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推广】美国队长之自由哨兵2022(Part.1)

 
在挺过了《白》、《浩克星球》等宣扬盾冬绝美爱情的漫画轰炸后,我以为这对老冰棍再也闪不到我了。

结果2022年出版的美国队长之自由哨兵跳出来,狠狠给了我个大嘴巴子。


事情的源起是我在翻译美队750里的盾冬部分,同样基得惊天地泣鬼神,并且编剧在里面大搞同性隐喻,改天我开个贴专门讲这个。

因为美队750算是自由哨兵的尾声嘛,于是啃过生肉的姬友向我激情安利起了自由哨兵的新连载。她对这部没有汉化感到很不可思议,她的原话是,里面的盾就像个冬宝男(……)

听她讲了几个情节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是啥挂雷文吐槽都会被说ooc吧哈哈哈……于是在试图弄清“这玩意儿究竟有多ooc”的想法驱动下,素来对生肉避之不及的我,翻开了第一页(shorturl.at/iqvFJ)

然后我就被基瞎了狗眼。

打个不像样的比方,这部如同《史密斯夫妇》的drama加强升级版,里面有羁绊,阴谋,分裂,背叛,家暴,各种走投无路,和各种“巴基”……

我甚至能听到编剧力透纸背的呐喊:MCU你看好了,这才是盾冬的正确打开方式!

……而我只感到了扑鼻而来的狗血,并且是那种“我都不敢写这样的盾冬”的狗血。

现在就让我们打开这部狗血之作。以及老大,  @Nomad疯人院 汉化考虑一下?

故事一开始,史蒂夫一人一盾在纽约过着岁月静好的小日子,每天就是跑跑步炫炫盾,和新结交的朋友泡画室,教被霸凌的小孩拳击。


其中星盾多次出镜,记住这个要点,会考。

盾在这里加入了电台小组,接听各种神秘电台发出的讯息,这天盾收到了一组数字,和小组成员研究了一番发现其中似乎隐藏着阴谋,并且和即将到来的国庆日有关。

这种时候当然是要找来好基友冬兵一探究竟啦XD


巴基一边在盾面前耍帅一边炫耀自己的过往战史。连基神的下巴你都打坏过吗?这可真是……塑料闺蜜情啊。

题外话:这个画师的分镜我好喜欢!打斗也非常帅气,可以直接拿来当电影脑补!

然后他们就遇到了一个穿破坏者(Destroyer)制服的杀手,打到最后杀手自爆了,临死前给了盾一条线索,还言语刺激了下冬。

注:真正的破坏者此时还活着。他是史蒂夫从二战时开始的老战友了,过去他和伴侣米字旗在英国活动,现在是一个有钱老头。

盾冬解决了这次事件后都有些紧绷。史蒂夫隐约觉得风雨欲来,而巴基显然比他知道得更多。



接下来第二本,开篇就是史蒂夫求巴基回他电话。



盾:好几天没你的消息,我开始担心了。

盾:国庆日以来我们的气氛正变得越来越紧张……那是因为我们之间有了秘密。让我们挣脱黑暗吧,在它吞噬我俩之前。

我的沉默震耳欲聋。这是什么新型的男朋友查岗话术吗?

然后史蒂夫自己顺着一条线索查了下去,还陷入伏击中。与此同时的巴基:

别误会,巴基他也在干活,为此还挨了佩吉一顿高跟靴飞踢2333


第三本里面,史蒂夫知晓了“外圈”的阴谋。原来这背后是五个手握重权的人,代号为权力,机器,金钱,爱和革命。他们以世界为棋盘玩着自己的游戏,从一战起就操纵着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势力,美国队长的星盾是他们的标志,美国队长本人也是他们棋盘上的一枚棋。


推进到第四本,史蒂夫回到家后冲了个澡就去找巴基。这里巴基和Alpine来应门,特别可爱233


巴基:我瞄准腰子你瞄准脸,三、二……

巴基你是在培养冬日战喵么XD

于是史蒂夫就发现了巴基的“研究”,脸拉得老长,要求“谈谈”。

盾os:巴基瞒着我有小秘密了,伐开心。

这里谈得还挺好,两人交换了情报,原来巴基、佩吉(史蒂夫这时还不知道但巴基知道)、追杀史蒂夫的机器人Redacted和之前的假冒破坏者是外圈精心“选育”出来用于重塑世界的杀手——他们称之为星点,跟mcu里的用冬兵重塑世界差不多。

巴基泪汪汪地说不想把史蒂夫卷进来,史蒂夫的回应是:


“你永远不会孤军奋战。”

巴基流泪了呜呜呜。结合后来发生的事,我感觉这里是涂了糖衣的很大一把玻璃刀。

太阳升起时盾冬已经和好如初,还拉了小手。


编剧,你是懂欲抑先扬的。(顺便吐槽下虽然冬哥的头发好飘逸但这风到底是往哪个方向吹的?

