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强酸(十七)[蛇盾x鹿队]

强酸(一) 强酸(二) 强酸(三) 强酸(四)  强酸(五) 强酸(六)  强酸(七) 强酸(八)  强酸(九) 强酸(十) 强酸(十一) 强酸(十二) 强酸(十三) 强酸(十四) 强酸(十五) 强酸(十六)

设定(不断更新中)

九头蛇已一统天下,神盾及复仇者沦为地下抵抗组织。

巴基是直的,冬寡是过去时。

冬兵这段历史基本走漫画设定,一切都是苏联人干的而非九头蛇,巴基的劣质血清也是苏联人的发明,总之这里和冬兵有关的黑历史全部由苏联人背锅。

扭曲一下漫画线,将巴基接盾视作史蒂夫的意思(原作是钢铁侠)。

蛇盾的回忆与电影接近。



本章既没有肉渣也没有肉沫……连p都没有了这傻叉文还有更下去的必要吗,笑哭。

警示:不知该说虐还是心塞,总之别摔手机,咱有话好说,好说嘎!

 

***

史蒂夫抽下领带,拉开衬衫,左半边肩膀已被鲜血浸透。

也许是礼服的颜色偏深,他居然丝毫没有注意到。

他举起沾水的毛巾擦去那些血渍,血清已经让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圈醒目的牙印。

他回过头,那个人仍不省人事地躺在床上,胸膛微弱地上下起伏着。

如果这些印记永不消退就好了,就让它们像勋章一样,证明自己也曾为巴基受过伤,而不是——不只是——一味将伤痕加诸于他身上。


***

昆式机在夜空中平稳地滑行,徐徐升起的礼花为它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萨姆手握操纵杆,特区的灯火已经遥遥在目,他摸着下巴上探头探脑的胡茬,情不自禁地哼起一段熟悉的旋律。

副驾驶席上正在监控雷达屏的斯科特抬起头。“队长,我记得你的家就在华盛顿?”

“没错,退伍后我在费尔法克斯住了一段时间。”回想起过去的日子,萨姆不由得露齿而笑。“我喜欢那个地方,非常安静,邻居也很友好。”

首府陷落后他就再也没能回到那个家,屈指算来,也有近一年了。

不过比起那些陷落在纽约黑暗空间里的同伴和被困在外层空间的阿尔法小队,他们已经算很走运了。

萨姆在心里默默叹息,手中的操纵杆似乎也变沉了。

娜塔莎越过两人的肩膀,默不作声放下咖啡。斯科特举起杯子冲她点头致谢,却只收到一个背影。

他小声询问萨姆。“她没事吧?”

萨姆仍然平视着前方。

“她会没事的。”

克林特正盘腿坐在地板上擦着他的宝贝弓箭,浓郁的香气让他暂时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接过了那杯热气腾腾的饮料。“我很高兴你能参加这次行动,塔莎。”他抬起头,试图亮出个彰显自身魅力的微笑,“你是我们之中最棒的,我一向都这么认为。”

娜塔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机舱里昏暗的光线不足以点亮她脸上的表情。

“谢谢。”

工作台前的钢铁侠抓了抓头发。“我的呢?”

“你的份额昨天就消耗完了。”

“哦不,”托尼无力地呻吟着,“这是在开玩笑吗?我会死的。”

“系统显示您血液中的咖啡因含量已经超过正常标准三倍,sir。”Friday没有感情的声音适时响起。

“好吧,好吧,这里你说了算。”托尼胡乱划拉着面前的三维投影屏。右下角一个闪动的小标志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伸出食指一点,里克的脸蹦到了大屏幕上。

“伙计们,”那张脸惨白得可怕,“希望你们及时收到了这封邮件,我有个坏消息。”

托尼立刻按下了暂停。

“萨姆,”他的声音有点抖,“切换到自动驾驶,我这里有紧急情况。”

