梦也不是幻觉,他自由了。

“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娜塔莎问,沐浴在暖阳中的短发比窗外的枫叶还要红。

“两点半体能训练,五点还有最后一场复健。基本上就这些。”

“晚上有场台球赛,想不想过来活动一下手脚?”

“克林特也会来吗?”

娜塔莎下巴一抬。“当然。他可是上届挑战赛的冠军呢。”

“那我可非得见识下——希望他还没破我的记录。”

“还没有,不过也快了。”娜塔莎微微翘起唇角。“他平了你的记录。”

“哇哦,我有危机感了。”

他的反应过于夸张,娜塔莎忍不住抬手给了他一下。

“傻瓜!”

庭院里响起清脆的鸟叫声,如梦似幻的情景让巴基又陷入了迷蒙。“塔莎,”他用左手摸着落地窗。“回家的感觉真好(It’s good to be home)。”

“是呀。”

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金属的手指在玻璃上滑动,追逐着那些跳跃的光斑。

你还会梦见史蒂夫吗?

娜塔莎很想问,却又不忍心破坏这一刻。

“队长。”

他们同时回头,对上红女巫闪烁的眼神,与她并肩而立的是失踪许久的幻视。

“恭喜你们。”巴基瞥见两人缠在一起的手指,眼角爬上了笑意。回到基地后旺达还没主动和他说过话,他一直在等。

“队长,我……”女孩张着嘴欲言又止,幻视握紧她的手给她鼓劲。

她还是习惯称呼他队长,幸亏萨姆不在场,那小子通常不会计较这些,但事后开几个玩笑怕是免不了的。

“没关系,我都明白。”

巴基淡淡地说。“这不是你的错。”他的语速很慢,语气温和而坚定,仿佛也在说给另外一个人听。“我们都被史蒂夫设计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但我还是很抱歉,对不起,队长。”

旺达深深地垂下头,红褐色的长发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在阳光中泛起浅浅的光晕,身旁的男人热切地注视着她,一如多年前的自己,和自己心上的那个姑娘。

“我接受你的道歉。”

“……谢谢你。”

女孩擦了擦眼睛,释然地吐了口气。“队长,”她踌躇着提出建议,“如果你不想要那段记忆,我可以把它消除。”

巴基思索了片刻。“如果是你你会这么干吗?”他反问。

旺达悄悄和恋人对视了一眼。

“我不会的。幻视告诉我,不幸也是生命的一部分。”

巴基点了点头。“我也不会。”他弯了弯左手,暗蓝色的金属不如先前张扬,更接近寻常的义肢,却蕴藏着超乎想象的力量。“虽然我总遇上些操蛋事,可要不是它们,我也不会变得越来越顽强。”

“得了吧,你也就在走霉运上天赋异禀。”娜塔莎往他背上捶了一拳。“坐个牢还成哲学家了?”

“别这么说……”

旺达有些手足无措。她正是敏感的年纪,对于复仇者们早已习惯的插科打诨接受度有限,好在巴基依旧笑得很坦然。

“哈,说不定这就是我的超能力。”

“这算哪门子超能力,超级诅咒还差不多!”

“这么说来,”巴基勾起食指,意味深长地抵住唇,“过去还有人叫我‘Lucky Star’呢。”

一丝红晕爬上了娜塔莎的脸颊,其实在收到讯号前她都以为巴基不知道自己私下取的绰号。“你也就记得些无关紧要的细节。”她生硬地转移话题,“我要去休息室喝杯咖啡,一起吗?”

“好的。待会见,旺达,幻视。”

“晚上见,队长。”

“再见。”

 

***

解开红女巫的心结让巴基心情大好。他想着晚上的台球赛,吹着口哨推开休息室的门,接着就撞上了萨姆发红的眼睛。

“丧心病狂,简直丧心病狂。”萨姆叉着胳膊正在那转圈,斯科特靠在墙上,神色严峻。“史蒂夫肯定是疯了!”

巴基顿时警觉起来。“发生什么事了?”

斯科特没接话,只是看着萨姆。

“给他看,我们瞒不住的。”

斯科特叹了口气,摁下手里的遥控器随意切换了几个台。所有的频道都滚动播放着同一条讯息。

“致全体复仇者,”史蒂夫面对镜头抑扬顿挫地念着发言稿,背景是血红色的九头蛇标志。“九头蛇在美国境内安置了九十九枚脏弹。避免这场灾难只有一个方法,交出谋杀红骷髅的凶手,叛国者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并在四十八小时内将其送往以下地点……”

录像循环了几遍后节目又恢复了正常,主持人不时插进些紧急新闻,各地已经陆续出现了哄抢商店等暴力事件。

九十九枚脏弹。

四十八小时。

巴基握紧拳头僵立在原地。脚下坚实的地面已经化成了流沙,只要动一下就会将他吞没。

谁来告诉他刚才都发生了什么?