吸饱巴基的盾HP值补满,回去就用嘴炮说服了跟踪他的Redacted,收为己用。


第五本,盾冬联合Redacted,直接找上了外圈的大本营暗影首都。一番帅气的打斗后,盾解救了人质,和冬一起站在了革命面前。


盾:耶~~~和巴基一起飞高高。

冬兵(冷漠):……

准备好了吗?Brace yourself for dog blood.

盾在这部漫画里不知何故老爷上身,不许冬杀人,冬哥也是很给面子地各种把敌人揍到生活不能自理。但是在革命递出的手枪面前,冬哥把持不住了。


因为外圈从巴基还是小孩时就下手了,巴基父亲的死亡,巴基被选为小助手……直到后来成为冬兵,背后都有外圈的运作。

可想而知巴基知道真相后简直气炸了。


这里巴基的几段台词都帅爆了。“我不需要你那把小手枪,我带了自己的。”“这不是我的罪,这是他们的。”

史蒂夫做出了很史蒂夫的行为,他挡在了革命面前,试图说服巴基你现在只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尽管巴基很清楚地告诉他,我这不是复仇而是革命。


巴基这个咬牙的微表情……给画师加鸡腿!!!

看盾就是不让开,巴基扣下扳机,穿过盾的肩膀射杀了革命。


素喜家暴的我:起立鼓掌!

你以为这是结束?不这只是个开始。


第六本,盾捂住肩膀还是不敢相信巴基杀人了,接着又执意认为巴基落入了外圈的陷阱。

我:好吧也不是史蒂夫第一次护短了,常规操作。

盾继续使出嘴炮大法:巴基你被复仇蒙蔽了,但你还是知道射我的肩膀,没关系的巴基,下次你见到莎伦可以跟她吹牛……


冬哥怒气值up:史蒂夫你还搞不清状况吗!

盾:你得到了你想要的,现在我们走吧,就算我肩膀受伤了我还有的是力气把你的屁股拽回家。(是的他用了家

冬哥怒气值继续up中:史蒂夫你是听不懂人话吗?老子只说这一次。


冬哥巴拉巴拉一通,大意是外圈从我这里夺走了一切,从我意识到我拥有它们时开始。并且冬在这里告诉了盾他的计划,他要从内部瓦解外圈。

史蒂夫的反应则是:我不听我不听反正我就是不能丢下你,再也不了(盾还特意强调never again,明显是ptsd了

冬:我不会走的,史蒂夫。

盾:……

盾: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话说盾这个眼神,巴基这个眼神,还有巴基小心翼翼地向后挪的那一步,我是真心以为盾要强吻上去啊啊啊!!!

当然他们只是打了起来,again。



(所以其实编剧你们都是用打架来暗指doi吧?是吧是吧?)

盾还是格挡为主,砸也是砸脑袋这些地方想把巴基砸醒(或者砸晕?)巴基下手就不太留情面了,将盾各种扔来扔去,还向盾甩了一枚导弹,把盾都给惊呆了2333


虽然但是,右上角那格你们真的不是在跳双人舞吗?

都家暴到这份上了盾显然还不死心,问巴基打够了没?



就好像巴基还在闹小脾气一样。

冬哥:让我走,史蒂夫。(下一秒眼神就变了)否则我会用强的。

然后冬哥就用飞来的盾牌砸了史蒂夫,又一脚踹下去。

接下来的画面我觉得有必要放上几排间隔符。

================================

================================

================================

================================

================================

================================

================================

================================

================================

================================

================================

================================

================================

================================

================================

================================





又是!断臂离婚!!!啊啊啊啊啊啊!

这次好心疼史蒂夫。

也心疼巴基T-T

死外圈你坏事做尽。


史蒂夫抓着巴基的铁臂,一脸我已经死了地被冲上海岸(他甚至连盾都不管了。


巴基则是很男人地通过破坏来发泄。


然后头发一扎,新铁臂一插,霸气十足地接替了革命的席位。



巴基:昔日的巴基巴恩斯和冬兵已经死了,如今坐在这里的是革命冬!


未完待续




热度 112
时间 2024.03.28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