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脑洞:史蒂夫的丰功伟绩

虽然强酸完结了但我对蛇盾的爱还在无限蔓延!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沙雕脑洞(巴基:WTF!)
蛇盾宇宙的巴基用鹿队来区别。太沙雕就不放强酸合集了2333



 


强酸结尾蛇盾又白了回来,从九头蛇退休后和鹿队笑傲江湖去了(详见《黑日&白夜》)。

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无意间撞上了宇宙魔方,小女孩把他们带到了时间变异管理局。在时空之树里,鹿队见到了失踪已久的闺蜜洛基。

这时的洛基已经是堂堂时间线之神。他看到这个宇宙的巴基和史蒂夫he后很高兴,无意间说漏了嘴,让他们了解到其他时间线上还有很多没有和盾在一起的冬,甚至有些冬死状甚为惨烈。

鹿队因为被命运迫害惯了倒没什么,蛇盾可就不干了。

蛇盾:原来还有那么多巴基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他妈不做点什么怎么配得上史蒂夫罗杰斯之名!

于是蛇盾与洛基私下会晤,提出了在时间变异管理局底下建立巴基保护办公室(简称:巴保办)的构想。蛇盾的蓝图是让洛基在“零时区”(Null Time Zone)专门划分出一个区域,让他去各个宇宙把不幸的巴基捞出来存放在这一区域中生活。他称之为“巴基自然保护区”(Bucky Reserve,简称:巴保区)。

洛基觉得这想法很有趣于是应允了,还把时间宝石给了蛇盾,让他和宇宙魔方一起行动。

蛇盾于是热火朝天地开启了事业第二春。他从洛基底下借调了些人手,前往各个宇宙各个时间线寻找不幸的巴基,争取在不幸事件发生前把这些巴基捞出来。基本上雪地里和大海里的巴基都被他们捞了一遍。至于那些盾冬最终he的宇宙,蛇盾很大度地没有干涉,他觉得还是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这其中的宇宙包括但不仅限于:盾佩结婚宇宙里被老万爆头的巴基,暮鹰还乡里被砍头的巴基,丧尸宇宙里腰斩了丧尸盾的巴基,以及浩克星球……

咳咳,浩克星球这里有点复杂。

由于时间计算出了问题,蛇盾和魔方赶到的时候巴基已经死了,浩克盾正抱着铁臂流泪呢。蛇盾捶胸顿足正要再来一次,魔方摇头说他们只有一次机会。

浩克盾看着来者面色不善以为又是赤王的手下,二话不说就开打,一边打一边左一个你们害死了巴基你们不配活着,右一个巴基虽然死了但我要为他复仇杀尽这片土地上的赤王余党。

蛇盾一看哇靠居然还有像我这样爱巴基爱得深沉的,顿生惺惺相惜之意,于是特意吩咐手下不要伤害浩克盾,啪地电晕了就扛回了巴保办。

浩克盾醒来后蛇盾做了自我介绍,邀请他参加到自己的巴基保护大业中来。

蛇盾:骁勇善战之士我麾下有的是,但能像我这样做到爱巴基甚于爱自己的,你是独一个。

浩克盾:可是我的巴基已经死了,我也受够了替人打工,谁晓得你是不是在利用我。

蛇盾:那,你先跟我去一个地方。

蛇盾于是带浩克盾去了巴保区。看到漫山遍野全是自由自在的巴基,有的在玩枪有的在玩刀,有的在兴高采烈地骂脏话有的泡在小酒馆里和红发女员工调情,浩克盾的眼眶湿了。

浩克盾:你要我做什么就说吧。

于是蛇盾任命浩克盾做巴基搜救队大队长。别看浩克盾那么能打,面对巴基时他都特别温柔特别有耐心,有的巴基创伤太深,在营救时反抗得尤其激烈,浩克盾被打得鼻青眼肿挠花了脸也不还手;还有的巴基有史蒂夫分离焦虑,浩克盾下了班就泡在巴保区替他们做心理疏导。

蛇盾看着很欣慰。他暗示浩克盾可以挑一个巴基再续前缘,浩克盾摇头拒绝了,他还是忘不了自己的浩克冬。并且,“每个巴基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人生。”浩克盾很认真地说。

蛇盾听了若有所思。

这时鹿队无意间撞破了蛇盾的“副业”,不出所料地大为光火。

鹿队:你是不是脑子又被魔方给洗坏了!时间线怎么可以乱玩!

蛇盾:亲爱的我都是为了你啊!并且我有洛基许可,不信你去问他。

鹿队找洛基确认了一番,这才面色稍有好转。“你有没有搞我的时间线?”他看着蛇盾,还是不相信这家伙会干好事。老是被蛇盾暗算,鹿队都有点PTSD了。

蛇盾:亲爱的你放心,我没有动我们的时间线。一来你还好好地活着,二来,没有你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鹿队:可你为什么又要阻止他们成为冬兵?