眼前忽地一暗,屏幕被挡住了,是谁?

“你别又想着干蠢事——不用我再强调这是陷阱吧?”

谁在说话?

有人来拉他,他不想被碰到,只好连连后退。腿被绊住了,他使不上力,身体自动倒了下去。

他拼尽全力,九死一生才逃了出来,而史蒂夫随便抓几个人就能他逼现身——这他妈简直就是出三流喜剧。

巴基却笑不出来。他用力抱住脑袋,恨不得就此消失。

那家伙究竟想干什么?除了引起恐慌外,九头蛇能从中捞到什么好处?

——“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你在一起。”

背脊飒地窜上一股寒意。这不可能……

“詹姆斯!”

巴基茫然地抬起头,他正坐在沙发里,萨姆,斯科特,旺达,托尼……他们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都用这种眼神看着他?

“听好,你不会有事,谁都不会有事。史蒂夫已经占尽了先机,我们不能再这样被动下去。”

娜塔莎的手放在他肩上,说话声震得耳膜发疼。

“是的,”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我们得想个法子。”

 

***

会议室里人头攒动,几只烟灰缸里堆满了烟头,尼古丁的味道浓得呛人。

大屏幕上的电子计时牌冷冰冰地跳动着,一个又一个方案被提出,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否决。

“让我用精神控制吧。”红女巫撑住头,肩膀疲惫地垂着。“九头蛇里只有少数高级军官配备了隔离头盔,普通的士兵无法抵抗精神攻击,我可以直接控制他们拆弹,至少阻止他们引爆。”

“问题是我们连炸弹的具体位置都不清楚。”托尼面对着地图直摇头。“更何况全美有将近四亿人口,大概只有泽维尔教授能同时控住那么多人……”

托尼突然闭上了嘴巴,会议室里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泽维尔教授已经死了,红骷髅亲自动的手,他的头盖骨被锯开,大脑被保存在九头蛇某处秘密实验基地里。

幻视率先打破沉默。“如果再加上心灵宝石呢?”

他的发言收获了不少惊诧的目光。“比如用心灵宝石的能量扩大旺达的精神控制范围。”他向前探了探,握住旺达摊在桌面上的手。

托尼眼中窜过一丝火花。“也许可行,我记得仓库里还有教授留下来的Cerebra设备。”他捅了下萨姆。“你有什么意见?”

“值得一试。”萨姆难得地没提出异议。“斯科特,你再联系下里克,看看他能否从内部探听到什么。”

斯科特响亮地回了个“yes sir”,缩到角落里噼里啪啦地敲邮件。

“好主意,”托尼兴奋地拍了下巴掌,“能缩小范围就更棒了。”

巴基自始至终安静地坐着,面前的咖啡几乎没动过。时常有视线朝他这边扫来,好奇的,关切的,担忧的,这让他很难堪,索性低下头,用头发遮住眼睛。

里克迅速发来了回复。九头蛇基地直到一周前才恢复联网,不堪一击的防火墙在他面前形同虚设,虽然没时间破译那些加密信息,最近异动比较频繁的数百个据点的坐标都被他打包送上。

“运输和组装炸弹需要调配不少人力物力,”托尼精神矍铄地在地图上点点戳戳,“这小子做情报分析倒是一把好手。”

萨姆也很满意这意外的收获,就手头的信息进行了一番讨论后,详细的行动方案很快出台了。

“史蒂夫一定密切监视着炸弹的动向,只有在最后关头同时控住所有的士兵才能安全拆弹。”

“托尼把Cerebra准备好后,旺达从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开始排查,直到确定每一颗炸弹的位置。重复一遍,只是确定位置,千万别惊动他们。”

“在这之前,旺达,幻视,你们先找几个志愿者练习一下。我不太懂精神控制术的原理,但机会只有一次,失败的代价不需要我再强调了吧?”

