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酸》中的冬寡

本来想写完全篇放在后记里的,鉴于下文寡姐还要大放异彩,我就先提上来说,也当预警了。

强酸原本计划是一发完的pwp,可小伙伴们纷纷反映想看蛇盾,刚领驾照的我也想练练车,结果就上了高速公路下不来了。恰好那时在随缘看见留言,说喜欢弯逼直的感觉,我于是灵光一闪就把漫画里的冬寡段子用上了,你们大概不知道为了圆寡姐那句“母狗”费了我多大的劲,真是脑洞一时爽ಥ_ಥ

为什么要在盾冬文里刻意渲染一段逝去的感情呢?很简单,剧情需要。虽然我的本意是把巴基塑造成坚贞不屈的战士,但也不想让他看起来太超常,毕竟这里的鹿队并非毫无感觉的血肉机器,他会疼,会心灰意冷,会在遭受屈辱时产生轻生的念头。因此必须给他一个支柱,让他的坚持有合理的依据,此时史蒂夫已经黑化,史蒂维变成了遥不可及的幻影,只有和娜塔莎的过去还能算得上是巴基苦涩人生中绽放的一朵小花,让娜塔莎的鼓励成为巴基的支柱,帮助他熬过那些非人的折磨,我觉得是合情合理的。不是说冬寡非要再续前缘,人在逆境之中总得找到某种信仰,对吧?

我在码剧情文时有个习惯,逻辑必须合理,不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的发展。某个人做出了某个选择,是在这种情境下最符合他性格的选择吗?鹿队心甘情愿成为蛇盾的禁脔是因为队友被绑架,为什么他不直接出手营救?他有出手的可能吗?有胜算吗?为什么碎片要交给娜塔莎而不是其他人?为什么坚持了那么久他又决定求死了?娜塔莎为何毫无根据地坚信巴基没有死?这对接下来的情节有什么影响?蛇盾如何看待冬寡那一吻?他又为何做出这样的反应?

这些问题我在脑的时候问了自己千百遍,而冬寡这段关系给很多问题都提供了答案。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再开一贴分享些讲故事的心得。)

我不清楚强酸的读者里有多少盾冬洁癖粉,如果冬寡雷到你了,我在此诚挚道歉,但我也不能给这文打冬寡tag,因为冬寡确实是过去时,不想冒犯吃冬寡的小伙伴。

后面还会有些许冬寡剧情,不过我向你们保证,这篇文里和巴基纠缠到底的是史蒂夫。

有朝一日我定能写出纯粹的冬寡,寡姐,等着我呀。


热度 157
时间 2018.08.03
评论(41)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