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强酸(二十)[蛇盾x鹿队]

强酸(一) 强酸(二) 强酸(三) 强酸(四)  强酸(五) 强酸(六)  强酸(七) 强酸(八)  强酸(九) 强酸(十) 强酸(十一) 强酸(十二) 强酸(十三) 强酸(十四) 强酸(十五) 强酸(十六) 强酸(十七) 强酸(十八)  强酸(十九)

设定(不断更新中)

九头蛇已一统天下,神盾及复仇者沦为地下抵抗组织。

巴基是直的,冬寡是过去时。

冬兵这段历史基本走漫画设定,一切都是苏联人干的而非九头蛇,巴基的劣质血清也是苏联人的发明,总之这里和冬兵有关的黑历史全部由苏联人背锅。

扭曲一下漫画线,将巴基接盾视作史蒂夫的意思(原作是钢铁侠)。

蛇盾的回忆与电影接近。



依旧清汤寡水的一章。我对不住你们。

 

***

史蒂夫推开办公室的门,红骷髅正在端详着书架上的陈列。

“几日不见,你连礼仪都忘了?”

“不敢。”史蒂夫单膝跪地,右手按在胸前。“Hail Hydra!”

“我对你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史蒂夫,”红骷髅背着手慢悠悠转了过来,“不惜把整个北美都交给你,然而你就这样报答我?”

“复仇者是个意外,至高领袖。”

“这笔帐先放到一边。”红骷髅绷紧了几乎不存在的眉毛,“美国队长呢?”

史蒂夫盯着地板。“美国队长?”

“别跟我装傻。”红骷髅骤然拔高了声调。“私下处决?亏你想得出来!你知道这让我们损失了一个多好的机会?复仇者,神盾,九头蛇本有机会将他们一网打尽!”他狠狠地捶着书桌,“更不必说民众的反应。竟然有人以为我们在胆怯,因为害怕美国队长的威望所以连公开审判都不敢进行!”

“恕我直言,至高领袖,”史蒂夫不紧不慢地为自己辩解,“美国队长和他领导下的复仇者联盟是个巨大的威胁,因此我才仓促下令将他处死,为的就是将各种可变因素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而民众——”他捏紧撑在地上的拳头,“民众终将明了九头蛇为建立新秩序所做出的努力。”

“当然,否则他们也不配生活在九头蛇的荣光中。”红骷髅傲慢地点头,没有察觉史蒂夫的拳头捏得更紧了。“可为什么又要当众羞辱他?我听说那家伙被你搞得几乎当场崩溃。”

“正如我向九头蛇夫人解释的,这是一个信号,让复仇者明白和九头蛇作对的下场。”史蒂夫略抬起头,平视着领袖制服上张牙舞爪的九头蛇标志。“您也教导过我,摧毁一个人的意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他感到自己的身体不属于自己而属于敌人。虽然跳过了审判,搞个处刑仪式向敌人示威还是相当有必要的,您认为呢?”

红骷髅摸了摸下巴。“你说的也不无道理,好吧,反正美国队长也烧成了灰,这事我就暂不追究了。”他炯炯地盯着他的继任者,目光中仍带着审视,却不再那么咄咄逼人。

史蒂夫丝毫不敢松懈。红骷髅的突然到访让他摸不着头脑。是因为泽莫出局了所以他特地来警示自己不要太过得意?还是因为他不放心自己对北美局势的掌控能力?

“感谢您的信任。您这次前来可有何指示?”

不如直接发问,刺探反而容易激起红骷髅的疑心。

“也没什么特别的事……”红骷髅抄起桌面上的水晶镇纸随意把玩着。“很久没来华盛顿分部了,正好我要去纽约视察黑暗维度的情况,于是就想顺路过来打扰你一顿午餐。”他斜视着仍跪在地板上的史蒂夫,“你这里该不会不欢迎我吧?”

史蒂夫深深一低头。“您说笑了。”

红骷髅放下镇纸。“跪这么久膝盖不会疼吗?起来吧。”他的食指沿着桌沿缓缓滑动,脸上的神情似笑非笑。

史蒂夫徐徐起身。“我去吩咐厨房,您的口味还是和过去一样吗?”