“好,先休会十五分钟。”

事情还没有结束。巴基不安地蹭了蹭椅背,娜塔莎按住他的胳膊。“交给萨姆吧。”她歪过上半身,几乎是靠在他耳边嘀咕。

巴基敷衍地点头,勉强压下逃离的冲动。

嗡嗡的说话声响了起来。萨姆擦了把汗,望向大屏幕。倒计时还剩下不到三十小时,炸弹那边没问题了,具体的作战计划还有待商榷,不过眼下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耳边传来几阵尴尬的声响,萨姆摸了摸干瘪的肚子。

“对了,今天轮到谁下厨?”

 

***

汉堡和三明治做起来很快,披萨是现成的,食物的香味逐渐驱散了房间里的烟味。会议室的另一头,娜塔莎正在和萨姆争论着什么,两人的情绪都很激动。

巴基捏了下眼角,确定自己一分钟也呆不下去了,抓起一只苹果便溜之大吉。

他没有出席接下来的战术会议。他们要他相信自己的同伴,他也这么做了。

当萨姆找过来时,巴基已经换上了冬兵的全套行头,坐在武器库门口的长椅上擦抢。

“嗨。”他头也不抬地打招呼。

“嗨。”

萨姆插着口袋在对面坐下。

“旺达和幻视一小时前进入Cerebra,目前的进展还算顺利。”

“嗯。”

“神盾和天锤的特工已经赶赴各地,暗中维持秩序。史蒂夫给出的坐标在科罗拉多大峡谷,复仇者十五个小时后动身。”

“我的任务是什么?”

“老实说,巴恩斯,如果我不让你去你也会暗地里行动吧?”

“你很了解我嘛。”巴基放下擦枪布,对着墙角做了个瞄准动作。

萨姆苦笑。“我已经领教过你的女朋友了。”他想起克林特那个无聊的赌局,忍不住脱口而出。

“是前女友。我们彻底分了。”巴基把枪插回枪套。“不,和克林特没关系。”

萨姆张了张嘴。

“我很遗憾,巴恩斯。”

“没什么,是我的问题。”

巴基低下头,嘴唇咬出了一排印子。“被史蒂夫操得抱不了女人”这种话,打死他也说不出口。

“继续讲任务吧。”

“你和娜塔莎一起行动,你们的任务是尽可能拖住史蒂夫,让旺达顺利完成拆弹。我做后援,克林特负责接应,天上还有托尼的眼睛。”

“托尼的眼睛?”

“听托尼的意思,是将阿尔法小队剩下的远程武器和卫星绑定在一起。如果史蒂夫敢玩猫腻他就直接从外层空间发起进攻。”萨姆挠了挠头,“详细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他很有把握。”

“好。”巴基又想起另一个问题。“旺达怎么联络我?通讯器覆盖不到吧?”

“她直接用精神力向你的大脑传信。”

“她那边的成功率是多少?”

这也是萨姆的顾虑。四亿多人口,近四百万平方英里的国土,再怎么缩小范围仍是巨大的工作量。

“幻视的测算结果是百分之八十,所以我才让你去见史蒂夫,算是双重保险。但是,”萨姆顿了下,裤袋里的手握成了拳头,“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

“萨姆,”巴基面无表情地说,“这是我和他之间的恩怨。如果情况不对你们马上撤,不要管我。”

萨姆一下子跳了起来。

“想都别想(Don’t you ever think about it)。”他懊恼地将拳头砸在墙上。“见鬼,巴恩斯,我一点都不想把你卷进来,可是塔莎说你不可能乖乖呆在基地里。”

“她说得没错,你的决策也完全正确。”巴基盯着自己交握的双手。“你知道那个时候史蒂夫为什么能将我们一网打尽吗?因为我想让每个人都全身而退。”

萨姆的脑门突突直跳。他不想再听下去,直觉告诉他接下来的话说不定会让他当场发作。

“而我失败了。那是我接盾以来最严重的失误,萨姆,别再重蹈我的覆辙。”巴基扬起脸,这次他没有逃避。“你不欠我什么,我也不需要你的特殊照顾。别忘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找到宇宙魔方,把这个疯狂的世界纠正过来。并且我跟你打赌,他不会杀我。”

他咧开嘴,似笑非笑地比哭还难看。“否则我早就是具尸体了。”

“别说了!”