待众人都围聚到工作台旁,他才继续播放起视频留言。

“我的高尔夫球友受邀参加九头蛇北美总指挥的私人派对。在‘不小心’砸断他的眼镜腿后,我在镜框里装了个针孔摄像头,以下是偷录到的派对实况,”里克哽咽了一下,横过手背擦了把眼睛,“如果你们之中有未成年人我强烈建议回避。”

视频开始自动播放,声音很轻,图像在不停地摇动,人物也有些重影,不过用来重现宴会厅里发生的一切已是绰绰有余。

复仇者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被锁链拴住拖来拽去的美国队长,看着他赤裸着后背坐在九头蛇指挥官怀里不正常地扭动着,看着他像条死狗一样被丢回玻璃监狱,看着他躺在死刑椅上,慷慨激扬地喊出曾经鼓舞了无数人的口令。

娜塔莎捂住嘴慢慢蹲下,额头顶在了桌沿上。

第一个从震惊中复苏的是克林特。他看了看身旁的娜塔莎,右手略微抬起,却迟迟不敢去碰那副颤抖的肩膀。

影像还在继续,在观刑席的最前排,派对的主角正在与邻座的九头蛇夫人咬耳朵。

“再响点。”萨姆从齿缝里蹦出几个词,他的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烈火。

托尼铁青着脸调高音量。

“……验尸结束后,尸体将送去阿灵顿殡仪馆火化。”

“你想把一名战犯埋进国家陵园?”

“他毕竟为祖国浴血奋战过,虽然我没能阻止他误入歧途。”史蒂夫似乎还叹了口气。“我希望能以詹姆斯巴恩斯的名义埋葬他——如果您允许的话。”

“好吧。你就是太过仁慈了。”

“也只有您能容忍我这些小小的缺点。”

录像到这里戛然而止。里克的脸再次出现在屏幕上。“我不知该说什么,我……”他低下头,响亮地吸了下鼻子,“史蒂夫尚未离开华盛顿,没人知道他会在这里呆多久,媒体这边暂时还没有任何动静,现在我能提供给你们的信息就只有这些。”他重又抬起头,眼眶已经红透。“祝你们好运,上帝保佑美国。”

屏幕顿时黑了下来,机舱里恢复了寂静,一时间只有引擎和仪器的运转声。

不知是谁发出一阵响亮的抽噎。

斯科特狠狠抹了把脸。“所以他真的干了。”他艰难地开口,“那个史蒂夫,我的上帝……”

娜塔莎突然绷直了身体。“詹姆斯还活着。”她抬起下颌,眼角有什么在闪闪发光。

托尼沉默地叩打着控制台,乌青的眼圈和几天没修理的胡子让他看着像老了十岁。

“我以性命担保,詹姆斯还活着!”

娜塔莎的声音越发洪亮,甚至盖过了隆隆的引擎声。

萨姆咬住牙龈。“可是我们都看见了……”

“史蒂夫不可能下得了手。”她说得斩钉截铁。“这里头绝对有猫腻!”

“娜塔莎!”

克林特下意识地朝远处挪了挪脚跟。他从没见过这么可怕的表情出现在萨姆脸上。

“你必须面对现实!就算史蒂夫爱他可他也是九头蛇!你忘了九头蛇都是些什么货色?”

“我当然没忘,可是……”

她蓦地转向钢铁侠。“托尼,你曾经说过影像都是靠不住的。”她的语速又快又急,脸颊因为激动染上了红晕,“我很后悔那个时候没把你的话听进去,现在我请求你,帮我说服他们。”

钢铁侠的嘴唇绷得很紧,屈起的食指终于停下了敲击。

“托尼,你的意见呢?”

其余几人纷纷投来询问的目光,斯科特看起来尤为紧张。

机窗外,国会山的圆形穹顶已经依稀可辨。

“既然我们都抵达华盛顿了,不妨前往查证一下?”他试探地望向萨姆。“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真是见鬼。”

萨姆叉着胳膊,在控制台前来回走动,连呼吸都透着焦虑。

所有的目光又都聚焦到了他身上,复仇者在等待指令。

“操!”