“吃什么都无所谓。”已经转悠到门口的红骷髅突然回头。“我想在开饭前四处走走,你不介意吧?”

史蒂夫的眼皮跳了几下。

“当然不。我这就叫罗林斯过来给您带路。”

“不必了,我又不是第一次来。”红骷髅不耐烦地摆手。“你去忙吧。”

 

***

下体被包裹在柔软的面纸中,朦胧的视野里似乎有谁挑起了几缕发丝,男人蠕动着嘴唇微弱地吐出了几个音节,耳畔响起的只有持续的蜂鸣。

这是精神防御的副作用,发挥到极致时,一切感受和知觉都被挡在门外。

不过现在还有什么需要感知呢?

巴基迷迷糊糊地想,迷迷糊糊地陷入深眠,直到床剧烈地震动了几下。

他睁开眼,一张丑陋的脸赫然在目,那张脸曾经出现在他的瞄准镜中。他还记得金属的手指啪嗒扣进扳机,以及绽放在光秃秃的脑门上,比溃烂的皮肤更加鲜艳的血之花朵。

他以为在做梦,直到被人扯着头发掼到了地毯上。

“Surprise!”

红骷髅走到他面前,军靴推了推他的下巴。

“我还以为史蒂夫藏了个怎样的尤物供自己享乐,原来是你啊。”

他浑身一丝不挂,臀部和大腿上被掐得青一块紫一块,细密的吻痕从脖子蔓延到小腹,连白痴都能看出他在这个密不透风的房间里究竟经历了些什么。

“所以他平常就靠这个打发时间?和男人像种猪一样交配?”

红骷髅一脚踹在柔软的腹肌上,巴基软绵绵地翻了个身,眼中依然空无一物。

感知系统还在缓慢启动中。

“去史蒂夫的衣柜里找点衣服,”红骷髅厌恶地叉着腰。“别让这家伙弄脏了我的座驾。”

 

***

史蒂夫心神不宁地朝餐厅走去。整个上午他都无法集中注意,某种不祥的预感萦绕心头,沉甸甸地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长官,”罗林斯在门口迎接他。“至高领袖还没到。”

史蒂夫不由得捂住了左眼,眼皮又在狂跳不已。

“你去查看一下监视——”

话音未落,手腕上的警报器爆发出尖锐的鸣叫。

绑定目标和他之间的距离超过了500米,炸弹已经启动,正在倒数计时中!

Fuck!

史蒂夫立刻掉头朝侧翼奔去。“控制室!快!”

身后杂乱的脚步声渐渐淡去。副队长理所当然没跟上来,谁又能追上全速前进中的超级士兵?

史蒂夫在紧闭的电梯门前停滞了一秒。“操!”他猛地捶上电梯门,那里立即出现了一个小坑。

他撞开右侧的安全门,沿着上旋的楼梯发力狂奔。

巴基,巴基……

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警报声一阵盖过一阵。史蒂夫摆动着胳膊,背上全是冷汗。

还有三分钟,他能做到的。

他拉着楼梯扶手猛地转弯,撞飞了最后一道安全门,控制室已经遥遥在目。

“快,把炸弹关掉。”

控制室的玻璃门砰地化成了碎片,史蒂夫一把扯下叫个不停的控制器,扔在唯一一名值班操作员面前。

年轻的九头蛇诧异地放下饭盒。

“长官,Hail——”

“闭嘴!给老子把炸弹关了!”

“……是。”

年轻人战战兢兢地敲打着键盘,在数据库里搜索对应的频段。“长官,”他偷偷瞟了眼史蒂夫扭曲的五官,“这是给重刑犯安装的引爆装置,一旦关闭可就永久失效了。”

史蒂夫拔出手枪抵在操作员的太阳穴上,拇指摸上了保险栓。

“你还有一分钟,别让我重复第三遍。”

“等一下!”