萨姆抓住他胸前的绑带,咆哮着朝墙上扔去。这家伙也快到极限了,巴基想,努力调整着呼吸,被碰到的地方如同火烧般灼痛。

他还以为自己好得差不多了,结果史蒂夫一条该死的讯息就把他打回了原形。

萨姆也深呼吸了几下。“你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他瞥见巴基眼底的血丝,不知不觉松开了手指。

巴基拨开他的手臂。“不关你的事。”

萨姆生气地骂了一句,踏着重重的步子离去,还踢翻了一只根本没挡路的垃圾桶。

巴基把头抵在墙上喘了好久,肌肉绷得太紧,一时间有些麻木。

他抬起胳膊,一下下屈伸着。所有的伤痕都已痊愈,史蒂夫留在身体里的痕迹也消失了,他甚至还有了新的金属臂。

假以时日,那些不堪的记忆也会被淡忘吧。

他能做到的,他一定能。

他必须能。

 

***

离最后时限还剩下不到两小时,罗林斯像没头苍蝇一样四处乱窜,指挥部,控制室……哪里都不见最高领袖的踪影。

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地方,转向了电梯。

……

门没有上锁,罗林斯还是习惯性地敲了几下。

“进来。”

史蒂夫的声音从密室里传来。

罗林斯小心地推开门,室内很暗,天窗里透出的微光隐约映出沙发里一个人棱角分明的侧脸。

“领袖,出发的时间到了。”

“知道了。”

罗林斯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史蒂夫的模样。他的头发凌乱,眼圈发黑,下颌布满乱七八糟的胡渣,从两边延伸到鬓角。

他正看着屋角那张床。那里有什么吗?罗林斯不禁顺着视线望去,床单皱得不成样子,被子有一半拖在地上,枕头分散在四周,床垫底下露出一小截金属链条。

“你把FF-765带来了?”

罗林斯吓了一跳,下意识抱紧了怀里的铁盒。

“是。可研发部说还没有通过测试……”

史蒂夫的眼珠动了下。“所以?”

他给人的感觉非常可怕,让罗林斯有种夺路而逃的冲动。他赶紧双手将盒子呈上。

悉悉索索地响过一阵后,史蒂夫换上了新战服。

“领袖,”罗林斯平板地复述着早就收到的消息。“九头蛇夫人对您的决策非常不满,她认为这是在滥用职权,消耗民众对我们的信任。”

史蒂夫戴上头盔,仔细地调整好绑带。

“告诉她,如果还有更好的人选我随时都可以让位。”他扔下这句话,大步走到门口。“罗林斯,”他笔直地站着,“你是不是也很失望?”

没等他开口,他又继续向前走去。

“就一次,让我再任性一次吧。”

罗林斯看着地面上那道落寞的影子,神色黯然。

 

***

惹恼萨姆并非巴基的本意,之后他主动找他攀谈,虽然内容都围绕着任务,气氛好歹不再剑拔弩张。萨姆非但没有收回成命,还鼓励了他几句。

他也不是不能体会萨姆的心情,他的经历太过惨烈,换成是谁都无法平心静气地放他去和史蒂夫接触。和娜比起来,萨姆的反应已经够正常了,这些天来她就像头母狼一样寸步不离地跟着他,对任何出现在面前的事物都要伸出利爪拨弄一番,确认无害后才允许他靠近。

他们都是同一类人,背负各自的十字架在寻求救赎的道路上踽踽独行,时刻用坚强掩饰着脆弱,即使头破血流也不肯将伤口示于他人。

巴基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窗外,延绵不绝的山谷如同一座没有尽头的迷宫。

大峡谷,史蒂夫为什么要选这里?

“在想什么?”

娜塔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她正在整理弹夹,凹凸有致的身材裹在黑色的紧身衣里,令人联想起刚开刃的军用匕首,性感而锋利。

“没什么。”巴基对着她的手腕点了点下巴。“让托尼调整过功率了?”

“嗯,他还让我设法弄一片史蒂夫的制服回去。”

“怎么,瓦坎达科技已经满足不了他了?”

“不如说是好胜心切,外加想要摸清敌人的底细。”娜塔莎推上弹夹。“哦对了,他给你的振金臂也装了类似的装置,三十万伏,足够电晕一头大象。你像这样握成拳,拇指按住中指第二个指节。”

巴基照做了,果然拳头冒出滋滋的蓝光。

“嘿,把它拿远点。”她朝后避了避。“你还打算活捉他?”