蛇盾:那是你最惨痛的经历,所以我自私地希望你是所有时间线里最后的冬兵……但我也知道我不能强求。

说着他指给鹿队看巴保区里那些冬兵化的巴基:“有些在我赶到时已经迟了,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鹿队的表情终于有所松动。

蛇盾趁热打铁,深情款款地对鹿队告白:巴基你若是死了,我把时间线玩成毛线球也要把你救活。

鹿队和远在时空树里的洛基同时打了个寒战。

……不过那天晚上蛇盾还是日了个爽。

鹿队到底是有大爱之人,看到蛇盾难得正经地搞事业也决心助他一臂之力。于是鹿队也参与到了巴基保护行动中来,主要职责是帮还在洗脑状态下的冬兵摆脱洗脑词的控制。

蛇盾的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终于这一天,他和浩克盾来到了A4宇宙,正好是二战巴基掉下去的时间点。

这时的A4盾已经回去跳舞和佩吉结婚了。蛇盾能感觉到异时空同位体的所作所为,一出时间门就吐了一地,如此恶心人的盾让他产生了生理厌恶。

好在浩克盾心理素质比较好。他咬破手指在胸口画了颗星星,带领队员在整片山谷中展开地毯式搜救,不找到A4冬誓不罢休。这么不眠不休地找了三天三夜后,浩克盾率先发现了树下被薄雪覆盖着的巴基。

他们立刻带A4冬回到巴保区进行抢救,魔方照例施展扭曲历史的能力,抹去了这条时间线上巴基的存在。

这里要交代一下,因为咱们的巴基是狗威无人在意的十八线小角色,所以他的消失也不会给时间线造成异常,这也是洛基允许蛇盾这么干的原因。

但是别忘了,这条时间线上还有个从未来溜回去的A4盾,科科。

于是蛰伏在佩吉身边过日子的A4盾突然发现巴基整个人都不见了。咆哮突击队没有巴基巴恩斯的档案,神盾没有关于冬兵的记载,纽约甚至没有巴基的出生记录。

A4盾还以为是哪里搞错了,但因为怕扰乱时间线所以啥也没说啥也没做。等他老了跑湖边坐着,来迎接他的就萨姆一个。

A4盾:???怎么只有你?巴基呢?

萨姆:谁他妈是巴基?

A4盾彻底方了。他语无伦次地跟萨姆讲了一遍和巴基经历过的事,萨姆挠着后脑勺就把复联都叫来了。

复联众:史蒂夫你是不是老糊涂了?还有洗脑杀手是什么鬼,你科幻电影看多了吗?

A4盾:呜呜呜为什么没人信我……

萨姆悄悄拨了A4盾子女的电话,孩子们赶来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A4盾牵走,送回了他所在的养老院。

A4冬到了巴保区后,鹿队给他装了仿生义肢。因为A4冬曾经到过未来,所以渐渐想起了后来发生的事,包括冬兵时期,内战时期,和无限战争时期时的经历。

A4冬感觉被A4盾抛弃了很痛苦,鹿队提着他的耳朵一顿训:有点出息好吗?史蒂夫已经结婚了!When he's gonna go he's gonna go!

丧尸宇宙冬也帮着劝,sometimes you have to accept this is the end of the line.

一旁的浩克盾默默地砸着木桩,给A4冬搭好过夜用的帐篷。

在大家的安慰下A4冬很快振作了起来,还提出要加入巴基搜救队。蛇盾起先还有点犹豫,怕A4冬触景生情,鹿队到底懂自己,跟蛇盾说这是巴基特有的疗伤方式,只有通过帮助和他一样不幸的人,他才能重新找到生活的意义。

蛇盾于是点头同意了。A4冬于是和浩克盾搭档,继续在各个平行宇宙里找落难的巴基。

出过几十次任务后,A4冬变得开朗多了,更爱笑也更像那个快活的中士了。鹿队惊讶于A4冬的改变,蛇盾看着他和浩克盾握在一起的手,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A4冬的遭遇给了蛇盾启发。他让更多的冬参与到营救行动中来,让他们得以大展拳脚,其中就有战力超强的丧尸宇宙冬,同时他也担任了巴保办的安保主任。

因为有那么多巴基和冬,巴保办的战斗力那可是杠杠的,很快就成了宇宙中最不好惹的组织。有时时间变异管理局遇到棘手的case都向蛇盾来借调巴基。

那么运营这些设施的资金从哪来呢?

虽然洛基提供了场地和员工,资金却是蛇盾自己筹措的。蛇盾早就退出了九头蛇,组织帮不上忙,但是由于修改了冬兵相关的时间线,涉及到冬兵项目的组织和资产这些蛇盾就大摇大摆地接收了,也是非常可观的一笔数目。

蛇盾看着那些制造冬兵的家伙也很不爽,特别是了解到很多宇宙的冬兵是九头蛇的产物时简直把他给气疯了,把红骷髅和佐拉的祖宗十八代都骂遍了。

蛇盾:妈的没我九头蛇就是不行啊!你们快把这些都搬走,银行账号都给我清空了,洗脑椅全部拖出去烧了,看着就闹心。

等所有的巴基都捞完了,蛇盾的心愿总算了了。

他把巴保办主任的职位让给了浩克盾。“从今以后,这里就由你做主了。”他拍了拍浩克盾的肩膀,“我相信你会为他们找到更好的归宿。”

“你呢?”

蛇盾转头望向走廊里等着他的鹿队。“我想好好地陪着他。”他微笑道,“一辈子很长也很短,我不想再耽搁了。”

浩克盾目送蛇盾走到鹿队身旁,牵起对方的手跨过了时间传送门。

浩克盾的眼眶又热了,为了防止眼泪流下来,他将视线移向墙上的标语。

For all Buckies, all time, always.

 


热度 89
时间 2024.03.25
评论(2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