黑色的拳头砸在了椅背上。

“计划变更。”

萨姆弯下腰,往导航仪里输入新的坐标。“前往阿灵顿,尸体也好骨灰也好,务必要确认巴恩斯的残骸。”

他没有去看其他人的反应,直接坐上驾驶席。

“我衷心希望你的女性直觉管用,娜塔莎,”现任美国队长五指张开,勉强压下眉宇间的悲恸。“这是我们唯一的指望了。”

 

***

有风打在他脸上。

他睁开眼,脚下是无边无际的向日葵田,温柔而热烈的金黄色花瓣在清风中簌簌作响。

他伸出左手去摸那些花瓣,渐渐地,泪水盈满了眼眶。

左臂已变得与常人无异。他能感觉到血管中流动的血液,柔软温热的肌肉,坚强有力的脉搏。

“你在干嘛,巴克?”

他扭过头,朝着声音的来源望去,小史蒂维就站在离他十步开外的地方,身前还立着画架。

他竟然完全没有察觉他的存在。

“我……”

“我说,你就不能保持上两分钟?”

史蒂维不耐烦地冲他喊,画笔在调色盘上磕了磕。

“啊,对不起。”

史蒂维笑了下,他的脸快被画布挡住了,真糟糕。

“伙计,”他情不自禁地感叹,“我真想你。”

正在画布上涂涂抹抹的史蒂维突然停下了。“干嘛这么说?”他歪头看着他,细细眯起的眼睛里似乎带着一丝疑惑,“我一直都在啊,巴克。”

“是吗?”

他歪起嘴角,笑容却分外伤感。“可我感觉你去了很远的地方。”

花田里泛起一圈圈波浪。起风了。

风越来越大,金黄的花瓣团团飞舞在空中,他急忙朝画架那里跑去。“史蒂维!”眼睛快要睁不开了,可他还没有……

“史蒂维,你在哪?”

“巴基……”

那声音似乎就在近在身侧,他奋力伸出手,触及之处只有无尽的虚空。

“记住去寻找……”

“史蒂维,史——”

有什么在摸他的脸,一对似曾相识的天蓝色瞳眸浮现在逐渐清晰的视野中。

“巴基,”那只手轻轻滑下他的脸庞,“你终于醒了。”

史蒂维怎么一下子长大了?他为什么看上去那么严肃?

啊,无所谓了,他终于抓住他了。

巴基悄悄握住那只手。“别走。”他轻声说,半睁着迷蒙的双眼,如同在向某个看不见的天使祈祷。“别离开我,please.”

史蒂维的表情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坚硬面部轮廓变得柔和,阴冷的视线也在不断升温。

“巴基?”

巴基又眨了下眼,手指顺着那根胳膊缓慢上移,绷直的指尖不顾一切地去够那头闪耀的金发。“你这家伙究竟到哪里去了?”他笑得毫无防备,“找得我好辛苦啊,史蒂维。”

史蒂维似乎怔住了,他也在笑,可为什么感觉如此苦涩?

“果然是这样,”史蒂维笑着盖住了眼睛,连肩膀都在颤抖。“一直以来你呼唤的都是那家伙吗?”

那只手缓缓垂落,笑容潮水般从巴基脸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深不见底的恐惧。

“是你。”

他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疯狂地摸着自己的身体。

“怎么回事?为什么是你?”

左臂依旧是冰冷而坚硬的金属,沉甸甸的项圈卡住了脖颈,就连不可告人的部位隐隐传来的刺痛都无比真实。

“这不是梦?”

他摸到了右臂上的针孔,神色越来越惶恐。“我还活着?你都干了些什么?”