“是的,有这个就方便多了。”

娜塔莎漫不经心嗯了声,垂下眼睑似乎在养神,巴基却能感觉到她的视线。

她在观察他。

“你想清楚了?”娜塔莎仍然闭着眼睛,“现在的史蒂夫是个不折不扣的强|奸犯和刽子手,我要是你就直接干掉他,之后再想办法用那个什么魔方把他复活。”

巴基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娜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那我只好赶在你之前捉住他。”他用试探的口吻说。

娜塔莎刷地睁开眼。“我接受你的挑战。”她抬高下巴,那个争强好胜的小女孩又回来了。

通讯器里传来克林特的声音,提醒他们已经接近约定地点。

“走吧。”巴基站起来朝舷舱走去。“九头蛇还在等着我们呢。”

“詹姆斯,”背后传来微弱的叹息,“对不起,我还是做不到……”

巴基诧异地回过头。

“娜?”

 

***

这个季节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正该是游人如织的时候,方圆百十里内却不见半个人影,只有一辆黑色的机车沿着崎岖的山路驰骋而上,扬起阵阵尘土。

山路尽头是一道光秃秃的断崖,崖下是湍急曲折的科罗拉多河,崖上立着一个人。

机车直接向那人冲去,直到剩下几十英尺时,车手突然跳车,从腰间拔出手枪就着侧滚翻的姿势射击,子弹击中油箱,高速运动中的机车霎时化为一枚燃烧弹。

史蒂夫不躲也不闪,打开激光盾直接从机车上跃过。尽管没有受伤,滚滚袭来的浓烟和烈焰多少影响到了视野,当第二枪响起时,他凭本能避开了子弹。

接下来的几发连击已经无法构成威胁。这家伙还是那么精准而有效率,头部,胸口,膝弯……等下,史蒂夫轻微地皱起眉头,瞄准的大多是致命部位?

他想要置他于死地?

史蒂夫脑袋里转过一些念头,传闻中的幽灵杀手已窜至近前。

“巴克,”他用盾牌格开刺向胸口的匕首,“见到你可真高兴。”

冬兵显然不擅长寒暄,反手朝他脖子上抹去。

刻骨的寒意阵阵袭来,巴基用的都是杀招,一点多余的动作也没有。

史蒂夫侧身躲过,从腕上扯下一枚笔管大小的装置握在手心,耐心等待机会。

你来我往地过了几十个回合后,史蒂夫屈起膝盖正中冬兵小腹,趁冬兵吃疼地弓起背,毫不手软地将那玩意儿插进对方肩胛,只剩不到一英寸露在外面。冬兵只是摇晃了几下,又像疯子一样扑了过来。

“别闹了,娜塔莎。”

史蒂夫闪到一边,语气有些无奈。“他在哪?”

冬兵捂住肩膀踉跄地走出几步,缓缓挺起腰。他先抬起右手,撕下蒙在脸上的伪装,接着那只手滑到肩头,沿着肩线一扯,蛇蜕皮般一寸寸褪下外形模拟衣,露出底下婀娜纤细的身形。

史蒂夫略微颔首。“你模仿得很到位,看来他把你教得很好。”他说得像在称赞一样。

娜塔莎恨恨地咬了咬嘴唇。“但你还是瞧出了破绽。”

“你大概不知道吧,”史蒂夫脸上竟浮现淡淡的笑意,“巴基无法对我痛下杀手,除非是被人控制。”他瞥了眼她身后,带着点期待地问,“他还好吗?”

娜塔莎差点就失控了,比起道貌岸然的演讲,史蒂夫温情脉脉的关怀更令人作呕。

“他每天要靠镇静剂才能入眠,不论被谁靠近都会不停地发抖,他还时常陷入恍惚中,分不清现实和幻觉。所以,你说呢?”

她知道该如何伤害他,毕竟,他们都爱着同一个人。

史蒂夫的眼皮抽搐了几下。“你还是那么一针见血,娜塔莎。”

“是么,”他曾经的同伴挑了挑眉,“你可是和从前大不一样了,史蒂夫。”

史蒂夫眯起眼,像是在思考对策。

来的人不是巴基,那么接下来呢?

娜塔莎当然不介意将这场对决继续下去,反正一样是拖延时间。她也不在乎史蒂夫是否还会像刚才那样有所保留,这条命是詹姆斯忍辱负重换来的,而她最讨厌的就是欠人情。

然而史蒂夫的举动却完全在她预期之外——他竟然收起了盾。

“给我个赎罪的机会,让我见他。”

“赎罪?你?”娜塔莎不迭声地冷笑,史蒂夫的无耻程度再次刷新了她的认知。“他被你毁了一次又一次,你拿什么来赎?你的命吗?”