罗林斯冲进来按住史蒂夫的手腕。“指挥官,这是个好机会,”他压低嗓门,“您快看监视器——” 

史蒂夫纹丝不动地举着枪,眼角的余光飞向左侧的显示屏。

红骷髅站在楼顶上似乎在等什么,身后两名九头蛇特工一左一右挟持着一个人,他低垂着头,右半边肩膀中依稀可见闪烁的光点。

“安插在犯人体内的遥控炸弹并不会鸣响警报,并且它的爆炸范围是五十米,只要放着不管,至高领袖也不能幸免于难。”

握枪的手抖了一下,仿佛窥见坚硬的壳上裂开了一条缝,罗林斯的语气越发激动起来。

“我们完全可以把它处理成一桩意外……想想您精心构筑的宏伟蓝图,只要除去这块绊脚石,领袖的宝座非您莫属,九头蛇的复兴将指日可待!”

屏幕上的男人慢慢将脑袋歪向右侧,似乎有意用头发去遮盖那个光点。

“罗林斯,”史蒂夫转过头,冷酷的视线如同刀锋扫过副队长充满期待的脸庞,枪口依旧顶着瑟瑟发抖的操作员,“你他妈也活腻了吗?”

 

***

警报声戛然而止,控制器上的时间定格在00:03。

没有爆炸,没有哀嚎,也没有脑浆迸裂的尸体。

屏幕中的光点已经停止闪烁,男人抬起头,两眼直视着监视器。

史蒂夫心中一凛。那双绿眼睛里充满了怨恨,仿佛在说“为什么不让我死”。

扩音器里,红骷髅傲慢的声音响彻整个基地。

“史蒂夫罗杰斯,等你头脑清醒了,来一切开始的地方找我。若你表现得令我满意,说不定还能领回你的宠物。记住,只准你一个人来。”

蔚蓝的晴空中逐渐显现出深红色的轮廓,巨大的九头蛇战舰解除了隐身状态,降下悬梯迎接它的领袖。

眼看着巴基的身影消失在悬梯尽头,史蒂夫收起枪,下唇咬得泛白。

“我记得囚犯的押解和转移都是由你独自完成的,对吧?”

“是。”

“除我之外只有你知道那间密室的密码。”

“是的。”

“那么,”他逼视着罗林斯的双眼,“为什么出卖我?”

他朝罗林斯走去,浑身散发着肃杀的寒气,迫使对方连连后退。

“是派对的时候吧?你偷溜出去把消息透露给了原罪?”

副队长努力抓住自己颤抖的手腕,他的背脊已经顶在了冰冷的墙上。

见鬼,他早就该明了的,那点小伎俩如何能瞒过指挥官的眼睛?

“因为我不能再放任您沉迷下去。”他颤声说。“您向我们保证过会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九头蛇政权统治下的世界,‘让世界回归原本的模样,焕然一新,美不胜收’——您还记得那些话吗?”

他抱住脑袋,背靠着墙滑到地上。无论什么样的惩罚都无所谓了,是他押错了人,这杯亲手酿造的苦酒如今得一滴不剩喝完。

是无期徒刑?终身劳役?还是一颗解决所有问题的枪子儿?

他等来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罗林斯,我真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我从未放弃改造九头蛇的理想,你的动摇毫无根据。”

史蒂夫朝缩在角落里的人伸出手。“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我什么时候让你们的期待落空过?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从一开始我就告诫过你。”

罗林斯抹了把脸。“那么请问指挥官,当局势需要你在九头蛇和那个男人之间做出选择时,你会选择哪一方?”他固执地盯着史蒂夫,并没有去碰悬在空中的手。

史蒂夫蹙紧了眉头。

“我向你保证,杰克罗林斯,我将带领九头蛇重塑辉煌,让人们见识到真正的秩序,让他们无惧于任何压迫,可以在太阳下自由生活的秩序。至于巴基,那是我灵魂的一部分,放弃他是不可能的,但我也绝不会任由他破坏我的理想。”

罗林斯响亮地抽动了几下鼻子,似乎还在思考史蒂夫方才的宣言。

“趁我还没有改变主意把你扔进大牢前,表个态吧。”

史蒂夫的手又靠近了一些,时间不多了,他必须尽快解决掉这里的问题去见红骷髅。虽然直觉告诉他红骷髅应当不会即刻取他性命,他也不能忍受巴基受到一丝一毫的损伤。

罗林斯抓住他的手利索地站了起来。“对不起,长官,”他的眼角有些发红。“我让您失望了。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

史蒂夫点点头。“我可就指望你了。”他轻拍了下罗林斯的肩膀。

“是!Hail Hydra!”