史蒂夫的眼神冰冷得令人心悸。他凑到巴基耳边随意吐出几个字,连呼出的空气仿佛都结上了霜花:

“你想知道我都干了什么?”

他敲了下手腕上的控制器,正对着床的大屏幕上一点点浮现出图像。

“我本不想告诉你,但你太让我失望了,巴基。既然你想知道那就自己看吧。”

屏幕上出现了一间像是审讯室的房间,房间里有两个人。史蒂夫似乎扮演着审讯官的角色,另一人背对着摄像头,声音像憋在喉咙里,含糊不清。

随后那张脸缓缓转了过来,五官竟与他自己有九分相似。

巴基的瞳孔放大了,冰凉的海水正从四面八方涌来,他就快被吞没了。

“不!”他声嘶力竭地喊道,“不!!!”

“哦,是的,我的朋友,”史蒂夫按下暂停,“来见见卡尔。”

“卡尔海斯特,三十五岁,在纽约经营一家书店。”

屏幕上紧接着弹出几张照片。

“这是他的妻子——是个美人呢!他们还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都在上小学。”

巴基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几张灿烂的笑脸,两行泪水慢慢滑下。

“正如你所见,”史蒂夫揉了揉他的头发。“他最大的幸运,或者说不幸,就是长得像你。”

他轻触了下手腕,影像又开始继续。

史蒂夫扬起手里花花绿绿的小册子。“这些都是你的藏品?”

“我,我从小看您的漫画长大,”卡尔局促地表达着憧憬之情,“一直以来您都是我的偶像。”

“现在你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失望了?”

卡尔吞咽了一下。“不,我并没有……”他的脑门上汗珠密布。

“很抱歉令你失望了。”史蒂夫插着口袋,慢慢踱到玻璃幕墙前。“然而正如我一直试图告诉大家的,美国队长将个人意志凌驾于秩序之上,这使他成为混乱的源头,也对社会造成了威胁。”

卡尔面露惧色。“我以为在这个国家,怎么想是我的自由。”他虚弱地辩解。

“当然。”史蒂夫盯着玻璃上阴森森的倒影。“我个人则认为,每个人都应当为建设理想中的社会做出贡献,以何种身份去完成并不重要。”

“我想给你一个机会。”他把脸转了过来,露出不寒而栗的笑容。“一个只有你才享有的机会,一个为理想献身的机会。”

巴基紧紧堵住耳朵,然而那句话还是无比清晰地传入耳中。

“我要你替一个人去死。”

——“我有个计划,虽然你一定不会喜欢。”

“啊——”

他用胳膊箍住脑袋,发出有如困兽般的嚎叫。

史蒂夫的话语还在断断续续地撕扯着他的身体。

“醒来后我就没有放弃过找寻,因为我不相信你死了。那个惯于在刀尖上打滚,运气好得不像话的混蛋,怎么可能轻易离我而去?”

“我一度以为找到了你,可惜那些都是敌人制造出来攻击我的机器人。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他出现了。”

史蒂夫一把揪住巴基脑后的头发,强迫他正视屏幕上闪烁的画面。

“放心,我并没有蠢到把他当成你的替身。我早就发现了,这世上没人能与你相提并论。不过那副面容提示我,这家伙以后说不定能派上大用场。”

“看来我很有先见之明。”

镜头中断了几秒,接下来的画面让巴基差点没吐出来。可怜的卡尔被皮带固定在手术台上,那张经过改造的脸已经看不出和他的区别。他的左臂不翼而飞,飞溅的火花中,身披白大褂的九头蛇科学家正在往光秃秃的肩膀里焊接着什么,手术台旁的工具箱里,一只锃亮的胳膊刺得他头皮发麻。

男人的嘴巴张得很开,里头塞着巴基熟悉的口塞。

史蒂夫体贴地关掉了音量。“我还特地交代多打些麻醉剂,这群疯子。”他轻轻摇着头。

“你……给他装了义肢?”