她的诘问像利箭一样刺穿了史蒂夫的身体,令他痛苦得站立不稳。“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爱他。”他用力按住胸口,缓慢而沉重地呼吸着。“是我太愚蠢,把那当成肉体的吸引,可我不能没有他。”他凝视着娜塔莎,像在恳求又像在命令。“我会尽力弥补这一切,请把他还给我。”

“请”,史蒂夫居然用上了“请”。

娜塔莎几乎要捧腹大笑了。“能把强|暴说成肉体的吸引,九头蛇的教育还挺成功的。”她讥诮地勾起唇角,“没人能拥有詹姆斯,他是自由的,不属于任何人。”

她和萨姆交涉许久,不惜用上威胁的手段,就是为了能站在这里和史蒂夫面对面交锋。既然他夺走了她最在乎的人,她就要让他尝够复仇的滋味,一刀也不会省略。

“尤其不属于你。”

否则怎么对得起她黑寡妇的称号?

“让我和他谈谈。”史蒂夫固执地坚持道。或许是为了说服娜塔莎,他表现得相当坦诚。“只要他肯回来,我不会限制他的行动,也不会强迫他加入九头蛇。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只要别再公然和我作对。我甚至不在乎他是否真的……”

“我的老天爷,你真是无可救药。”

娜塔莎不耐烦地举起枪。虽然唇枪舌剑也是战斗的一种,史蒂夫的血到底更让她兴奋。“他的心从未在你这里停留过,还是你以为用那些下流的手段就能征服他?史蒂夫,”她又走近了些。“你未免太低估詹姆斯了。”

史蒂夫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他向旁边跨出一步,右臂横在胸前,却没有立刻激活盾牌。

“作为一个从红屋里爬出来的鬼魂,我相信第二次机会,”娜塔莎谨慎地移动脚步,确保史蒂夫的右眼始终落在准星中央。暴露在防护头盔外的部分很少,她必须正中目标,争取一击毙命。“见鬼,我甚至还相信第三次,第四次,但它们早就不适用于你了。”

史蒂夫的眼神沉了下来,右手微微一握,激光盾再度张开。

“你有把握打中我?”他挑衅地问。

“想要赌一把吗?”娜塔莎伸直手臂,“你的盾,我的枪,哪个更快。”

疾风卷起黄沙掠过低矮的灌木丛,悬崖上的两人死死地盯着对方,生死一线间谁都不敢轻举妄动,连呼吸都带着试探。

娜塔莎干咽了口唾沫,突然古怪地笑了笑。

“史蒂夫,你想让他好起来吗?”

她得设法扰乱他的心神。

史蒂夫果然露出困惑的神情。“你说什么?”

“很简单,只要你消失。”

她可以试试那个,虽然那就相当于承认了史蒂夫能为詹姆斯做任何事。

“你说爱他,那你敢为他去死吗?”

史蒂夫瞬间出现了短暂的空白。

我敢吗?

就在他下意识地问自己时,娜塔莎扣下了扳机。

“永别了,史蒂夫。”

“塔莎!”一个熟悉的声音远远传来,“住手!”

两人同时一震,史蒂夫情不自禁转向声音的源头,子弹擦着头盔的边缘飞走。娜塔莎咬牙骂了句俄语,连续扣动扳机,枪膛却发出空响。她抬起另一条胳膊,瞄准史蒂夫果断发动寡妇蛰,那道电光竟然反弹到了自己身上。

她痉挛着倒在尘埃中,眼看着恶魔慢慢靠近。

“你也低估了我。”恶魔踢了踢脚边垂死挣扎的猎物,“我早就在等你使用寡妇蛰。”

娜塔莎一手撑地,费力地背过头,方才被史蒂夫扎进去的装置居然没有随着外形模拟衣脱落,正卡在肌肉里不断释放电流,刺激着全身的神经。她扭转胳膊想去拔掉,肢体却不听使唤。

“你输了。”

史蒂夫高举起盾牌,盾尖闪现嗜血的光芒。“永别了,娜塔莎。”

“别过来!”娜塔莎骤然拔高声调,眼睛却望向身后。

回应她的是一声沉闷的枪响。

 

TBC

 

***

据说相声组要出迷你剧,于是无耻地给阿毛加戏。

阿毛:队伍不好带,伐开心,要涨薪!

下一章真的大结局了,保证。

 

我跟你们说这个剧情真不好写,巴基是肯定要对上蛇盾滴,但让复联乖乖把人交出去又显得不够意思,改了好几个版本才马马虎虎定下这一个。

 


评论(36)
热度(5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