重拾信仰的副队长用规正的军礼和响亮的口号表达自己的忠心。

“至高领袖那边您打算如何处理?”

“看来免不了要跑一趟了。”

“您知道地点?”

“他给了我提示,‘一切开始的地方’,只有一种可能。”

罗林斯沉吟片刻。“您是说里海?”

史蒂夫没有回答。他信步走向控制台,吩咐脸色发白的操作员:“给我准备一架轻型战机,五分钟后在停机坪上待命。”

“我也一起去,长官。”罗林斯快步跟上。

“你听见了他的条件,只能由我独自前往。”

罗林斯还想坚持,史蒂夫已经给他下达了新的命令。

“趁我不在的时候,把洗脑椅准备好。”

副队长以为自己听错了。“长官?”

“我应该早些听取你的建议。”史蒂夫面无表情地从控制器上拆下一个火柴盒大小的磁盘塞进袖口,“有一点你没说错,只有洗脑才能让我得到我想要的。”

 

***

监视器上巨大的章鱼形状战舰让娜塔莎整个人都惊呆了。

“斯科特!”她冲着通讯器狂喊,“你都看到了?”

“是的,我还看见了你的前男友,或者很像他的某个人,”斯科特的话语仿佛融化在呼啸的风声中,听起来很不真切,“你们一定猜不到我现在的位置。”

托尼拍了下脑门部位的面甲。“你不会正在朝那里飞吧?”

通讯器里沉默了几秒。

“安东蚁,再加把劲!马上就到了!”

蚁人仿佛没听见似地只顾着给自己的蚂蚁军团鼓劲。托尼发出不满的声音。“给它们换个名字好吗?我头都大了……”

“头?你现在还有头吗?”

插科打诨的家伙是鹰眼,他还记着那杯咖啡的仇。

“嘘,你们都安静点。”娜塔莎放大了右下角。这下他们都看清楚了,战舰下方大约十英尺的地方,一小团黑烟正沿着红色的触手缓慢上移。

“我可能得缩小到亚原子才能突入外壳。”斯科特的声音越来越含糊。“不过我有把握,这里的干扰很强,讯号随时可能中断。你们别担心,巴恩斯就由我……”

通讯器里恢复成一片缄默,连风声都听不到了。

娜塔莎啪地扔下遥控器。

“你要去哪?”萨姆沉声问。

“当然是那里。”她调整着胳膊上的寡妇蛰,电量还是满的,太好了。

“现在赶过去也来不及了。”萨姆指着监视器说,“并且它正在隐身。”

他说得没错,绝大部分舰体已经隐没在云层中,只有两条触手还依稀可见。

“我不能就这样干坐着!”

“我们当然不是干坐着。”萨姆握住娜塔莎的肩膀。“斯科特一旦得手就会发来定位信息,昆式机就能锁定战舰,我们才能毫发无损地把他带回来。”

娜塔莎扭过头,死死地盯着屏幕。

在众人的惊叹声中,华盛顿的天空又恢复如初,只有疾风卷起的树叶和仓惶起飞的鸽群留下了些许端倪。

“塔莎,我们得试着信任自己的同伴。你一直都相信他我们才走到了这里,不是吗?”

 

***

“好了,斯科特,现在只剩你了,开动脑筋想想下一步。”

蚁人沿着通风管道的透气孔小心地探出半个身子,最后一只安东蚁也在突破战舰表层的静电感应屏时壮烈牺牲了,万幸的是他及时发现了外部通风口,不需要缩得太小便潜入了战舰。

想起那些朝夕相处的小伙伴,蚁人的鼻子有点酸。他摸了摸腰带,调节器只剩下两个,GPS定位器在通过感应屏时受到严重损毁,应该能修好,如果手边还有合适的工具。

走道里传来整齐划一的脚步声,明知自己现在小到足以被忽略,斯科特还是暗暗捏了把汗。

他伸长脖子。

哇喔!

今天是他的幸运日吗?被荷枪实弹的九头蛇混蛋困在中心,冷着一张脸的家伙不正是巴恩斯本人吗?