“光靠截肢无法骗过验尸官的眼睛。”史蒂夫若无其事地说,仿佛屏幕上沉默嚎叫着的不过是另一只白老鼠,“材质和你的并不完全相同却也足以蒙混过关,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具备你的体格。”

巴基的喉头阵阵发紧。

“可他只是个平民!”

他不是不清楚史蒂夫手上累累的血债,见鬼,这家伙或许已经屠杀了数百万人,然而当他在自己面前亲自演示一条鲜活的生命是如何被断送的,那种致命的压迫感仍远胜于一切统计数字。

可他怎么能一点都不在乎?他的小史蒂维,总在弱者受到欺凌时挺身而出的史蒂维,愤怒地喊出“我可以陪你们这些混蛋打上一整天”的史蒂维……

“你还不明白吗?这是一场战争,战争之中没有平民。”

……一次又一次被征兵处盖上4F的章,不惜伪造身份也要穿上军装的史蒂维啊,他怎么能一点都不在乎?

巴基感到自己又躺在了洗脑椅上。他的手脚冰凉,牙齿咬得格格作响,每一根神经都在剧烈地抽搐。

“你彻底疯了,”他盯着那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庞,痛苦得连声音都变了调,“在你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冲着他露齿而笑。

“记住这个,巴克,”他抬起他的下巴,拇指滑过苍白的嘴唇,“这个人因你而死,他的血沾在你手上。”

“如果你不听话,”他压低嗓门,“还会有更多的卡尔,你想看着这一切发生吗?”

巴基如同触电般战栗不已,那些话语就像洗脑词一样,深深地插进了他的大脑,屈辱,仇恨,愤怒,夹杂着无法忍受的剧痛,统统化作了一个名字。

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

脑袋里有什么轰地一声炸开,他猛扑上去,张开的左手死死钳住史蒂夫的咽喉。

“你这狗娘养的,”他的脖子上突起数根青筋,五官扭曲而狰狞,“你不得好死!不得好死!”

铁臂里发出几声脆响,指间的压力竟在不断增强。“我要杀了你!”他把史蒂夫摁倒在床上,冷冽的杀气扑面而来,昔日的人形兵器又重新上线。

史蒂夫从容不迫地掰开那一根根冰冷的手指,手腕贴在床头板上轻轻一磕,金属叶片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黑烟。

人形兵器抱住胳膊痛苦地滚到地毯上,身体缩成了一团。

“在电脉冲锁死的状态下还能强行激活,我就知道不能小看你。”

史蒂夫翻身坐起,用鞋尖挑起巴基的下巴。

“你最好现在就杀了我,”巴基有一下没一下地喘着,嘴边还挂着白色的泡沫,绿瞳中的杀意却未减半分,“否则你终将死在我手里,我发誓。”

史蒂夫只是兴奋地舔了舔嘴唇。

“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腕上的通讯装置突然亮起了红灯,史蒂夫的眼睛里闪过一道微光。

罗林斯那边开始了?

“游戏时间结束,做个好梦,亲爱的。”

他又按下开关,巴基歪倒在地,浑身痉挛着陷入昏迷。

 

***

鹰眼蹲在滴水檐旁,一只手握住红外线望远镜,在茫茫夜色中搜寻着目标。

早已过了营业时间的阿灵顿殡仪馆仍然灯火通明,视野中满是荷枪实弹的九头蛇特工。

运个棺材还要如此大费周章,看来里面盛放的必定是某个大人物的尸体。

他将镜头转到靠近屋顶的露台上,一条黑影悄无声息地接近站在门口的持枪特工,一道微弱的蓝光闪过,男人还没来得及发声便倒地不起。露台另一头的特工似乎听见了动静,正要张口呼喊,黑寡妇已经敏捷地绕到对方身后,左手按住那倒霉鬼的肩膀,右手捏住下巴往相反的方向一扭——

“Clear.”

通讯器里响起清冷的女声,鹰眼情不自禁摸了下脖子。

“你不觉得她今天下手特别狠?”他悄声问趴在一旁的萨姆。

萨姆仍一眨不眨地盯着狙击枪的瞄准镜,红翼悬在他右肩,忽高忽低地漂浮着。

“你能怪她?”

“队长,我进去了。”

这次通讯器里响起的是斯科特,夹杂着翅膀扇动的嗡嗡声。

“里面情况如何?”

“守卫很多,我看见罗林斯了,他刚从214号焚化室出来。”

“214号焚化室,托尼,塔莎,你们收到了吗?”

“收到,我正在前往二楼。”

“收到,Friday,开启隐身模式。”

萨姆咧开嘴,满口白牙在瞄准镜的反光中闪闪发亮。

“克林特,让我们来制造点烟花如何?”

鹰眼迫不及待地摘下背上的弓箭。“我他妈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队长。”他的话音里只有按耐不住的兴奋。

萨姆略一点头,枪口移向停车场里体型最大的一辆SUV,瞄准油箱扣动扳机。

“Happy Independence Day, son of b——”

 

***

停车场里连绵不断的爆炸声让室内的几名九头蛇也冲了出来。他们举着枪像没头苍蝇一样朝着四周扫射,接着又如同断了线的木偶般,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鹰眼弯弓搭箭,一箭一个,偶尔几个。萨姆配合他的频率用狙击枪捡漏,为潜入殡仪馆的同伴尽可能争取时间。

终于有人注意到了这里,几颗子弹嗤嗤飞来,有一颗差点击中克林特,幸亏他躲闪及时。

“娜塔莎,托尼,你们得抓紧了。”

萨姆沉着脸交代,躲在掩体后旋转控制器。红翼尖啸着冲下楼顶,对准黑压压的人群一通狂扫,暂时压制住混乱不堪的局势。

“快,克林特,就是现在。”

鹰眼瞄准对面的楼顶射出滑索,抵达新的狙击地点后,他开始在敌人后方制造混乱。

“操,电击箭头真他妈好用。”

他眼见着刚冲出门口的一排九头蛇被电网罩住抽搐着倒下,右手伸到背后一摸——

“我的箭用完了。”

“当真?!”萨姆难以置信地摇晃着脑袋。“下回换MP7如何?”

“不要。”通讯器里传来的声音分外愁苦。“手感太糟了。”

“伙计们,集中注意!”提醒他俩的是一贯吊儿郎当的托尼。

萨姆叹了口气,从腰间抽出两把微冲。

“该英雄出场了(Time to be a hero)。”

他一个翻身跃下屋檐,在枪林弹雨中展开双翼。

 

***

殡仪馆内部早已乱作一团。罗林斯的通讯器里除了史蒂夫的咆哮外什么也接收不到。

“无论你用什么方法,不准任何人接近那具棺材!”

“是,长官!”

副队长马不停蹄地朝焚化室奔去。复仇者这招声东击西显然把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人都到哪里去了?”他冲着通讯器大喊,“都他妈给老子滚回室内来!你们几个还站着干嘛,立刻去给我守——”

嘭!

他突然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绊了一跤。

还没等副队长站稳脚跟,蚁人刷地一下出现在他面前。

“嘿,晚上好。”

罗林斯瞪着那副阴森森的头盔,毫不迟疑地举枪射击。

“脾气可真坏,睡眠不足吗?”