眼看着那群人就要从眼皮底下通过,斯科特决定冒险一试。他凌空一跃,不偏不倚地落在一名士兵肩头,在那家伙疑惑地转头前迅速溜到背后,紧抓住突起的子弹带。

队伍照常行进,蚁人悄悄松了口气。

巴恩斯在他三点钟方向慢吞吞地走着,后颈露出的肌肤由于长久不见天日呈现出死尸般的青白。他穿着一件过大的衬衫,一条不合身的牛仔裤,赤裸的双足将裤脚踩得皱巴巴的。或许是由于戴着手铐和脚镣,他的脊背略微弓起,行走的样子很不自然。

斯科特不敢去细想这段时间里巴恩斯的遭遇。托尼透过一些口风,娜塔莎压抑的模样则表明事情的真相只会更糟。

这位美国队长毫无疑问是他接触过的超级英雄里最不幸的一个。仿佛被洗脑做成杀人兵器冷冻七十年还不够,上天偏要在他的生活好不容易步入正轨时夺走他最好的朋友,将他变成复仇者最强大的敌人。

蚁人的胸口窒闷得难受,他把头靠在光滑的子弹上,拼命克制着掀起头盔喘气的念头。

押送队在一间透明的隔间前停下,巴恩斯被推了进去,斯科特拨开挡在眼前的几根头发,记住了密码锁上依次按下的八个数字。

他沿着子弹带溜下那家伙的肩膀,跑到金属墙的接缝处藏好,直到最后一名士兵的足音消失在走廊尽头,他才来到牢门口,按下控制键恢复成正常人大小。

“嗨!”

巴基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斯科特?我的老天,你回来了?”

头盔下的蚁人情不自禁地露出八颗白牙。

“正是我!我先放你出来,咱们再慢慢叙旧……”

他抬手就去按密码锁,巴基的神色陡然变了。“小心!”他大喊一声。

电流的滋滋声中,斯科特抽搐着倒在了地上。他身后的空气不正常地流动着,逐渐显现出一个半透明的人形。

红骷髅掀开隐身衣的头套。

“史蒂夫早就警告过我,要提防某个鬼鬼祟祟的臭虫。”他嫌恶地踢了脚斯科特仍抽动不已的身体。“因此我给舰上所有人都标记了生理体征,任何多余的家伙这下都无所遁形了。”

“你对他做了什么?!”

巴基怒不可遏地拍着透明的牢门。“你这狗娘养的畜生,我发誓我一定……”

“一定什么?再杀我一次吗?”

红骷髅嗤笑了一声,弯腰摘下蚁人的头盔,确保对方再也无法随心所欲地改变大小。

“战舰上只有一间牢房,不如这样吧,我把他关进去,至于你呢——”

仿佛想到什么绝妙的点子,红骷髅呲牙咧嘴地笑了。

“距目的地还有二十分钟,在这之前让我们来找点乐子如何,冬日战士?”

 

***

巴基跪在地板上,双臂被锁死在身后,脚腕上拴着大约一英尺长的短链。

红骷髅坐在他面前的沙发里悠闲地擦着枪。突然他竖起枪口,瞄准巴基的眉心。

巴基脖子一梗。“动手吧。”

死在手下败将的枪下固然屈辱,只要能结束这场噩梦,他不在意由谁来扣动扳机。

红骷髅咧嘴一笑,把枪重新插回枪套。

“我怎么舍得宰了你呢?”他俯身去摸巴基的脸,“不,你活着要有用多了。”

巴基不自在地晃动脑袋,那只没有皮肤覆盖的手还是碰到了他的头发。“只要你在我手里,史蒂夫罗杰斯就必须听命于我。”红骷髅扯住他的头发,迫使他露出套在脖子上的项圈。“因为你是他的弱点,他的软肋,他的,人们一般怎么说来着?阿基琉斯之踵?”

巴基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这家伙想表达什么?自己对史蒂夫很重要?

别逗了。

“您太看得起我了。”他勉为其难地勾起嘴角,“我不过是他养来泄欲的奴隶,仅此而已。”

“不,不,”红骷髅摇头,阴森的鼻孔里冒着丝丝白气,“千万别妄自菲薄,巴恩斯中士。那段处刑影像压根骗不了我,因为我知道他下不了手,毕竟你对他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巴基眯起眼,是他的错觉吗?红骷髅的话语中似乎另有隐情。

“我可一点都看不出来,或许你能给我点启示(enlighten me)?”