他射了个空,肋下却莫名其妙地挨了一击。

“抱歉我得干掉你,反正总会有两个九头蛇来填空的。”蚁人模仿拳击前的准备动作扭了扭脖子,冲着对面一勾手指,“来吧。”

“交给你了,斯科特。”擦身而过的娜塔莎远远丢下一句话,一股可疑的气流正追随着她的步伐冲向走廊尽头的房间。

“放心,没人能从我这里通过。”

罗林斯龇牙咧嘴地吐出口带血的唾沫。“我可不这么认为,小子。”他狰狞地笑了起来,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柄寒光四射的匕首。

 

***

焚化室里共有七名守卫,娜塔莎在半分钟内解决掉了他们。

“Friday,隐身模式解除。”

空气中影影绰绰浮现钢铁侠深红色的战甲。

托尼拉起面甲。“我好像在这次的任务里纯属多余。”他瞧着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似乎在发愣。

娜塔莎根本无暇理会,她的注意力完全被焚化炉边上摆着的棺材吸引了,那副黑漆漆的棺木上还盖着一面崭新的星条旗。

“噢,詹姆斯……”

她的嘴唇哆嗦不已,好不容易抬起的一只脚又踏回了原地。

钢铁侠同情地看着她。“我来吧。”他走上前,抬起胳膊有意阻断了她的视线。

“我没事。”娜塔莎咬住下唇,“闪开,托尼。”

“要我让女士直面血淋淋的尸体吗?想都别想。”钢铁侠咕哝着摸上了棺材盖。“巴恩斯啊巴恩斯,你这运气欠佳的小混蛋,”他叹着气,右手探向合缝处小小的把手。“我们这就带你回家。”

娜塔莎倏地睁大眼。“等等,别直接——”

话音未落,星条旗已翩然飞起,漆黑的棺盖掉在了地上。

托尼朝棺材里望去,突然大惊失色。“我们有大麻烦了。”他盯着仪表盘上闪烁的数字,脑后传来娜塔莎急促的脚步声,“不!别过来——”

就在电光火石间,钢铁侠飞身扑进棺材,接着整个人弹到了天花板上。

“托尼!托尼?!”

“呃唔……我还好……就是……有东西钻进了我的装甲……shit!我的手……Friday,damage report……Friday?!”

“System o—f—f——”

“Friday! !Friday!!!!操,我感觉不到我的手了。”

“坚持住!我来了!!”

“别过来,别碰我,操……”

 

***

“所以最后中招的是斯塔克?”

办公桌前的九头蛇指挥官疲惫地支着脑袋。这一夜真是太漫长了。

“是的,长官,虽然复仇者最后把他带走了,装甲表层已被纳米粒子腐蚀,我亲眼所见。”

罗林斯按着伤处汇报着战情。他的右半边脸高高肿起,眼睑上方挂着一道新鲜的伤口。

“看来将焚化提前是对的,他们的消息居然这么灵通。”

史蒂夫沉吟着摸了摸下巴。

“虽然陷阱是为罗曼诺夫准备的……这个结果也不错,你去转告男爵,他的麻烦我替他解决掉了。”

“是。”

待罗林斯离去后,他靠在办公椅上转了个圈。落地窗外的城市还笼罩在一层淡淡的硝烟中,街道上满是烟花燃放后的碎屑。

他还是高估了黑寡妇,这女人根本就不足挂怀。

钢铁侠的牺牲毫无疑问给现任美国队长出了道难题。按照他对萨姆一贯的了解,复仇者恐怕再也不会冒险出击,尤其在知晓九头蛇早有准备的前提下。

为了一个认定死亡的人赔上仅剩的复仇者,萨姆绝对做不出这样的事。

如此一来,无论对于九头蛇还是复仇者,巴基巴恩斯都已成为历史。

他能高枕无忧了吗?还是……

——“史蒂维。”

史蒂夫又凑近了一些,双手撑在了玻璃上。

“你会怎么做呢?”

他注视着玻璃窗上的倒影,若有所思。

 

TBC


***

回收线索揭示阴谋的时刻真是爽!

要说致敬的话,只能说蛇盾在秘密帝国里干的坏事比这里的发指多了。“几百万人”可是原文照搬。

Hurricane的歌词,每一个字都不会省略。


评论(69)
热度(5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