他无助地眨动眼睛,不动声色地用上了从黑寡妇那里学来的反审讯技巧。

红骷髅的手指一根根松开。

“我以为宇宙魔方已成功改造了他……”

巴基的脑袋里霎时炸成一片,他刚才说什么?

他盯着红骷髅上下翻动的嘴巴,咬住舌尖迫使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聆听上。

“……让他死心塌地成为我们中的一员,”红骷髅还在摇头,“不过现在看来,不服管束是他的天性,我得重新教教他什么是服从。而你,”他复又抬起巴基的下巴,“我的小宝贝,就是最好的教学工具。我得让他体会到,无论多么强大的武器都只能由人类来扣动扳机,而你就是我的扳机。”

巴基的心脏从红骷髅提到“宇宙魔方”时开始狂跳,到现在都还没恢复过来。

“宇宙魔方?”

他用惊愕的口吻掩饰着内心的狂喜。“你用宇宙魔方把史蒂夫怎样了?”

红骷髅怔了怔,继而爆发出一阵大笑。

“原来你还不知道……算了,早晚你都会察觉的。美国队长之所以变成这样,全是拜我的宝贝魔方所赐。”

巴基屏住呼吸,接下来的话他一个字都不敢遗漏。

“当你们相聚在欢乐丘*时,他就不再是你所熟知的那个史蒂夫了。我用魔方修改了他的过去,不仅仅是从记忆层面——严格地说,她修改了他的历史。”

她?

“我的计划应当是天衣无缝的。九头蛇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地球最强人类,红骷髅忠实的战士和追随者——多么伟大!多么完美!”

沉浸在妄想中的红骷髅发出陶醉的感叹,忽然他的表情蒙上了一层阴霾。

“可就在这个时候,你出现了。”

他低下头,手指将巴基柔软的下巴掐得凹了进去。

“无论哪个时空,哪个宇宙,都会有个叫巴基巴恩斯的小混蛋横空出现,毁掉我的完美战士!”

他盯着巴基,恨恨地磨了磨牙。“起先我只当他爱好穿制服的男孩,然而我错了,只有你才是最特别的那个。这一次,我要让你好好派上用场。”

巴基无暇顾及红骷髅的威胁,他的身体因为激动而战抖,心脏鼓动得愈发剧烈,几乎就要破胸而出。

史蒂夫还活着!他的史蒂夫还活着!!

那个蓝眼睛的恶魔果然不是他!

感谢上帝!!!

难以克制的喜悦在那双清澈的绿瞳中荡起阵阵波澜,红骷髅瞧着竟有些出神,舌头不自觉地舔了舔光裸的牙床。

“操……”他低声咒骂道,“我似乎能明白那家伙对你发情的理由了。”

他横过拇指强硬地撬开了巴基的牙齿,在他嘴里粗鲁地戳来戳去。

巴基不假思索地一口咬下。

“操!”

红骷髅迅速拔出手指,反手把巴基打翻在地。

巴基歪斜着肩膀倒在印着九头蛇标志的地板上,苍白的面颊上浮现五个清晰的指印。他开合着双唇小口呼吸着,领口的几颗纽扣不翼而飞,敞开的衬衫下露出斑斑点点的痕迹。

红骷髅把手贴在裤子上擦了擦。“看来史蒂夫把你调教得很不错,”他坐回沙发里,狞笑着松开皮带,“虽然我对男人没什么兴趣,鉴于我们旧日的恩怨,我就为你破个例吧。”

 

TBC

 

*欢乐丘:《危境僵局》中史蒂夫在欢乐丘遇见宇宙魔方,在红骷髅的操纵下宇宙魔方改变史蒂夫的历史将他变成了九头蛇,同样受到波及的还有泽莫和西尔维格博士。

 

***

呼,终于憋到这里没剧透。漫威爸爸带我飞,史蒂夫的洗脑包出自秘密帝国欧米伽,我可想不出那么有煽动性的台词。

没错,下章将有微量红冬(听见某人兴奋的磨牙声)。


大盾糟糕的癖好见下图,出处我也不知道 _(:з」∠)_



评论(133)
热度(5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